編輯嚴選
【HeroClix】反轉英雄集換戰棋簡介&DC Rebirth最新系列售現場記

2019/04/05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大家好,我是Logan。
最近迷上了一款桌上集換式戰棋遊戲(Collectible miniatures games),接觸後才發現,這款反轉英雄(HeroClix)雖然去年才引進台灣,但在歐美卻已經風行了17年。
由Wizkids發行的HeroClix從2002年起到現在已經17年了
用一句話來形容反轉英雄這款遊戲的話,那就是 跨界英雄與惡棍間的超級大亂鬥!
正好他們今年四月要推出新的主要系列,以DC美漫超級英雄與惡棍為主軸的DC Rebirth,如果你是喜歡DC系列漫畫的朋友,這是個滿推薦的入坑時機。

反轉英雄(HeroClix)到底在玩什麼?

簡單來說反轉英雄就是一款玩家與玩家間,操控不同的英雄或惡棍隊伍,在不同的場地間對戰的遊戲。
這次DC Rebirth其中一張新地圖,上面不同顏色的格子代表了不同的地形功能或障礙
玩家將以「回合制」的方式操控自己的英雄進行移動、攻擊或使用英雄的異能,沒錯,這就是反轉英雄最酷的地方。所有你認識在美漫中的超級能力(Super Power)都會以異能的方式呈現在棋子上。
看看來自Marvel系列宇宙的薩諾斯吧,那滿滿的異能真的很猛
當然如果你是不熟悉超級英雄或英文苦手的玩家也不用擔心。在反轉英雄正式引進台灣後,北、中、南、東各地都有官方認證的專業店家,除了會提供免費的教學外,也會有許多適合新手的競賽讓我們能享受這款老牌的戰棋遊戲。

來聊聊這次的新系列─DC Rebirth吧!

睽違許久後反轉英雄終於又推出DC為主的系列了
一句話,如果你是個DC美漫迷,你一定不能錯過這次的DC Rebirth。
除了網羅了從New 52開始的主要事件與大事件外,這次還收錄了近年最引人注目的DC大事件《黑暗之夜:金屬》(Dark Nights - Metal),一個描述來自七個不同宇宙的邪惡蝙蝠俠入侵DC主宇宙的超級危機。
來自七個邪惡宇宙的蝙蝠俠首次參戰反轉英雄
當然,除了極具話題的邪惡蝙蝠俠戰棋外,這次DC Rebirth也有許多適合新手入門的普通戰棋。而這也是我玩到現在覺得反轉英雄在角色稀有和強度平衡上處理得很漂亮的地方。
不需要很貴很稀有的棋子才能贏過對手,透過規則上鼓勵「組隊」的概念,你完全可以用自己有愛的英雄來贏得你的賽局。
就算不是主流一線強度,但我還是能用最喜歡的美隊打得精彩並贏得比賽!

聊聊這次的DC Rebirth售前現開比賽吧

這次參加的是由官方認證店─貓腳印松山店所舉辦的售前現開賽
如果你是曾經有接觸魔法風雲會( Magic: The Gathering)這類集換式遊戲的玩家,那麼反轉英雄(HeroClix)的現開模式你應該也會覺得有種即視感XDD
基本上你不用帶任何東西(當然請帶好報名費),只要人到現場就能參加比賽,剩下比賽會用到的東西,包括骰子、指示物和地圖,都會由店家準備。
兩盒補充包決定了你售現當天的戰力
反轉英雄的售前現開賽是由兩盒補充包(每盒內含五個不同的英雄或惡棍)組成一隊分數不超過300分的隊伍進行。
當天從角色就開始爛骰的我。好啦,有神力女超人和喪鐘至少心情上不會太差’w’
這邊說的分數是指每個棋子的戰力分數,通常分數越高代表該戰棋越強,但因為有分數上限的關係,如果你使用太多高分的棋子,你就會失去數量上的優勢。
同時高分的棋子如果在賽局中被擊敗,你也會失去比較多的分數,這樣的規則設計,某種程度上也有助於平衡強力角色和較弱勢角色在賽場上的差距。
經典高分強到沒有朋友的代表─獲得無限寶石之力的黑豹 【250分/150分】
正因為如此,在組隊上適度地搭配一些低分的功能性角色,除了會讓你的隊伍更靈活外,在某些時候還可以做為戰術性棄子與分數交換使用。(不過當天我根本無法想那麼多,是直接抓了喜歡的角色就上了XDD)
最後組了總分正好300分,由鋼骨(Cyborg)領軍的少年悍將隊(Teen Titans)

比賽正式開始,GO!Teen Titans

明明是遠程隊的我打成了近身混戰是不是搞錯了什麼!?
第一場碰到了以近戰為主的對手,同時因為對手擁有蝙蝠家族的異能,所以在遮蔽物中都有潛行的效果,讓我的遠程隊伍無法發揮有效的戰力。所幸最後靠著小超人和Jericho的奮戰,以些微之差拿下了勝利。
接著,就到了令人絕望的第二戰了。
令人絕望的第二戰第二回合
對手開到了一支穿了超人裝甲的雷克斯‧路瑟。對,當一位擁有超高智商的反派又擁有超人的能力時,真的很難纏。
整隊Teen Titans沒有一個人傷到過路瑟
這場可以說是一路被壓著打,雖然對手多次爛骰讓我的場面沒有崩潰的太誇張,但整個情勢還是處於一面倒的狀態。不過中間卻發生了一個有趣的意外小插曲。沒錯,又是Jericho。
意外成了我整隊核心的Jericho
在第四回合的時候,因為我其中一位隊員已經被擊敗了,整個下半部戰場也完全被路瑟主宰,於是抱著反正橫豎都是死,不如賭一把的想法,我用Jericho對路瑟使用了心靈控制的能力。
結果,竟然成功了!?
但這一切不過是後面那起意外的開頭,當我用被心靈控制的路瑟想要對對手的其他棋子攻擊時,我骰出了大失敗。(在反轉英雄戰鬥中,攻擊是否命中會由兩個六面骰的骰數與自己的命中加總去對抗對手的防禦,大於等於防禦時代表攻擊成功)。
因為骰出了兩個骰子都是1的大失敗,路瑟非但沒有攻擊成功,還因為大失敗的原因讓自己扣了一格HP。但這也是整場遊戲,他唯一受到的傷害了。
Jericho獨自對抗超人裝甲路瑟和他的大軍
不過也因為這次的傷害,路瑟也失去了只有他滿HP的時候能運用的多項超強異能,讓這場戰鬥是打到對局時間到才結束,雙方各戰損一位英雄。
但因為我被擊敗的英雄分數較高,最後是以50:75小輸對手25分結束比賽。
至於最後的第三場戰鬥,則是場Teen Titans對抗夜翼和他的海裔夥伴的戰鬥。
蝙蝠家族的夜翼有著相當多樣的智慧類型技能
這場戰鬥從一開始就被對手主導了節奏,夜翼除了擁有優異的近身戰鬥能力外,每回合能從許多特殊異能中選擇一個異能使用的特技,也完全發揮了蝙蝠家族的戰鬥風格。我的幾位主要角色都因為夜翼的牽制,在無法發揮能力的情況下被擊敗。
搭配海裔能產生水域地形的能力和Kid Flash的一擊離脫戰鬥,除了鋼骨外的英雄在戰局終盤時就已全數被擊退。
第三局進入終盤時,全隊只剩下鋼骨一人獨力奮戰
雖然靠著鋼骨優異的能力與對手周旋了一段時間,但卻遲遲無法找到能突破戰局的方法,就在雙方都僵持不下的時候,時間終了的哨音響起,第三局就在分數落後對手的情況下結束了。
獨力對抗三位英雄的鋼骨

賽後心得 & 推薦怎樣的朋友去玩反轉英雄

雖然這次只贏了1場也沒有贏得任何的獎品,但整體來說我還滿喜歡反轉英雄整個遊戲的。不管是操控喜歡英雄的有趣度或著對戰對局的多變性,都讓我非常地享受。
加上現在有官方正式授權的店家與各種規模的比賽,確實會讓人期待未來反轉英雄在臺灣的發展。
如果你是喜歡回合制戰棋、喜歡美漫、喜歡超級英雄,又不排除閱讀一點點簡單英文的朋友,這款反轉英雄就會是我近期滿推薦的遊戲。
想來場美國隊長大戰超人嗎?來玩反轉英雄就對了!
要是你看了我的介紹覺得心動,想要多了解更多有關反轉英雄的內容的話,可以參考一下官方的中文粉專,裡面會有各種教學與有用的資訊:
又如果看完後有點手癢,想要親自下場打一場的話,正好這個週末也有反轉英雄最新系列DC Rebirth的現開場次,連結就附在下面給大家參考了。
最後,如果你喜歡我的文章的話,也歡迎追蹤我最近新開設的粉專。未來除了會有反轉英雄更多的介紹外,也會有其他有關美漫、娛樂文化、泛ACG與遊戲的相關文章。就請願意支持我的朋友,不吝來幫我點個讚吧^_^/
那麼這次的場記和反轉英雄的介紹就聊到這啦,我們下次見!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19會員
68內容數
記錄遊戲的開發與製作秘辛,希望能用這樣的方式與玩家分享我們的努力和喜悅。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