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人們]關於生活-每一個人都很特別(哪怕只想當個米蟲)

2019/04/16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有陣子Facebook和Youtube喜歡轉傳美國知名學校畢業演說,這些演說者有名人、教授和畢業生。
去年2018年美國加州大學柏克萊分校工程學院碩士畢業生葉采衢的演說,後來在台灣有記者將其公布在雜誌和網路上,我很喜歡兩個部份,一個部份是「生命的意義,是你自己所賦予」,另一個部份是「因為最終我發現,成就一切的關鍵,是一個人的意志力。」
很多師長或者是名人喜歡將個人的主體性放到最大,「特別」這兩個字有著獨特的魅力,因為他們貫徹了這件事,但是我們很少人去意識到:我們每個人在特別之餘,也都不特別。
每一個人都很特別

《關於我》

最近在審視這些年來,求學、工作、生活層面等等,都跟大家差不多,沒有特別的地方,特別的是我只能感覺自己的想法,但大家都一樣只能感覺自己的想法。所以前陣子開始我開始覺得或許我就是這麼的不特別吧,這樣的想法可能源自於生活的體悟、宗教信仰的誤區。

《關於他人》

這幾日與朋友聚餐,有的人不斷的在改變與轉換,像是工作、興趣,而有的人是希望生活一成不變,生活順遂。
二者我都覺得好認同,沒有想反駁的地方,其實都有他們選擇的道理。

《關於疑問(個人觀察與見解)》

「生命的意義,是你自己所賦予」這句話令人警醒,我們的生命意義都是我們每個人自己所賦予的,是的,因此我們很特別,而我們的生命意義常與我們的努力方向、意志展現所一致。但每個人也都擁有這樣的權利,所以我們沒有任何人可以去說他人不特別,因為每個人都是特別的,都有決定生活方式、為每一件事情下決定的能力。
聽聞朋友想當米蟲,朋友的朋友肯定了他的目標,並鼓勵他往當個米蟲的目標去達成、去實現,這是我覺得很特別的故事,只是在一般社會大眾的眼光中,對於當米蟲這件事似乎抱持著較不認同或者較為負面的觀感,但其實,這不就是一個生活方式的選擇嗎?這樣的選擇,你我能說不特別嗎?
我很特別阿~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林沛瑩(青雲姐姐)
林沛瑩(青雲姐姐)
寫東寫西。書寫對書的心得、慢遊以及小說。2019/8/1起將開始寫有關過去工作的經驗分享,如果覺得有所獲得,屆時請我喝杯咖啡,以贊助告訴我你們喜歡的部分。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