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舟戰爭(聖女新娘) 055 驅魔儀式:地獄大門的開啟

***********************************
這篇故事純屬虛構
本故事發表於 小說頻道 PCGAMMA
***********************************
※ 請先讀 ※
1 本篇內容除原本已被專業人士翻譯的聖經經文內容與人名翻譯部分外,
其他部分內容皆為我本人花大量時間從英文版天主教驅魔書翻譯,就算內容翻譯
不理想或有不正確之處,小弟還是有這方面的翻譯版權,翻譯也真的是很辛苦的
事,所以請各位勿隨意盜用或使用小弟的心血,謝謝
2 裡面的人名,因小弟個人習慣,主要以台灣基督新教的中文翻譯為主,
當找不到時我才搜尋天主教的人名翻譯,所以裡面的聖人名稱翻譯會是台灣天主
教和基督新教的混合,請見諒
3 翻譯這篇驅魔經真的非常艱難,因為裡面有許多聖經中的故事,甚至有
些只寫出一個人名,對聖經了解不夠深的會根本不知道為什麼要出現這個人名,
得花許多時間查找聖經才知道原來這個人名背後有這一段與惡魔對抗的故事,才
知道該怎麼翻譯才會正確,而這段查找都已經十多分鐘過去最少……表示十多分
鐘只翻譯了一小段…… orz
4 雖然整篇驅魔經我已經自己翻譯出來,但這篇使用的是有經過調整過,
為了配合故事而作過部份更動與增刪,並非完整毫無更動的原版,請見諒
5 這篇28000字,相信這篇會是整部作品最多字的一篇,應該未來不
會有哪篇能超越了,我真痛恨當時抓字數抓這麼準……
6 最後,感謝天上的神給我堅定的意志與力量,斷斷續續以十個月時間翻
譯完這些篇章,之前真的數次差點放棄……整個驅魔經的內容真的非常長……非
常長……我真不敢相信自己能辦到……
2009-NOV-24的V1.02次修正內容:
  主要為將經文內容修改為更貼合天主教風格,屬於比較拉雜的修訂
天主教友看了應該會覺得比較親切才是
= 聖女新娘 55 驅魔儀式:地獄大門的開啟 = V1.02
許多人都只聽聞過天主教的驅魔儀式,但很少人得以真正一窺奧秘,不知道
善惡正邪是如何對抗,基督的使者們又是如何拼上老命抵抗惡魔?
單就內容來說,驅魔經文的內容真的可以說是語言文字上的前後呼應,形成
一種類似共鳴的感覺,不論是文字上的意義或是話語內容皆同。通常都是主導的
神職者唸誦一段驅魔經文,然後兩旁的協助神父與唱詩班隨著高聲唱和,且不時
潑灑聖水或高舉十字架,依靠參予儀式者的信仰力量呼求天主賜予大能和惡魔對
抗,也可以說是屬靈的精神力對決。
不過雖然說驅邪儀式是屬靈層次的對決,執行起來還是頂花體力的,尤其是
看卡拉斯主教剛才舉行過一遍之後氣喘兮兮模樣……畢竟整個儀式跑一遍最短也
需要一小時時間,得一直拉開喉嚨唸誦經文,更必須一直站起或跪下向神祈禱,
加上不停的用力潑灑聖水,對平凡人類來說真得有過人體力才撐的下去。
現在,竟然要讓一點經驗都沒有的柔弱瑩子主持這一切?
卡拉斯主教和所有神職者帶我們繞過中央那扭曲變形的球形空間,來到主持
儀式的祭臺前,包括加百列在內的其他人則依然留在原處看著我們,沒有跟來。
瑩子一直緊張靠著我,也緊握著我的手,看來她是真的很怕惡魔鬼怪,由此
可知那晚因食屍鬼事件後被我強迫帶走也應該很害怕才對,只是她一直讓自己在
我面前保持堅強以此撐下去。
我們被領到剛才卡拉斯主教舉行儀式的位置,腳下是個雕刻精美的木腳檯,
瑩子和我一起踏上去,望著前面的木製置書檯,與眼前擺放的厚黑本聖經。
我們右後方與左後方各站著同樣拿著厚黑聖經的助祭神父站定位,卡拉斯主
教站在我們正後方如我們的依靠,另四名協助的見習神父一人站在我們左邊隨時
幫忙翻閱頁面,另一名手上則拿著聖水與可能用到的經書待命更換,另兩名則視
情況支援。
看起來所有人都已就定位,就是眼前四公尺遠的地方躺著的約翰也動作全無
的繼續飄著,兩旁近百人的唱詩班也默默看著我身旁的瑩子。
瑩子左邊看看,右邊看看,再轉頭看著我們背後的卡拉斯主教,她知道大家
都已準備好,只是等她開始儀式,於是再看著前方飄浮的撒但好一會,終於轉頭
看我。
「阿爾卡德……」她無法隱藏心中的害怕,小聲對我問,「要是撒但出現,
你會保護我和孩子吧?」
我忍不住就要笑出來,但我裝成很認真回答的樣子逗她:「要看情況,太頑
強的惡魔我可應付不來,到時只好請妳和腹中的聖子發揮神力先擋著。不過也不
必太擔心,耶和華祂一定會出面保護妳們母子與這群神職者,所以最危險的應該
是我才對。」
瑩子不敢置信望著我,完全相信我說的話,趕緊雙手緊緊挽著我,好像怕我
在惡魔出現後就真的跑掉,看起來真是惹人疼愛。
我只得趕快笑著說:「對不起,只是開玩笑。搞不好惡魔撒但看妳要出面就
比妳還要害怕,所以妳怎麼可以也表現出害怕的樣子,這樣不就大家都在害怕?
這樣惡魔可會不知道自己該怎麼辦,妳說他該不該離開?」
瑩子被我這些話逗笑。
我繼續說:「要是真出現遠古毒蛇還是惡龍,就放心交給亞瑟他們擋第一,
知道嗎?」
聽我如此安撫,她才又相信我的溫柔微笑,然後閉起雙眼並舉起手在自己身
上比劃聖十字進行短暫的無言祈禱,向她的神尋求力量,最後才深吸一口氣,一
手握著我的手心,另一手貼在自己腹上跟自己所懷的聖子尋求依靠,然後張開雙
眼再看著我。
我知道她只是希望我再鼓勵幾句,於是對她微笑:「要相信妳的神,妳可是
聖母瑪莉亞從天堂再降生在人間,祂一定永遠看護妳,」接著我舉起手比一下天
頂,「搞不好神現在就在上面低頭看妳呢,不好好表現怎麼行?」
我是說給瑩子聽,只想安撫她恐懼的心情,但週圍所有神職者與唱詩班竟然
默默聽我這樣說之後、都跟著瑩子的動作一起抬頭以滿是敬畏表情仰望,就是我
們背後的卡拉斯主教也一樣。瑩子很快就注意到眾人的反應,轉頭看著他們,而
他們也趕緊低頭重新看著聖母,大家就這樣一起大眼瞪小眼好一會。十來秒後,
瑩子默默回頭只與我互望,像是終於忍耐不住的靠著我一起發出笑聲,唱詩班的
眾人也忍不住跟著發出笑聲,這可真太幽默了……聽這愉悅的笑聲,可真不像房
間內正有一隻惡魔發威,我們正即將舉行驅逐他的嚴肅儀式。
不論如何,至少看瑩子現在這樣,感覺已經沒有那麼擔心害怕。大家笑一會
之後重歸平靜,瑩子對我再點頭,我也對她點頭成為她心靈另一個依靠,她終於
沉著轉頭望著前方書檯上的經文開口,正式主持這場驅魔儀式。而房間盡頭的麗
麗媽媽和雀兒喜修女終究也是耶和華的神職人員,此時看聖母親自主持的儀式就
要開始,就一起正式離開椅子雙膝跪在地上,雙手在胸前交握,加入這場儀式的
唱詩班行列。
不過瑩子沒有立刻開始,而是依然挽著我,先低頭閱讀書架上的驅魔經書,
一段段閱讀預作準備,半分鐘後心中有個底,才抬起頭以平靜語氣開口。
當她開口唸頌一段,唱詩班在內的所有人都跟著齊聲跟隨。只是可能這次是
由聖母本人親自主持,加上想到永生神可能正低頭看著這,眾人又才一陣愉快大
笑過,所以他們誦唱的聲音比起剛才更加宏亮,聲量與氣勢加倍驚人,感覺也更
光明平和充滿希望,反而不像剛才卡拉斯主教主持的儀式充滿壓迫感。另外,隨
著每一次瑩子開口,眾人跟隨的音量也越加宏亮,甚至到最後彷彿希望這聲音能
直達天聽,整個房間也滿滿的都是憾人的回音。
瑩子:「主,請憐憫。」
  眾人:「主,請憐憫。」
瑩子:「基督,請憐憫。」
  眾人:「基督,請憐憫。」
瑩子:「主,請憐憫。」
  眾人:「主,請憐憫。」
瑩子:「基督,傾聽我們。」
  眾人:「基督,仁慈地傾聽我們。」
瑩子:「天主,天上的父,」
  眾人:「賜予我們憐憫。」
瑩子:「天主神子,世界的救主,」
  眾人:「請賜予我們憐憫。」
瑩子:「天主聖神,三位一體的聖神,」
  眾人:「請賜予我們憐憫。」
唸到這裡,瑩子很尷尬,不知道該不該開口,我們背後卡拉斯主教化解她的
尷尬,率先開口,之後才由瑩子繼續下去。
主教:「聖母瑪麗亞,為我等祈。」
  眾人:「神聖聖母,為我等祈。
      神聖童貞女,為我等祈。」
瑩子:「聖米迦勒,為我等祈。
      聖加百列,為我等祈。
      聖拉菲爾,為我等祈。
      聖尤利耶兒,為我等祈。」
  眾人:「所有天使與天使長,為我等祈。
      所有神聖守護者與聖神,為我等祈。」
尤其是瑩子說到加百列的名,我們都抬頭看著前方房間盡頭的他,他也立刻
同瑩子點頭,如同親自回應這請求,因此瑩子露出放心的淺淡微笑。
瑩子:「聖施洗者約翰,為我等祈。
      聖約瑟,為我等祈。」
  眾人:「所有主教與先知,為我等祈。」
瑩子:「聖彼得,為我等祈。
      聖保羅,為我等祈。
      聖馬太,為我等祈。
      聖馬可,為我等祈。
      聖路加,為我等祈。
      聖約翰,為我等祈。
      聖多馬,為我等祈。
      聖腓力,為我等祈。
      聖西門,為我等祈。
      聖猶大,為我等祈。
      聖大雅各,為我等祈。
      聖小雅各,為我等祈。
      聖馬提亞,為我等祈。
      聖巴拿巴,為我等祈。
      聖安德烈,為我等祈。
      聖巴多羅買,為我等祈。」
  眾人:「十二門徒與福音傳播者,為我等祈。
      所有聖使徒,為我等祈。
      所有聖潔者,為我等祈。」
瑩子:「聖文森,為我等祈。
      聖司提反,為我等祈。
      聖老楞佐,為我等祈。
      聖約翰與聖保羅,為我等祈。
      聖之華與聖保達,為我等祈。
      聖法彬與聖賽巴斯汀,為我等祈。
      聖葛斯默與聖達彌盎,為我等祈。」
  眾人:「所有神聖殉道者,為我等祈。」
瑩子:「聖思維,為我等祈。
      聖安博,為我等祈。
      聖額我略,為我等祈。
      聖瑪爾定,為我等祈。
      聖尼古拉,為我等祈。
      聖奧古斯丁,為我等祈。
      聖熱羅尼莫,為我等祈。」
  眾人:「所有聖主教與信告者,為我等祈。
      所有聖醫者,為我等祈。」
瑩子:「聖安當,為我等祈。
      聖本篤,為我等祈。
      聖柏納,為我等祈。
      聖道明,為我等祈。
      聖方濟,為我等祈。」
  眾人:「所有聖神父與利未,為我等祈。
      所有聖修者與隱士,為我等祈。」
瑩子:「聖抹大拉的瑪莉亞,為我等祈。
      聖雅加大,為我等祈。
      聖露濟亞,為我等祈。
      聖依搦斯,為我等祈。
      聖迦達莉,為我等祈。
      聖則濟莉亞,為我等祈。
      聖雅納黛茜亞,為我等祈。」
  眾人:「所有聖處女與聖婦女,為我等祈。」
瑩子:「所有聖者,請為我等求告上主。」
  眾人:「請為我等求告上主。」
我注意到,剛向這麼多聖人呼求祈禱過的瑩子好像已經完全不害怕眼前的惡
魔,全身已經放鬆,雙手輕輕挽著我,全然專注望著眼前書頁上的經文,一句句
唸下去,並隨著底下向神求懇的語句而開始帶有濃厚情感。
宗教信仰的情感……
請神傾聽的情感……
求神垂憐世人的情感……
或是想到世上依然有無數的人正受著苦哭喊著神……
那是如瑩子這樣懷有真正信仰者才會具有的博愛情感……
瑩子:「請寬大的赦免我等,」
  眾人:「主啊。」
瑩子:「請寬大仁慈的傾聽我等,」
  眾人:「主啊。」
瑩子:「將我等救離所有邪惡之中,」
  眾人:「主啊。」
瑩子:「將我等救離所有罪業之中,」
  眾人:「主啊。」
瑩子:「將我等救離於您的天罰之中,」
  眾人:「主啊。」
瑩子:「將我等救離忽然降臨的死亡之中,」
  眾人:「主啊。」
瑩子:「將我等救離惡魔的圈套之中,」
  眾人:「主啊。」
瑩子:「將我等救離憤怒、仇恨、與所有不善的心智之中,」
  眾人:「主啊。」
瑩子:「將我等救離所有淫亂之中,」
  眾人:「主啊。」
瑩子:「將我等救離狂雷與暴雨之中,」
  眾人:「主啊。」
瑩子:「將我等救離地震災禍之中,」
  眾人:「主啊。」
瑩子:「將我等救離瘟疫、饑荒、與爭戰之中,」
  眾人:「主啊。」
瑩子:「將我等救離永久的死亡之中,」
  眾人:「主啊。」
瑩子:「依靠您神聖奧秘的形體拯救我等,」
  眾人:「主啊。」
瑩子:「依靠您的到來拯救我等,」
  眾人:「主啊。」
瑩子:「依靠您的誕生拯救我等,」
  眾人:「主啊。」
瑩子:「依靠您的聖洗與禁食拯救我等,」
  眾人:「主啊。」
瑩子:「依靠您登上十字架的熱血激情拯救我等,」
  眾人:「主啊。」
瑩子:「依靠您的聖死與安葬拯救我等,」
  眾人:「主啊。」
瑩子:「依靠您神聖的復活拯救我等,」
  眾人:「主啊。」
瑩子:「依靠您不可思議的升天拯救我等,」
  眾人:「主啊。」
瑩子:「依靠將再臨的神聖預言拯救我等,」
  眾人:「主啊。」
瑩子:「依靠護守我等的聖神在那審判日拯救我等,」
  眾人:「主啊。」
瑩子:「我等罪人,」
  眾人:「求您俯聽我等。」
接著她在我的扶持下,帶領身旁的神父一起雙膝跪下,由我蹲在旁邊摟著她
瘦弱的身體看守著。
兩旁協助的見習神父也趕緊拿起書架檯上的聖經,一人手拿一邊,平整攤在
瑩子面前讓她得見。
瑩子:「我們天上的父,
      懇求您傾聽我等,寬恕我等。
      懇求您傾聽我等,赦免我等。
      懇求您傾聽我等,帶我等踏上真理的道路。
      懇求您傾聽我等,當您臨至您所照看的神聖教堂。
      懇求您傾聽我等,當您照看所有神父與神職者。
      懇求您傾聽我等,當您光耀教堂令仇敵隱匿的祭所顯的更加卑微。
      懇求您傾聽我等,當您賜予全體基督徒完善的新約。
      懇求您傾聽我等,當您賜予所有基督徒和平的世界。
      懇求您傾聽我等,當您讓迷途者回歸,引領小信的人進到真理光芒。
      懇求您傾聽我等,當您接受並照看我們在您的聖神之中。
      懇求您傾聽我等,當您提領我們的心靈至渴求的天國。
      懇求您傾聽我等,當您施予永恆的祝福給予我們的恩者。
      懇求您傾聽我等,當您拯救我們的靈魂與教友的靈、
              親戚的靈、
              恩人的靈、
              從永恆的咒罰中。
      懇求您傾聽我等,當您照看地上所有果子。
      懇求您傾聽我等,當您賜予虔信逝者平靜的安眠。
      懇求您傾聽我等,當您仁慈地傾聽。
      懇求您傾聽我等,神的獨子……」
向天父懇求之後,她本該站起,但她沒有,因瑩子的雙眼浮現出淚水,她忍
不住舉手擦拭,滿是替世人向天上的神求懇的真切感情,尤其當她說出神的孩子
那一句時,聲音滿是哀痛,淚水很自然的就流出。
蹲在瑩子旁邊的我、趕緊掏出胸前口袋手帕幫她擦拭臉上淚水,並且溫柔小
聲詢問:「怎麼啦,哭成這樣?」
瑩子讓我擦乾淚水,看著我,顯的有點尷尬:「我也不知道,忽然感覺很哀
傷,想到世界上還有許多人希望得到神的祝福,吃不飽,也穿不暖,但神卻這麼
眷顧我們,眼淚自然就流出來了……」
真是善良單純的女孩,我不由得這樣想著,兩旁所有協助的神職者也無人敢
擅自站起,尤其是看著聖母落淚又親口這樣說,都同感聖母為世人發出的哀傷。
相信在這所有人眼中她如此的行為肯定宛如聖母,滿是慈悲的親自替世人代
禱,一如傳說在天上所作所為,因此也開始有唱詩班的人跟著流露出無法克制的
感情,感動的舉起手在自己身上比劃十字。
我迅速擦乾她的眼淚,瑩子繼續雙膝跪在地上,以帶著哀傷的語氣開口。
瑩子:「主啊,因我們對您提出如此冒犯的請求,」
  眾人:「請勿因此降罪我等。」
瑩子:「我們天上的永生父,」
  眾人:「聖父、聖子、聖神之三位一體神靈。」
瑩子:「請引領我們遠離誘惑,」
  眾人:「請拯救我等脫離邪惡。」
瑩子:「愚頑人心裡說:沒有神。
      他們都是邪惡,行了可憎惡的罪孽;沒有一個人行善。」
  眾人:「神從天上垂看世人,要看有明白的沒有?有尋求他的沒有?
      他們各人都退後,一同變為污穢;並沒有行善的,連一個也沒有。」
瑩子:「作孽的他們吞喫我的百姓如同喫飯一樣,並不求告神。」
  眾人:「但願救恩從聖地錫安而出。
      神救回他被擄的子民那時,眾人要歡喜,萬國要快樂。」
瑩子:「主啊,以您的聖名拯救我,以你的大能庇護我。」
  眾人:「主啊,傾聽我口所出的話語,聽我的懇求。」
瑩子:「因狂妄者與我做對,凶殘者窺伺我的生命,他們眼中沒有主的存在。」
  眾人:「主是我的助力,主是我的支柱。」
瑩子:「讓邪惡遠離我,您必毀滅他們。」
  眾人:「我願為您殉道,我必光耀您的名,因您是良善的神。」
瑩子:「您將我從所有苦難中拯救出來, 」
  眾人:「並讓我垂視我的敵人。」
瑩子:「主啊,願您的大城庇護他,」
  眾人:「在仇敵的面前。」
瑩子:「使我的仇敵沒有能力,」
  眾人:「使邪惡之子無力傷害他。」
瑩子:「主啊,從您的聖地拯救他,」
  眾人:「並從錫安永遠看護他。」
瑩子:「拯救您的僕人,」
  眾人:「吾等信您,我的主。」
然後瑩子雙手慢慢放開我,整平衣服雙膝端正跪著並交握在胸前成祈禱狀,
連唱詩班在內的眾人也跟著原地跪下作祈禱狀,左右那兩位見習神父雖然一同跪
下但依然伸手拿著眼前的經書。
瑩子:「主啊,傾聽我的祈禱,」
  眾人:「讓我的哭喊上達您。」
瑩子:「榮耀必歸於主,」
  眾人:「成於太初。」
瑩子:「願主與你的心靈同在,」
  眾人:「也與你的心靈同在。」
瑩子:「讓我們一同祈禱,」
  眾人:「阿們。」
瑩子:「  主啊,滿是慈悲與寬容的我主,請接受我等僕人的祈禱,
      請賜予滿是原罪的我等僕人您的仁慈與寬容。
永生神,我主基督的父神,昔日將黑暗權勢打下地獄的主,
      差遣獨子來到世上,踐踏吼叫的獅子,破壞你葡萄園的野獸。救
      我們脫離大白天毀滅靈魂的惡魔,拯救這個按您形象所造的人。
請讓您的僕人具有與惡魔戰鬥的勇氣,讓鄙視您的邪靈再屈
      服於您,因他必如遠古法老鄙視說:我不認識你的神,我也不會
      讓你的子民離去。
請您大能的手把它驅趕出去,打擊那隻野獸,離開約翰的身
      體,使惡靈不能再佔據這個身體,因這身體是按您的形象所造,
      請透過與您及眾聖神一同掌權的獨子基督救贖他,永生天主。 」
眾人:「阿們。」
瑩子雙手再度搭著我,由我扶著重新站起,眾人也跟著站起,見習神父也將
手中厚重經書擺回書檯,並由右邊的神父以雙手恭敬呈上聖水,準備讓她潑灑驅
魔之用。瑩子微笑接過,對他靦婰道謝,他緊張的趕緊搖頭表示自己的卑微,相
信聖母的禮節對這年輕神職者來說不論如何都太過承受不起。
我也在這時小聲開口逗她:「表現的真好,果然是聖母,真不像從沒主持過
驅魔儀式。接著可要強悍點,哭哭啼啼可會被惡魔看不起而趕不跑牠。」
她被我逗笑,然後點頭,回頭看著眼前依然飄浮的被附者約翰,不過瑩子沒
有立即潑灑聖水,而是出乎眾人意料之外的以帶有憐憫語氣堅定開口:「惡魔,
請你離開約翰的身體回到你該去的地方吧。這是聖水,被祝福過的聖潔之水,用
來對抗黑暗勢力的危害,我相信一定會對你造成傷害與痛苦,只是你一直忍著痛
苦想欺瞞我們……我真的不想傷害你,請離開吧。」
這真正是出人預料,聖母竟然試著跟惡魔說道理,比較起來就像一個正常人
要跟殺人野獸講道理一樣。不過瑩子這樣的態度也不是沒有收獲,我們所有人都
看見一直安靜飄浮在虛空沒有動作的約翰慢慢轉頭,雜亂頭髮與鬍子遮蓋的臉上
看的到大睜的雙眼露出,完全冰冷瞪著瑩子,如同具有完全切割力,正一點一滴
的將瑩子身體切開。
接著他逐漸發出笑聲,絕對輕藐的笑聲,越來越宏亮,一聲聲沒有終止,彷
彿附著的惡魔完全看不起她,看不起在場所有神職者,更嘲笑瑩子的這番善意言
行。
這肯定是除了飄飛之外,他所有的第二個動作。但雖然如此,他也只是猙獰
望向瑩子大笑,一直嘲笑,除此之外什麼都沒有說……
瑩子被惡魔的這種態度嚇到,有點不知所措,不由得靠向我。
背後的卡拉斯主教踏步走到我們旁邊沒有越前我們,從年輕神父那裡拿出一
瓶聖水立刻潑灑:「安靜!你這天主眼前的罪孽,褻瀆者的禍根!要敬畏懷有主
基督的仁慈聖母!」
很明顯,這個正嘲笑瑩子的惡魔一點都不怕卡拉斯的自來水,依然輕藐的大
笑,甚至將潑灑的部分水滴吸進他的空間,緩慢飄到最上端,與其他水滴聚融在
一起。而卡拉斯見自己潑出的聖水依然沒有半點效用,氣惱的不得了。
這時約翰的笑聲慢慢止息,下巴張動了,濃密凌亂的鬍鬚中露出嘴巴,他張
口就說:「妳這背叛我們的妓女!選擇耶和華的娼婦!我們看錯妳了!我們就先
走一步,在地獄準備一個位置等妳,等妳來跟我們作伴,到時妳想逃都逃不掉!
我們等妳!哈哈哈哈哈……」接著沒有第二句話,只是大笑,彷彿沒有盡頭,會
就這樣嘲笑到世界的終末。
我很訝異,因為這是瑩子傳給我的共享夢中瑪特神靈的最後話語,這個叫做
約翰的男人竟然會知道,難道真的是被封進地獄的惡魔附身?我看著前方盡頭的
加百列,父母和姊姊們也正看著他,全知道這段話從何而來,不過大天使還是什
麼都沒有說,只是看著眼前的約翰和房間另一頭的我們。
卡拉斯主教聽到這句話同樣不會知道背後的含意,只知道聖母被這樣污衊令
他難以忍受,氣的繼續潑灑聖水,最後還火爆的將潑空的聖水瓶直接丟出去:「
惡魔撒但!神必永詛咒你!你這永不敬神的遠古惡蛇!」
我再看瑩子,她的臉色整個變掉,絕對認為這惡魔只是單純羞辱,不知道這
段話背後隱藏的過往。我知道被罵為妓女這句話對她肯定是奇恥大辱,好像在責
怪她不守與我立下的婚姻貞潔,於是我打趣的對瑩子說:「這隻惡魔真是沒救,
乾脆替你的天主解決他吧。」
瑩子看著我,沉默點頭,然後果斷的舉起手中聖水瓶開始對他潑灑,再沒有
一絲猶豫,正式開始驅魔儀式,並以堅定語氣大喊。
瑩子:「我命令你,不潔的靈!
      不論你是誰,要你攻擊的惡爪遠離這主的僕人,
      以主基督充滿熱情的神聖救恩,
      以聖神的降臨,
      以主將到來的審判,
      以主基督所有聖名,與祂再降臨的旨意!」
眾人:「以主基督充滿熱情的神聖救恩,
      以聖神的降臨,
      以主將到來的審判,
      以主基督所有聖名,與祂再降臨的旨意!」
瑩子:「我命令你,並要你遵從這訊息,
      因我是主的牧者,受神造的物,
      你不當侵害我等的道路,或任何人的心靈,
      神必將手放在我等身上,趕你遠離!」
眾人:「因我是主的牧者,受神造的物,
      你不當侵害我等的道路,或任何人的心靈,
      神必將手放在我等身上,趕你遠離!」
瑩子:「以我懷的基督,世界的救主,
      並聖門徒彼得與聖保羅和所有聖者之名,
      請展現您們的大恩與大能,
      因陰間的權柄不能勝過祂,
      凡你們在地上捆綁的,在天上也要捆綁;
      凡你們在地上釋放的,在天上也要釋放。」
眾人:「阿們。」
瑩子:「願主與你們同在。」
  眾人:「也與妳的心靈同在。」
瑩子:「讓我們恭讀約翰福音的初章榮耀主。」
  眾人:「主,願光榮歸於您。」
瑩子:「  太初有道,道與神同在,道就是神。

        這道太初與神同在。萬物是藉著他造的;凡被造的,沒有
      一樣不是藉著他造的。生命在他裡頭,這生命就是人的光。光
      照在黑暗裡,黑暗卻不接受光。
有一個人,是從神那裡差來的,名叫約翰。這人來,為要
      作見證,就是為光作見證,叫眾人因他可以信。他不是那光,
      乃是要為光作見證。那光是真光,照亮一切生在世上的人。他
      在世界,世界也是藉著他造的,世界卻不認識他。他到自己的
      地方來,自己的人倒不接待他。凡接待他,就是信他名的人,
      他就賜他們權柄,作神的兒女。
這人不是從血氣生的,不是從情慾生的,也不是從人意生
      的,乃是從神生的。道成了肉身,住在我們中間,充充滿滿的
      有恩典有真理。我們也見過他的榮光,正是父獨生子的榮光。」
眾人:「感謝天主。」
然後瑩子看著書上寫的舉起手,正想如同神父祝福他人般對飄浮的約翰以手
劃出十字,但她不由得猶豫了。畢竟從以前到現在的教會二千年歷史一直只有男
性神職者有此特權,女性未曾被允許過此賜福權利……
瑩子猶豫看著我,我對她點頭,不過她還是猶豫的轉頭看著背後的卡拉斯主
教,直到見他恭敬的點頭行禮,小聲說了句:「阿們,」瑩子才放心的正式舉起
手,身旁所有神職者也依同跟隨聖母的動作舉起手對飄浮的約翰比劃十字賜福。
瑩子:「約翰,願全能的天主聖父、聖子、聖神、與你同在。」
  眾人:「阿們。」
祝福完畢,瑩子繼續專注唸誦經文。
瑩子:「  耶穌趕出一個叫人啞吧的鬼,鬼出去了,啞吧說出話來;
      眾人都希奇。內中卻有人說:他是靠著鬼王別西卜趕鬼。又有
      人試探耶穌,向他求從天上來的神蹟。
他曉得他們的意念,便對他們說:凡一國自相紛爭,就成
      為荒場;凡一家自相紛爭,就必敗落。若撒但自相紛爭,他的
      國怎能站得住呢?因為你們說我是靠著別西卜趕鬼。我若靠著
      別西卜趕鬼,你們的子弟趕鬼又靠著誰呢?這樣,他們就要斷
      定你們的是非。我若靠著神的能力趕鬼,這就是神的國臨到你
      們了。
你們往普天下去,傳福音給受造的聽。信的人必有神蹟隨
      著他們,就是奉我的名趕鬼,也必不受害;手按病人,病人就
      也必好。
那七十個人歡歡喜喜的回來,說:主阿!因你的名,就是
      鬼也服了我們。
耶穌對他們說:我曾看見撒但從天上墜落,像閃電一樣。
      我已經給你們權柄可以踐踏蛇和蠍子,又勝過仇敵一切能力,
      斷沒有甚麼能害你們。然而不要因鬼服了你們就歡喜,要因你
      們的名記錄在天上歡喜。                」
眾人:「哈利路亞!」
接著瑩子再度端正的雙膝跪著並交握在胸前成祈禱狀,所有人也跟著跪下。
瑩子:「主啊,傾聽我的祈禱,」
  眾人:「讓我的哭喊上達您。」
瑩子:「願主與你們同在。」
  眾人:「也與您的心靈同在。」
瑩子:「為此意向,我們同聲祈禱。」
  眾人:「求主俯聽我們。」
瑩子:「  全能的天主,我主基督的父神,我呼喊您的聖名,謙卑懇
      求您的大恩,仁慈賜與您的僕人所有幫助以對抗不潔的靈。
全能的天主,天父聖子的道,創造萬物的神,賜給您的使
      徒踐踏腳底蛇蝎的力量,以您滿是奇妙神蹟的大能賜給我們權
      能說:離去吧,你這惡魔!要你從高天墜落如閃電擊打!
我謙卑又恐懼的呼喚您的聖名,您不配得的僕人懇求您,
      赦免我所有罪過,堅定我們的心智與力量,以您大能的手,使
      我們有勇氣與決心對抗這殘酷惡魔。
我懇求您,主耶穌基督,我們的神,因您是審判掌權,用
      火洗淨的主……                    」
眾人:「阿們。」
瑩子率領眾人再度站起,接過年輕神父呈上的十字架對著約翰,再次進行驅
魔行動並堅定大喊,更越喊越激動,表情也越加堅定,好像真的已經不再懼怕眼
前異像,決心與惡魔誓不兩立,要把他徹底趕跑。
這時的瑩子展露出來的威嚴與魄力絕對是我未曾見過的……懷有最虔深信仰
的人才會具有的意志能力。
瑩子:「看主的十字架,邪惡勢力遠離!」
眾人:「如獅群不傷巢中聖人但以理!」
然後瑩子交十字架給神父並接過聖水持續潑灑,更以激動語氣一直大喊,唱
詩班和神職者們也一直跟著高歌大唱。
瑩子:「污穢的靈,我命令你出去,
      回到地獄撒旦和你們所有惡靈夥伴之中,
      奉主耶穌基督之名,離開這神的兒女!
      撒旦,基督令你出去,因他必把你從高天打入地獄!
      這是他親下命令,
      如他止住湖中大風大浪對你下令,
      要你聽到後心生畏懼!
      因你是信仰之敵!
      你是人類的仇敵!
      你是死亡的產生者!
      你是生命的偷盜者!
      你是摧毀公義者!
      你是所有淫邪罪惡之根!
      你是誘騙者!
      你是族群的背叛者!
      你是煽動者!
      你是物慾的貪婪者!
      你是挑起爭執者!
      你是痛苦悲哀的製造者!」
眾人:「撒旦,基督令你出去,因他必把你從高天打入地獄!
      這是他親下命令,
      如他止住湖中大風大浪對你下令,
      要你聽到後心生畏懼!             」
接著瑩子停了一會,然後如同責備般的搖頭說著,彷彿她能清楚看見惡魔就
在眼前,卻無法理解他為何不願離去,依然留在這裡傷害人們?
瑩子:「撒旦,為何抗拒?
      你倘不知在主基督面前,所有計謀必化為虛無?
      要敬畏祂,
      因祂曾如以撒被獻祭,
      如雅各被發賣,
      如刀下的羔羊在十字架上被釘,
      勝過地獄所有誘惑與力量,拯救所有因你誘惑而迷失的人!」
眾人:「撒旦,基督令你出去,因他必把你從高天打入地獄!
      這是他親下命令,
      如他止住湖中大風大浪對你下令,
      要你聽到後心生畏懼!             」
瑩子:「遠離吧,以聖父、聖子、聖神之名!
      憑藉耶穌基督神聖的十字架救恩,
      祂必與天父聖神一同掌權直到永遠!」
眾人:「撒旦,基督令你出去,因他必把你從高天打入地獄!
      這是他親下命令,
      如他止住湖中大風大浪對你下令,
      要你聽到後心生畏懼!             」
瑩子:「遠離吧,以聖父、聖子、聖神之名!
      憑藉耶穌基督神聖的十字架救恩,
      祂必與天父聖神一同掌權直到永遠!」
眾人:「撒旦,基督令你出去,因他必把你從高天打入地獄!
      這是他親下命令,
      如他止住湖中大風大浪對你下令,
      要你聽到後心生畏懼!             」
瑩子:「遠離吧,以聖父、聖子、聖神之名!
      憑藉耶穌基督神聖的十字架救恩,
      祂必與天父聖神一同掌權直到永遠!」
眾人:「撒旦,基督令你出去,因他必把你從高天打入地獄!
      這是他親下命令,
      如他止住湖中大風大浪對你下令,
      要你聽到後心生畏懼!             」
      .
      .
      .
重複近一分鐘,直到聖水完全潑空,瑩子才終於停下動作,喘著氣將空的聖
水瓶重新交回年輕神父手中。
瑩子再度正式舉起手,身旁所有神職者也依同跟隨聖母的動作舉起手對飄浮
的約翰比劃十字賜福。
瑩子:「約翰,願有大能的天主聖父、聖子、聖神、與你同在。」
眾人:「阿們。」
接著瑩子以比較平和的語氣繼續開口。
瑩子:「主啊,傾聽我的祈禱,」
  眾人:「讓我的哭喊上達您。」
瑩子:「願主與你們同在。」
  眾人:「也與您的心靈同在。」
瑩子:「為此意向,我們同聲祈禱。」
  眾人:「求主俯聽我們。」
她再度端正的雙膝跪著並交握在胸前成祈禱狀,帶領所有人跟著跪下。
瑩子:「  主啊,按您形象造人並庇護世人的主,懇求您憐憫僕人約
      翰,因他正被不潔的靈折磨,被遠古仇敵捕捉。那竭力危害我
      等的仇敵正愚弄他的心智,將他拋進滿是恐懼與痛苦的世界。
喔,主啊,惡魔正在我們面前施展他的陷阱和力量,誘惑
      我們進到不潔的世界,請以您的名保護僕人的軀體和心靈,請
      為他所處的陰暗世界帶來光明,請平息他的恐懼,請堅定他的
      心靈,讓侵害他靈魂的撒旦離去。
請仁慈的應允,當我等呼喊您的聖名,讓那邪惡的靈躲回
      他的地獄,讓您的僕人得以堅定事奉您,主啊……     」
眾人:「阿們。」
瑩子帶領眾人重新站起,神父呈上一瓶新的聖水,她繼續唸誦經文,並持續
潑灑聖水。
瑩子:「我抗拒你,遠古的惡蛇!
      以審判生死的權柄,
      以你的創造者,
      以創造世間萬物的神,
      以祂的大能將你打下煉獄!
      要你見祂而恐懼,
      要你的野蠻凶狠從這神的僕人約翰身上消去,
      因他在神的殿堂尋求庇護!
      我命令你,撒旦,
      不因我的軟弱,是以聖神的大能,
      要你離開這神的僕人約翰,
      因神的形象與他同在!  」
眾人:「我抗拒你,遠古的惡蛇!
      以審判生死的權柄,
      以你的創造者,
      以創造世間萬物的神,
      以祂的大能將你打下煉獄!」
瑩子:「屈服離去,不因我是凡人,因我是基督的使者!
      這是基督的大能驅逐你,
      祂用十字架壓制你,
      以祂滿是大能的手臂毀壞你黑暗的牆,
      引領受監禁的靈魂邁向光明!
      祂必臨到這以神形象所造的人,
      拯救這受惡靈折磨的無辜僕人!
      惡魔,別再糾纏,立即離去!
      因基督永在這人心裡,不會消去!
      不要因為我是罪人輕看命令,這是神對你下命令,
      這是大君王基督親自命令你!
      這是聖父命令你!
      這是聖子命令你!
      這是聖神命令你!
      這是十字架的奧秘命令你!
      這是神聖使徒聖彼得和聖約翰命令你!
      殉道者的熱血令令你!
      永在的門徒命令你!
      虔誠的聖人命令你!
      基督滿是大能的信仰命令你! 」
眾人:「不要因為我是罪人輕看命令,這是神對你下命令,
      這是大君王基督親自命令你!
      這是聖父命令你!
      這是聖子命令你!
      這是聖神命令你! 」
瑩子:「離去吧,永罪的靈!
      離去吧,滿是謊言欺騙的誘惑者,迫害無辜的美德大敵!
      滾開,最惡劣的獸,你這怪物,讓基督行!
      祂必要你的邪惡計謀化為烏有,
      因祂已奪去你的惡能,
      毀壞你的邪惡國度,
      綁束你的萬惡同夥與,
      將你們從僅能藏身的黑暗永遠驅離!」
眾人:「離去吧,永罪的靈!
      離去吧,滿是謊言欺騙的誘惑者,迫害無辜的美德大敵!
      滾開,最惡劣的獸,你這怪物,讓基督行!」
瑩子:「為何繼續抗拒?!
      為何無恥的想再躲回人群?!
      你是真神面前的罪孽,無視神之誡律的惡徒!
      你是聖子面前,我主基督的罪孽!
      因你滿是誘惑,
      因你遠離十字架的義,
      因你是世人面前的罪孽,
      如同必死的毒藥滿是永恆罪孽!
      因此我命令你,荒淫的惡龍,以聖白的羔羊之名!
      祂必以無上大能擊打狡猾的蛇與惡毒蜥蜴,壓過兇殘的獅子和猛龍,
      要你離開這個人,要你離開這主的殿堂,
      要你恐懼並遠離,當我們呼喚主名!
      你只是活在地獄的弱者,你必被祂的美德與大能壓制,
      你必恐懼的永聽諸天歌、諸天頌:
      聖!聖!聖!萬軍之主耶和華!」
眾人:「我命令你,荒淫的惡龍,以聖白的羔羊之名!
      祂必以無上大能擊打狡猾的蛇與惡毒蜥蜴,壓過兇殘的獅子和猛龍,
      要你離開這個人,要你離開這主的殿堂,
      要你恐懼並遠離,當我們呼喚主名!」
瑩子:「這是道成肉身命令你!
      我懷的聖胎基督命令你!
      切莫輕看祂的命令,因祂必要你驚恐逃離,
      或說:去罷!要你被趕入豬群!
      我以祂的名命令你,離開這個人,
      因祂是這個人的神,你的抵抗必在主前消靡無形。
      你倘不知,停留越久,遭受的懲罰也必更重?
      因責罰不是來自我,而是審判掌權,用火審判的主!」
眾人:「我以祂的名命令你,離開這個人,
      因祂是這個人的神,你的抵抗必在主前消靡無形。
      你倘不知,停留越久,遭受的懲罰必也更重?
      因責罰不是來自我,而是審判掌權,用火審判的主!」
滿滿一瓶聖水又被潑空,瑩子將空瓶交給神父,再度正式舉起右手,身旁所
有神職者也依同跟隨聖母的動作舉起手對飄浮的約翰比劃十字賜福。
瑩子:「約翰,願有大能的天主聖父、聖子、聖神、與你同在。」
眾人:「阿們。」
瑩子終於開始小喘氣,像是激烈運動過,看來驅魔儀式是真的很需要體力的
儀式,不過她似乎一點都不覺真正疲累,而是小喘一會就又帶領眾人雙膝跪下,
繼續進行儀式。
瑩子:「主啊,傾聽我的祈禱,」
  眾人:「讓我的哭喊上達您。」
瑩子:「願主與你們同在。」
  眾人:「也與您的心靈同在。」
瑩子:「為此意向,我們同聲祈禱。」
  眾人:「求主俯聽我們。」
瑩子:「  我主基督,天上與地上的主,天使與大天使的主,先知與
      十二門徒的主,殉道者與聖潔者的主,掌握生死權柄的主,世
      上再無第二的獨神,天地的創造者,國必沒有窮盡的大君王。
      我謙卑懇求仁慈的您拯救這被不潔之靈附體的僕人約翰。  」
眾人:「阿們。」
瑩子帶領眾人站起,接過一瓶新聖水,開始另一場激烈的驅魔行動,並
繼續潑灑聖水。
瑩子:「我命令所有不潔的靈,
      所有地獄惡靈,
      所有撒旦的爪牙,
      以拿撒勒的耶穌之名,
      以現在我懷的聖胎之名!
      因祂曾受約翰聖洗進到沙漠抗拒你的誘惑,
      平息你的挑戰,
      道出神的光輝和榮耀,
      讓你只得見祂容顏如親見神,
      見不著凡人所該有的弱點,只得失望退去。
      向主屈服!
      因他已藉僕人摩西驅逐你和你的惡意,
      驅逐附在法老和他大軍上的你,要你淹在最深的海底!
      向主屈服!
      因他已藉著僕人大衛王的神聖詩歌在掃羅心中驅逐你!
      向主屈服!
      因他已在賣主的猶大身上詛咒你!
      祂現在要將你以神聖的枷鎖綑綁,祂必要你們為脫罪哭喊:
      我們做了什麼,至高神的兒子基督?你是來折磨我們嗎?
      祂必將你們逐回地獄,必在時間的盡頭對你們說:
      從我面前永遠退下,你這受詛咒的,
      回到那為惡魔與墮天使準備的地獄永火裡!       」
眾人:「向主屈服!
      因他已藉僕人摩西驅逐你和你的惡意,
      驅逐附在法老和他大軍上的你,要你淹在最深的海底!
      向主屈服!
      因他已藉著僕人大衛王的神聖詩歌在掃羅心中驅逐你!
      向主屈服!
      因他已在賣主的猶大身上詛咒你!」
瑩子:「對你,邪惡的靈,與你的追隨者,
      將只有不死的軀蟲爬滿你的身體!
      不息的火必永為你和你的爪牙所預備,
      為你這被詛咒的謀殺王子所預備,
      為你這好色的根源所預備,
      為你這褻瀆神的煽動者所預備,
      為你這卑劣的起始者所預備,
      為你這異端邪說的製造者所預備,
      為你這一切猥褻的發明者所預備!」
眾人:「對你,邪惡的靈,與你的追隨者,
      將只有不死的軀蟲爬滿你的身體,
      不息的火必永為你和你的爪牙所預備!」
瑩子:「離去,不敬神的!
      離去,被詛咒的!
      帶著你所有狡詐離去,
      因這裡是神的殿,你為何還停留在此地?
      殿的榮耀永歸全能天父,萬民要跪拜祂,
      殿的位必永歸耶穌基督,因他為世人流贖罪的血,
      殿的位必永歸聖神,因祂賜福門徒彼得,在行邪術的西門身上擊打你!
      祂責罵附在滿是煽動謊言的大祭司亞那身上的你!
      祂擊打附在希律王身上的你,因你不獻榮耀予神!
      祂透過使徒保羅要你附的行法術以呂馬瞎眼,
      要你暫且不見日光,要你眼睛昏蒙黑暗,
      並用口將你從用法術的巫女身上趕出!」
眾人:「離去,不敬神的!
      離去,被詛咒的!
      帶著你所有狡詐離去,
      因這裡是神的殿,你為何還停留於此?
      殿的榮耀永歸全能天父,萬民要跪拜祂,
      殿的位必永歸耶穌基督,因他為世人流贖罪的血,
      殿的位必永歸聖神,因祂賜福門徒彼得,在行邪術的西門身上擊打你!」
瑩子:「現在就離去,你這誘惑者!
      你不該在此,要你回到地獄,
      回到滿是罪惡的惡靈之中,如溪水絕不停留!
      如不離去,主必帶著審判的火迅速臨至,要你受苦在永火裡!
      因你能欺瞞人,但你無法欺瞞主,
      這是天主親自驅逐你,要你無處可躲,
      這是天主親自驅逐你,要你壓制在祂的大能,
      這是天主親自驅逐你,要以永恆的煉獄之火制裁你和所有墮落惡靈,
      要你的嘴不再出惡言咒傷人,
      因祂是審判掌權,用火審判的主!」
眾人:「這是天主親自驅逐你,要你無處可躲,
      這是天主親自驅逐你,要你壓制在祂的大能,
      這是天主親自驅逐你,要以永恆的煉獄之火制裁你和所有墮落惡靈,
      要你的嘴不再出惡言咒傷人,
      因祂是審判掌權,用火審判的主!」
……這段激烈的驅魔儀式就這樣重複進行,瑩子持續帶領眾人大喊,更不時
潑灑手中聖水,進行好幾次都沒有中斷過。
眼看驅魔儀式越來越熱烈,瑩子也越喊越激動,越喊越喘,汗也越流越多,
這時我忽然注意到前方坐著的母親擔心看著我舉手試圖吸引我的注意,二姊也緊
張的舉手在胸前對我一直揮動示意不要繼續下去。
我會意到,她們擔心瑩子繼續激動下去,可能對腹中胎兒不安全。而原本加
入儀式的麗麗媽媽和雀兒喜修女也站在原位,擔心的一直望著這麼激動的瑩子,
似乎很想阻止這場儀式但又不敢。
我迅速傾聽,果然胎兒的心跳又變的非常快。二姊告訴過我,懷孕初期的胎
兒每分鐘正常心跳約一百五十下,現在肯定一分鐘超過二百下,我從沒聽過的速
度,也不是正常胎兒會有的心跳速率。
我毅然介入驅魔儀式,趕緊摟住持續潑灑聖水的瑩子:「瑩子,夠了!」聖
水因此潑歪開來,灑到右邊的年輕神父與助祭神父身上,原本同樣亢奮的唱詩班
也訝異的閉上嘴只是看著我們。
瑩子被我摟躺在懷裡,汗流滿身,一直喘著氣,像是忽然從激情中醒來,眨
著雙眼慢慢回頭看我,全身也開始乏力。
我擔心的對她說:「夠了,妳已經對天主和約翰盡力了,該為自己的身體和
胎兒著想!」
瑩子喘著氣,正想說些什麼,這時從房間正中央又發出明亮笑聲,極度陰險
又幸災樂禍的笑聲,宛如惡魔又在嘲笑瑩子的無能為力。
被我緊摟的瑩子忽然使力掙扎,一點都不小綿羊:「阿爾卡德,放開我!」
我只得叫她:「瑩子!已經夠了!」
她以我從沒見過的強硬態度說:「放開我!為了神的榮光我更不能放棄!」
我沒有理會這麼激動的瑩子,轉頭看著背後的卡拉斯主教,正想要他接手進
行,忽然瑩子不再掙扎的乾脆站著讓我從背後摟住,然後舉起依然不受壓制的右
手對約翰比劃十字賜福,神職者們看這樣遲疑一會,但最後還是跟隨聖母的動作
俐落舉起手比劃賜福。
瑩子:「約翰,願有大能的天主聖父、聖子、聖神、與你同在。」
眾人:「阿們!」
「瑩子,夠了!妳到底怎麼了?!」
我們背後的卡拉斯主教一定是看聖母竟然會投入成這樣,超乎預料的激動,
喘氣喘不停,於是怕擔心影響聖胎而開口:「或是聖母願意回座歇息,剩下的儀
式由我等繼續主持?」
沒想到瑩子會這樣回答:「我感覺到天主聖神了!祂正與我同在!」
我不由得發愣,這群神職者也一樣……
被我摟著的瑩子繼續掙扎:「放開我,阿爾卡德!這一定是神交予的任務,
祂要我逐退附在約翰身上的惡魔!」
我問她:「妳感覺到天主聖神?」
瑩子很堅定的點頭。
『亞多奈有來嗎?』這是我心中第一個念頭,並忍不住抬頭看著被蠟燭照亮
的天頂,那群神職者也跟著抬頭又望去,但我們什麼都沒看到,而且因這氣氛也
沒有人笑的出來……
不待我再發問,瑩子就又先開口,雙手慢慢貼在腹上:「我感覺到孩子正在
幫助我對抗這個惡魔。」
背後的卡拉斯主教忍不住問:「我主基督?」
瑩子毫無疑問的對他點頭,並小聲的繼續說:「你們可能不會相信,不過我
真的感覺到孩子了。」
我又是訝異,又是難以置信的問:「什麼感覺?」
瑩子雙手輕撫腹部,對我繼續說:「就像路加福音寫的,所懷的胎就在腹裡
跳動,在婦女中是有福的,所懷的胎也是有福的。我真的能感覺到,相信我懷的
真是神的孩子,基督正與我同在,與我一同對抗這個惡魔!」
看來她是真的感覺到聖胎神奇的在跳動,神正與她同在,才會如此賣力。不
過我還是納悶的什麼都感覺不到……
卡拉斯和身旁的神父聽到,全忍不住用手在自己身上比劃十字,不過我專心
的又聆聽她子宮內的聲音,相信父母他們也一定正在聽,但還是只聽到胎兒的心
跳比平常快,其他什麼都沒有,可能單純只是受母體的影響,除此之外就沒有什
麼不同……或許瑩子感覺到的是胎兒激烈的心跳?
我不知道該怎麼辦,只得看著前方的父母,但他們全坐在位上沒有反應,尤
其是母親,雖然滿臉擔憂,但還是什麼都沒有再表示。我再看向旁邊的姊姊們,
反而是二姊直接就又對我搖頭,表示不該再讓瑩子繼續主持儀式。
二姊是醫生,她應該是對的,不會胡亂判斷,於是我只得試著說服她:「要
讓卡拉斯主教接手?我們回去休息?」
瑩子很堅定的說:「阿爾卡德,我真的沒事,我真的感覺到所懷的基督。」
我猶豫的說:「但是……」然後慢慢放開瑩子。
她轉過身來看著我,雙手依然撫著小腹,以懇求態度對我說:「阿爾卡德,
我真的感覺到孩子了,你不是我的丈夫嗎,請你相信我!」
瑩子很認真,非常認真,於是我只得說:「不然我們先回去讓二姊替妳做個
小檢查?她是醫生,先聽她怎麼說?如果她覺得沒有問題再繼續?要是認為真的
不行就讓主教接手主持?」
瑩子猶豫了,至少她沒有反對。
我再問卡拉斯:「主教,沒有問題吧?」
他當然趕緊點頭如搗蒜,說來他也算是個明理人,沒有瑩子這麼激動;再說
要是真的聖胎有問題,想必他也擔不起這個責任。
就這樣,我將瑩子帶回房間盡頭,讓擔心的二姊進行簡單的身體檢查,卡拉
斯主教也跟在我們後面前來,約翰的幸災樂禍笑聲也終於歸於安靜。
他們全擔憂的圍著瑩子,二姊也開始幫瑩子作檢查,先是測量血壓和心跳,
接著開始詢問她的身體狀況。
我看著一直沒有反應的加百列和亞瑟:「還要等到什麼時候,可以了吧?」
亞瑟看著我沒有回答,反而是加百列冷冷的說:「還不到出面的時候,」然
後就沒有再理我。
他到底在想什麼……
二姊幫瑩子作的簡單檢查也已完成,看起來瑩子的身體應該沒有什麼大礙,
只是因為母體太激動的關係,聽起來胎兒的心跳也已經恢復正常,不過二姊還是
試著勸阻瑩子不要再回去主持,對胎兒不太好,但瑩子卻一直表示自己很好,相
信神正與她同在……
她一定會回去繼續主持儀式,於是我只得將一直在旁邊關心看著的卡拉斯主
教拉到一邊,小聲問他:「主教,我記得儀式好像還不到一半?」
卡拉斯回答:「的確是這樣。」
我再問他:「你們只有這套儀式?」
他懂我的意思,想了一會才回答:「的確有另一套儀式比較平靜。不過那套
儀式一般都是用在小型情況,可能對邪事這麼明顯的惡魔沒有什麼用,而且還是
會有需要厲聲驅魔的時候,只是次數比較少……」
效用問題就交給加百列他們,反正他們會處理,於是我對卡拉斯說:「就用
那套吧,效用問題就交給你們的神,我們不必擔心。」
卡拉斯猶豫,但還是點頭,並先走回去吩咐下去,讓他們知道儀式流程要改
變。而父母他們有聽到我與主教的交談,就都偷偷告知麗麗修女她們儀式將要改
變,所以全都放心下來,只有瑩子就這樣什麼都不知道的重新與我走回主持台。
我希望她不會發現,但她看著經文內容時還是發現儀式改變了,起了困惑的
神色。
我只得跟她說:「我請卡拉斯主教改變儀式,這是比較平靜的篇章。」
瑩子皺起眉,明顯想跟我抗議。
我搶在前頭嚴肅說:「基督不是正與妳同在?妳不相信祂對抗惡魔的大能?
會因為這篇章比較平靜祂就不願出面驅逐惡魔?」
我這樣說,瑩子沒有辦法反駁我,最後還是只能點頭接受,前頭遠方的母親
也微笑著對我的回答讚許點頭。
瑩子先撫摸自己的小腹,低頭閉目私自祈禱一會才又張開雙眼,之後對週圍
眾人點頭,表示儀式要開始,就再度端正的雙膝跪著並交握在胸前成祈禱狀,帶
領所有人跟著跪下。
瑩子:「主啊,傾聽我的祈禱,」
  眾人:「讓我的哭喊上達您。」
瑩子:「願主與你們同在。」
  眾人:「也與您的心靈同在。」
瑩子:「為此意向,我們同聲祈禱。」
  眾人:「求主俯聽我們。」
瑩子:「天上與地上的主,
      天使與大天使的主,
      先知與十二門徒的主,
      所有使徒與殉道者的主,
      懺悔者與聖潔者的主,
      掌握生死權柄的主,
      世上再無第二的獨神,
      可見與不可見之物的創造者,您的國必沒有窮盡,
      我等謙卑懇求您以榮耀大能使我們不受兇惡的靈攻擊,
      不受他們的任何詭計攻擊,並保護我們不受傷害,基督我主。」
眾人:「阿們。」
瑩子:「在惡魔的陷阱中,」
  眾人:「主啊,求您拯救我等。」
瑩子:「在您自由安全的教堂中,懇求您傾聽我等。」
  眾人:「在您令大敵顯的卑微的教堂中,懇求您傾聽我等。」
然後瑩子帶領所有人站起,接過聖水向四方潑灑,繼續讀誦經文。
瑩子:「有幾位博士從東方前來拜見主,
      看見小孩和他母親,就俯伏拜那小孩,
      揭開寶盒,拿黃金、乳香、沒藥為禮物獻給他。」
  眾人:「哈利路亞。」
瑩子:「我心尊主為大;
      我靈以神我的救主為樂;
      因為他顧念他使女的卑微;從今以後,萬代要稱我有福。」
  眾人:「那有權能的,為我成就了大事;以他的名為聖。」
瑩子:「他憐憫敬畏他的人,直到世世代代。」
  眾人:「他用膀臂施展大能;那狂傲的人正心裡妄想就被他趕散了。」
瑩子:「他叫有權柄的失位,叫卑賤的升高;」
  眾人:「叫飢餓的得飽美食,叫富足的空手回去。」
瑩子:「他扶助他的僕人,」
  眾人:「施憐憫直到永遠,正如從前對我們列祖所說的話。」
瑩子:「願榮耀歸於主,」
  眾人:「如同太初。」
瑩子:「我們天上的永生父,求您不要讓我們陷於誘惑,」
  眾人:「但救我們免於兇惡。」
瑩子:「主啊,傾聽我的祈禱,」
  眾人:「讓我的哭喊上達您。」
瑩子:「願主與你們同在。」
  眾人:「也與您的心靈同在。」
瑩子:「讓我們一同讚頌天主。」
  眾人:「哈利路亞。」
瑩子:「主啊,我等信靠您那以星光指顯給萬國的獨子基督,請再顯露您的大能。」
  眾人:「要敬畏,因顯耀你的光來了,童貞之子耶穌基督必永照耀你。」
瑩子:「萬國必走進您的光中,萬王必歌頌您的降生,」
  眾人:「榮耀必滿是您的。」
瑩子:「主啊,你世世代代為我們的歸所。」
  眾人:「諸山未曾生出,地與世界你尚未造成,你已是神。」
瑩子:「你使人歸於塵土,說:你們世人要歸回。」
  眾人:「在你看來,千年如已過的昨日,有如夜間的一更。」
瑩子:「你叫他們如水沖去;他們如睡一覺。」
  眾人:「早晨,他們如生長的草,早晨發芽生長,晚上割下枯乾。」
瑩子:「我們因你的怒氣而消滅,因你的忿怒而驚惶。」
  眾人:「你將我們的罪孽擺在你面前,將我們的隱惡擺在你光耀的面容之中。」
瑩子:「我們經過的日子都在你震怒之下;我們度盡的年歲好像一聲歎息。
      我們一生的年日是七十歲,若是強壯可到八十歲;
      但其中所矜誇的不過是勞苦愁煩,轉眼成空,我們便如飛而去。」
眾人:「誰曉得你怒氣的權勢?誰按著你該受的敬畏曉得你的忿怒呢?
      求你指教我們怎樣數算自己的日子,好叫我們得著智慧的心。」
瑩子:「耶和華啊,我們要等到幾時呢?求你轉回,為你的僕人後悔。
      求你使我們早早飽得你的慈愛,好叫我們一生一世歡呼喜樂。
      求你照著你使我們受苦的日子,和我們遭難的年歲,叫我們喜樂。」
眾人:「願你的作為向你僕人顯現;願你的榮耀向他們子孫顯明。
      願主─我們神的榮美歸於我們身上。
      願你堅立我們手所作的工;我們手所作的工,願你堅立。」
瑩子再度正式舉起手,身旁所有神職者也依同跟隨聖母的動作舉起手對飄浮
的約翰比劃十字賜福。
瑩子:「約翰,願有大能的天主聖父、聖子、聖神、與你同在。」
眾人:「阿們。」
接著瑩子拿起聖水向四方潑灑。
瑩子:「行大能的神,請祝福這個地方,
      讓行於其中的得治癒,
      得貞潔,
      得安定,
      得謙遜,
      得仁慈,
      得溫暖,
      得您的戒命,
      並永得聖父、聖子、聖神的賜福,
      願您的祝福永留於此。        」
眾人:「阿們。」
瑩子:「主啊,請賜予我們神蹟,
      願您在約旦河所受的聖洗一同沖去我等的罪,
      如三王榮耀的來獻,如變水為酒的神蹟。」
眾人:「哈利路亞。」
瑩子:「主是應當稱頌的!因他眷顧他的百姓,為他們施行救贖,」
  眾人:「在他僕人大衛家中,為我們興起了拯救的角,」
瑩子:「正如主藉著從創世以來聖先知的口所說的話,」
  眾人:「拯救我們脫離仇敵和一切恨我們之人的手,」
瑩子:「向我們列祖施憐憫,記念他的聖約─」
  眾人:「就是他對我們所起的誓─」
瑩子:「叫我們既從仇敵手中被救出來,」
  眾人:「就可以終身在他面前,坦然無懼的用聖潔、公義事奉他。」
瑩子:「孩子阿!你要稱為至高者的先知;因為你要行在主的前面,豫備他的道路,」
  眾人:「叫他的百姓因罪得赦,就知道救恩。」
瑩子:「因我們神憐憫的心腸,叫清晨的日光從高天臨到我們,」
  眾人:「要照亮坐在黑暗中死蔭裡的人,把我們的腳引到平安的路上。」
瑩子:「讓榮耀歸於主,」
  眾人:「如同太初。」
瑩子再度正式舉起手,身旁所有神職者也依同跟隨聖母的動作舉起手對飄浮
的約翰比劃十字賜福。
瑩子:「約翰,願有大能的天主聖父、聖子、聖神、與你同在。」
眾人:「阿們。」
接著瑩子拿起聖水向四方潑灑,繼續唸誦。
瑩子:「主啊,請賜予我們神蹟,
      願您在約旦河所受的聖洗一同沖去我等的罪,
      如三王榮耀的來獻,如變水為酒的神蹟。」
眾人:「哈利路亞。」
瑩子:「願主與你們同在。」
  眾人:「也與您的心靈同在。」
瑩子:「讓我們一同讚頌主。」
  眾人:「讚美主。」
瑩子:「主啊,我等信靠您那以星光指顯給萬國的獨子基督,請再顯露您的大能。」
  眾人:「阿們。」
瑩子溫和舉起手,以平靜態度對約翰持續潑灑聖水。
瑩子:「約翰,要恭聽。」
  眾人:「約翰,要恭聽。」
瑩子:「凡人欲得救,首先當持守信仰。」
  眾人:「此信仰,凡守之不全不正者,必永遠沉淪。」
瑩子:「我等敬拜一體三位,而三位一體之神。」
  眾人:「其位不紊,其體不分。」
瑩子:「父一位,子一位,聖神亦一位。」
  眾人:「然而父子聖神同一神性,同一榮耀,亦同一永恆之尊嚴。」
瑩子:「父如何,子如何,聖神亦如何。」
  眾人:「父不受造,子不受造,聖神亦不受造。」
瑩子:「父無限,子無限,聖神亦無限。」
  眾人:「父永恆,子永恆,聖神亦永恆。」
瑩子:「非三永恆者,乃一永恆者。」
  眾人:「非三不受造者,非三無限者,乃一不受造者,一無限者。」
瑩子:「如此,父全能,子全能,聖神亦全能。」
  眾人:「然而,非三全能者,乃一全能者。」
瑩子:「如是,父是神,子是神,聖神亦是神。」
  眾人:「然而,非三神,乃一神。」
瑩子:「如是,父是主,子是主,聖神亦是主。」
  眾人:「然而,非三主,乃一主。」
瑩子:「依基督真道,我等不得不認三位均為神,均為主。
      我等亦不得謂神有三,亦不得謂主有三。」
  眾人:「父非由誰作成:既非受造,亦非受生。」
瑩子:「子獨由於父:非作成,亦非受造;而為受生。」
  眾人:「聖神由於父和子:既非作成,亦非受造,亦非受生;而為發出。」
瑩子:「如是,有一父,非三父,有一子,非三子,有一聖神,非三聖神。」
  眾人:「且此三位無分先後,無別尊卑。三位乃均永恆,而同等。」
瑩子:「由是如前所言,我等當敬拜一體三位,而三位一體之神。」
  眾人:「所以凡欲得救者,必如是而思三位一體之神。」
瑩子:「再者,為求得永恆救贖,彼亦必篤信我等之主耶穌基督成為人身。」
  眾人:「依真正信仰,我等信認神之子我等之主耶穌基督,為神,又為人。」
瑩子:「其為神,與聖父同體,受生於諸世界之先;
      其為人,與其母同體,誕生於此世界。」
  眾人:「全神,亦全人,具有理性之靈,血肉之身。」
瑩子:「依其為神,與父同等,依其為人,少遜於父。」
  眾人:「彼雖為神,亦為人,然非為二,乃為一基督。」
瑩子:「彼為一,非由於變神為血肉,乃由於使其人性進入於神。」
  眾人:「合為一:非由二性相混,乃由於位格為一。」
瑩子:「如靈與身成為一人,神與人成為一基督。」
  眾人:「彼為救我等而受難,降至陰間,第三日從死者中復活。」
瑩子:「升天,坐於全能天父之右。將來必從彼處降臨,審判活人死人。」
  眾人:「彼降臨時,萬人必具身體復活;並供認所行之事。」
瑩子:「行善者必入永生,作惡者必入永火。」
  眾人:「除非篤實相信,必不能得救。」
瑩子:「讓榮耀歸於主,」
  眾人:「如同太初。」
瑩子再度正式舉起手,身旁所有神職者也依同跟隨聖母的動作舉起手對飄浮
的約翰比劃十字賜福。
瑩子:「約翰,願有大能的天主聖父、聖子、聖神、與你同在。」
眾人:「阿們。」
瑩子將聖水瓶交給身邊等候的見習神父,再次專心帶領眾人唸誦經文。
瑩子:「讓我們一同讚頌主的榮光。」
  眾人:「哈利路亞。」
瑩子:「願神憐憫我們,賜福與我們,以面容之光照耀我們,
      好叫世界得知你的道路,萬國得知你的救恩。」
眾人:「神啊,願列邦稱讚你!願萬民都稱讚你!
      願萬國都快樂歡呼;因為你必按公正審判萬民,引導世上的萬國。」
瑩子:「神啊,願列邦頌揚你!願萬民頌揚你!」
眾人:「神要賜福與我們;地的四極都要敬畏他!」
瑩子:「神啊,求你救我!因為眾水要淹沒我。
      我陷在深淤泥中,沒有立腳之地;我到了深水中,大水漫過我身。
      我因呼求困乏,喉嚨發乾;我因等候神,眼睛失明。
      無故恨我的,比我頭髮還多;
      無理與我為仇、要把我剪除的,甚為強盛。
      我沒有搶奪的,要叫我償還。」
眾人:「神啊,我的愚昧,你原知道;我的罪愆不能隱瞞。
      萬軍的主─耶和華啊,求你叫那等候你的,不要因我蒙羞!
      萬民的神啊,求你叫那尋求你的,不要因我受辱!
      因我為你的緣故受了辱罵,滿面羞愧。
      我的弟兄看我為外路人,我的同胞看我為外邦人,
      並且辱罵你的辱罵都落在我身上。」
瑩子:「我哭泣,以禁食刻苦我心;這倒算為我的羞辱。
      我拿麻布當衣裳,就成了他們的笑談。
      坐在城門口的談論我;酒徒也以我為歌曲。」
眾人:「但我在悅納的時候向你─耶和華祈禱。
      神啊,求你按你豐盛的慈愛,憑你拯救的誠實應允我!
      求你搭救我出離淤泥,不叫我陷在其中;
      求你使我脫離那些恨我的人,使我出離深水。
      求你不容大水漫過我,不容深淵吞滅我,不容坑坎在我以上合口。」
瑩子:「耶和華啊,求你應允我!
      因為你的慈愛本為美好;求你按你豐盛的慈悲回轉眷顧我!」
眾人:「不要掩面不顧你的僕人;
      我是在急難之中,求你速速地應允我!
      求你親近我,救贖我!
      求你因我的仇敵把我贖回!」
瑩子:「你知道我受的辱罵、欺凌、羞辱;我的敵人都在你面前。
      辱罵傷破了我的心,我又滿了憂愁。
      我指望有人體恤,卻沒有一個;我指望有人安慰,卻找不著一個。
      他們拿苦膽給我當食物;我渴了,他們拿醋給我喝。」
眾人:「願他們的筵席在他們面前變為網羅,在他們平安的時候變為機檻。
      願他們的眼睛昏矇,不得看見;願你使他們的腰常常戰抖。
      求你將你的惱恨倒在他們身上,叫你的烈怒追上他們。
      願他們的住處變為荒場;願他們的帳棚無人居住。
      因為,你所擊打的,他們就逼迫;你所擊傷的,他們戲說他的愁苦。
      願你在他們的罪上加罪,不容他們在你面前稱義。
      願他們從生命冊上被塗抹,不得記錄在義人之中。」
瑩子:「但我是困苦憂傷的;神啊,願你的救恩將我安置在高處。」
眾人:「我要以詩歌讚美神的名,以感謝稱他為大!
      這便叫耶和華喜悅,勝似獻牛,或是獻有角有蹄的公牛。」
瑩子:「謙卑的人看見了就喜樂;尋求神的人,願你們的心甦醒。
      因為耶和華聽了窮乏人,不藐視被囚的人。」
眾人:「願天和地、洋海和其中一切的動物都讚美他!
      因為神要拯救錫安,建造大的城邑;
      他的民要在那裡居住,得以為業。
      他僕人的後裔要承受為業;愛他名的人也要住在其中。」
瑩子:「愚頑人心裡說:沒有神。
      他們都是邪惡,行了可憎惡的罪孽;沒有一個人行善。
      神從天上垂看世人,要看有明白的沒有?有尋求他的沒有?
      他們各人都退後,一同變為污穢;並沒有行善的,連一個也沒有。
      作孽的沒有知識麼?他們吞喫我的百姓如同喫飯一樣,並不求告神。
      但願救恩從聖地錫安而出。
      神救回他被擄的子民那時,眾人要歡喜,萬國要快樂。」
眾人:「萬國啊,你們都當讚美耶和華!
      萬民哪,你們都當讚頌他!
      因為他向我們大施慈愛;耶和華的誠實存到永遠。
      你們要讚美耶和華!」
瑩子:「我要時時稱頌耶和華;讚美他的話必常在我口中。
      我的心必因耶和華誇耀;謙卑人聽見就要喜樂。
      你們和我當稱耶和華為大,一同高舉他的名。
      我曾尋求耶和華,他就應允我,救我脫離了一切的恐懼。」
眾人:「凡仰望他的,便有光榮;他們的臉必不蒙羞。
      我這困苦人呼求,耶和華便垂聽,救我脫離一切患難。
      耶和華的使者在敬畏他的人四圍安營,搭救他們。
      你們要嘗嘗主恩的滋味,便知道他是美善;投靠他的人有福了!」
瑩子:「耶和華的聖民哪,你們當敬畏他,因敬畏他的一無所缺。
      少壯獅子還缺食忍餓,但尋求耶和華的甚麼好處都不缺。」
眾人:「眾弟子啊,你們當來聽我的話!
      我要將敬畏耶和華的道教訓你們。
      有何人喜好存活,愛慕長壽,得享美福,
      就要禁止舌頭不出惡言,嘴唇不說詭詐的話。
      要離惡行善,尋求和睦,一心追趕。」
瑩子:「耶和華的眼目看顧義人;他的耳朵聽他們的呼求。
      耶和華向行惡的人變臉,要從世上除滅他們的名號。
      義人呼求,耶和華聽見了,便救他們脫離一切患難。」
眾人:「耶和華靠近傷心的人,拯救靈性痛悔的人。
      義人多有苦難,但耶和華救他脫離這一切,
      又保全他一身的骨頭,連一根也不折斷。
      惡必害死惡人;恨惡義人的,必被定罪。
      耶和華救贖他僕人的靈魂;凡投靠他的,必不致定罪。」
瑩子:「耶和華啊,我要尊崇你,因為你曾提拔我,不叫仇敵向我誇耀。」
眾人:「耶和華─我的神啊,我曾呼求你,你醫治了我。」
瑩子:「耶和華啊,你曾把我的靈魂從陰間救上來,使我存活,不至於下坑。」
眾人:「耶和華的聖民哪,你們要歌頌他,稱讚他可記念的聖名。
      因為,他的怒氣不過是轉眼之間;他的恩典乃是一生之久。
      一宿雖然有哭泣,早晨便必歡呼。」
瑩子:「至於我,我凡事平順便說:我永不動搖。」
眾人:「耶和華啊,你曾施恩,叫我的生命穩固;你掩了面,我就驚惶。」
瑩子:「耶和華啊,我曾求告你;
      我向耶和華懇求,說:我被害流血,下到坑中,有甚麼益處呢?
      塵土豈能稱讚你,傳說你的誠實麼?」
眾人:「耶和華啊,求你應允我,憐恤我!
      耶和華啊,求你幫助我!」
瑩子:「你已將我的哀哭變為跳舞,將我的麻衣脫去,給我披上喜樂,
      好叫我的靈歌頌你,並不住聲。」
眾人:「耶和華─我的神啊,我要稱謝你,直到永遠!」
瑩子:「耶和華啊,眾人必因你的能力歡喜;因你的救恩,他的快樂何其大!」
眾人:「他心裡所願的,你已經賜給他;他嘴唇所求的,你未嘗不應允。
      你以美福迎接他,把精金的冠冕戴在他頭上。
      他向你求壽,你便賜給他,就是日子長久,直到永遠。
      他因你的救恩大有榮耀;你又將尊榮威嚴加在他身上。
      你使他有洪福,直到永遠,又使他在你面前歡喜快樂。」
瑩子:「我等倚靠耶和華,因至高者的慈愛必不搖動。」
眾人:「你的手要搜出你的一切仇敵;你的右手要搜出那些恨你的人。
      你發怒的時候,要使他們如在炎熱的火爐中。
      耶和華要在他的震怒中吞滅他們;那火要把他們燒盡了。
      你必從世上滅絕他們的子孫,從人間滅絕他們的後裔。
      因為他們有意加害於你;他們想出計謀,卻不能作成。
      你必使他們轉背逃跑,向他們的臉搭箭在弦。」
瑩子:「耶和華啊,願你因自己的能力顯為至高!」
眾人:「這樣,我們就唱詩,歌頌你的大能。」
瑩子:「耶和華啊,我的敵人何其加增;有許多人起來攻擊我。
      有許多人議論我說:他得不著神的幫助。」
眾人:「但你─耶和華是我四圍的盾牌,是我的榮耀,又是叫我抬起頭來的。」
瑩子:「我用我的聲音求告耶和華,他就從他的聖山上應允我。
      我躺下睡覺,我醒著,耶和華都保佑我。
      雖有成萬的百姓來周圍攻擊我,我也不怕。」
眾人:「耶和華啊,求你起來!我的神啊,求你救我!
      因為你打了我一切仇敵的腮骨,敲碎惡人的牙齒。
      救恩屬乎耶和華;願你賜福給你的百姓。」
瑩子:「耶和華啊,你為甚麼站在遠處?在患難的時候為甚麼隱藏?
      惡人在驕橫中把困苦人追得火急;願他們陷在自己所設的計謀裡。」
眾人:「因為惡人以心願自誇;貪財的背棄耶和華,並且輕慢他。
      惡人面帶驕傲說:耶和華必不追究;他一切所想的都以為沒有神。」
      凡他所作的,時常穩固;你的審判超過他的眼界。
      至於他一切的敵人,他都向他們噴氣。
      他心裡說:我必不動搖,世世代代不遭災難。」
瑩子:「他滿口是咒罵、詭詐、欺壓,舌底是毒害、奸惡。
      他在村莊埋伏等候;他在隱密處殺害無辜的人。
      他的眼睛窺探無倚無靠的人;他埋伏在暗地,如獅子蹲在洞中。
      他埋伏,要擄去困苦人;他拉網,就把困苦人擄去。
      他屈身蹲伏,無倚無靠的人就倒在他爪牙之下。」
眾人:「他心裡說:神竟忘記了;他掩面永不觀看。
      耶和華啊,求你起來!神啊,求你舉手,不要忘記困苦人!
      惡人為何輕慢神,心裡說:你必不追究?」
瑩子:「其實你已經觀看;
      因為奸惡毒害,你都看見了,為要以手施行報應。
      無倚無靠的人把自己交託你;你向來是幫助孤兒的。
      願你打斷惡人的膀臂;至於壞人,願你追究他的惡,直到淨盡。」
眾人:「耶和華永永遠遠為王;外邦人從他的地已經滅絕了。
      耶和華啊,謙卑人的心願,你早已知道。
      你必豫備他們的心,也必側耳聽他們的祈求,
      為要給孤兒和受欺壓的人伸冤,使強橫的人不再威嚇他們。」
瑩子:「耶和華啊,求你幫助,因虔誠人斷絕了;世人中間的忠信人沒有了。
      人人向鄰舍說謊;他們說話,是嘴唇油滑,心口不一。」
眾人:「凡油滑的嘴唇和誇大的舌頭,耶和華必要剪除。
      他們曾說:我們必能以舌頭得勝;
      我們的嘴唇是我們自己的,誰能作我們的主呢?」
瑩子:「耶和華說:因為困苦人的冤屈和貧窮人的歎息,
      我現在要起來,把他安置在他所切慕的穩妥之地。
      耶和華的言語是純淨的言語,如同銀子在泥爐中煉過七次。」
眾人:「耶和華啊,你必保護他們;你必保佑他們永遠脫離這世代的人。
      下流人在世人中升高,就有惡人到處遊行。」
瑩子:「大能的神,我等懇求您將惡靈從這僕人身上趕出,
      要他永遠離去,不再回來。
      主啊,滿是平和良善的我等救主耶穌基督,請拯救這個人,
      讓我們不再恐懼如此黑暗的邪惡勢力,
      願天父與您及聖神資一同掌權直到永遠,永生天主。」
眾人:「阿們。」
瑩子再度正式舉起手,身旁所有神職者也依同跟隨聖母的動作舉起手對飄浮
的約翰比劃十字賜福。
瑩子:「約翰,願全能的天主聖父、聖子、聖神、與你同在。」
眾人:「阿們。」
接著瑩子再度端正的雙膝跪著並交握在胸前成祈禱狀,所有人也跟著跪下。
瑩子:「主啊,傾聽我的祈禱,」
  眾人:「讓我的哭喊上達您。」
瑩子:「願主與你們同在。」
  眾人:「也與您的心靈同在。」
瑩子:「為此意向,我們同聲祈禱。」
  眾人:「求主俯聽我們。」
瑩子:「  聖米迦勒大天使長,天國大軍的領袖,請在這場與邪惡勢力
      的爭戰中保護我等,對抗黑暗世界的惡靈,保護這以神形象所造
      之人,從這撒旦的暴亂中拯救我等。
因你是我等永虔敬的庇護者與保護者,天父已將我等托你看
      護,你必重讓天堂的祝福照耀我們,所以請讓撒旦退去,並不再
      傷害我們,或請讓我們的祈禱傳至神的寶座,那仁慈的主必擊打
      這隻野獸,擊打這遠古的惡蛇,擊打撒旦與他的惡魔,將他鎖在
      鏈中擊打進黑暗深淵,要他不得再傷害我等。
以聖父、聖子、聖神之名。              」
眾人:「以聖父、聖子、聖神之名,阿們。」
瑩子帶領眾人站起,接過聖水,開始對惡魔潑灑,並因為這段驅魔經文的關
係又慢慢激動起來。
卡拉斯主教先開口,化解瑩子可能的尷尬,然後她才接下去。
主教:「以主基督之名,我等的神,
      以聖母為我等罪人懇求的神,聖母的神,」
  瑩子:「大天使米迦勒與聖彼得和聖約翰的神,
      所有聖人的神,所有神聖使徒的神,
      請與我們面對這邪惡大敵。」
  眾人:「願天主賜予祝福,願萬民都敬畏主!」
瑩子:「神興起,祂的仇敵必散去,驚恐的逃離。」
  眾人:「如煙迅速飄散,如火下的蠟,要在主前如此消逝。」
瑩子:「以主的十字架,邪惡勢力遠離!」
  眾人:「如獅群不傷巢中聖人但以理。」
瑩子:「主啊,願您的慈悲永遠與我們同在,」
  眾人:「因我等深信你。」
瑩子:「我們驅逐你,
      所有不潔的靈,所有邪惡的力量,
      所有兇猛的地獄惡鬼,所有殘忍的黑暗大軍,
      以我主的大能並基督的名!」
眾人:「我們驅逐你,
      所有不潔的靈,所有邪惡的力量,
      所有兇猛的地獄惡鬼,所有殘忍的黑暗大軍,
      以我主的大能並基督的名!」
瑩子:「我們命令你,立刻離開這神的教堂,
      離開這按主形象所造的血肉羔羊!」
眾人:「不要再停留,欺騙世人的殘酷惡蛇,
      你不該在神的殿中迫害我等,
      這是至高神命令你,
      祂必要你的驕傲消去,
      祂必向你展示救贖的真理,
      這是聖父命令你!
      這是聖子命令你!
      這是聖神命令你!
      這是基督,永生神的真道命令你!」
瑩子:「祂讓自己顯的卑微,恭順走向死亡,
      從你滿是忌妒的死亡殿堂施行救恩,
      因祂把教會建造在這磐石上,陰間的門不能勝過,
      並親自留在教會,直到世界之終,
      這是十字架的神聖奧秘命令你,
      因它彰顯基督神秘的大能。
眾人:「這是聖潔的童貞瑪莉亞、神的母親命令你,
      她的無罪受胎已勝過你的所有罪惡!」
瑩子:「這是神聖使徒彼得、保羅和所有門徒滿是信仰的命令你,
      這是殉道者的熱血和所有虔誠的聖徒男女命令你!」
眾人:「這是至高神命令你!
      這是聖父命令你!
      這是聖子命令你!
      這是聖神命令你!
      這是基督,永生神的道命令你!
      這是聖潔的童貞瑪莉亞、神的母親命令你!
      這是神聖使徒彼得、保羅和所有門徒滿是信仰的命令你!
      這是殉道者的熱血和所有虔誠的聖徒男女命令你!」
瑩子:「因此,被詛咒的惡龍和殘忍的黑暗大軍,
      我們以永生神、以真神、以聖神、以深愛世人並賜予獨子基督的真神抗拒你,
      因信祂的人必得著生命!
      你迷惑世人的惡毒把戲不會再對我們生效,
      你的毀壞必也在祂自由的教堂中消逝無形!
      離去吧,撒旦,
      所有謊言的源頭,毀壞世人幸福的大敵,
      讓路給基督,因祂必要你的詭計消散於無形!
      讓路給救主,讓路給使徒建立的神聖教會,
      因這是基督為世人流的聖血所造!
      在主滿是大能的手前屈服,要你恐懼並遠離!
      當我們呼喚主名,你只是地獄的弱者,
      你必被祂的美德與大能壓制,
      你必恐懼的永聽諸天歌、諸天頌:神聖、神聖、神聖的萬軍耶和華!」
眾人:「我們以永生神、以真神、以聖神、以深愛世人並賜予獨子基督的真神抗拒你,
      因信祂的人必得著生命!
      當我們呼喚主名,你只是地獄的弱者,
      你必被祂的美德與大能壓制,
      你必恐懼的永聽諸天歌、諸天頌:神聖、神聖、神聖的萬軍耶和華!」
瑩子:「我抗拒你,遠古的惡蛇!
      以審判生死的權柄,
      以你的創造者,
      以創造世間萬物的神,
      以他的大能……」
瑩子激動喊到一半忽然止住嘴,潑灑聖水的手也停住動作,動作完全僵硬。
所有人都被突變弄得措手不及,都訝異看著她。
我擔心的問:「瑩子?」雙手也立刻搭著她。
雖然緊靠著我,瑩子趕緊交出聖水給旁邊的神父,然後雙手抱著小腹痛苦的
哀叫出聲,忍不住慢慢蹲在地上。
我緊張的喊:「瑩子?!」周圍的人也緊張叫出聲音,並直看著這裡。
由於瑩子穿著淺色系衣服,在她身邊的我很快就看見清晰血跡開始染透她的
長裙,也慢慢有血滴到地上,並跟著流出大量的血。
我看到,我的心整個發涼;所有人看到,又是一陣驚呼。
本來沒有反應的約翰又是開始陰險大笑,越笑越開心 。
二姊和媽媽她們緊張的就要跑過來:「小妹?!」
正當所有人都注意著瑩子,這時以約翰為中心的扭曲空中最邊緣忽然出現一
隻手,細長的手,依然有火焰燒著並冒著煙的手,就像憑空出現,伸過來就緊緊
抓著瑩子纖細手腕,立刻用力向那個扭曲空間拉過去。
所有人對這一切都毫無防備,我更一陣驚愕的沒有料到會這樣,見到瑩子被
那焦黑細長的手抓拖過去,又驚又痛的放聲大叫,只好趕緊蹲低身體抓住瑩子另
一手拉住她。
但那力量真的非常大,瑩子一直被拖過去,連我也一起被拉過去。雖然我想
加大力氣完全拉住瑩子但又怕她瘦弱身體承受不了兩邊的巨大壓力被撕裂,最後
還是只能緊抓著她一起被拖著走。
我的父母趕緊奔跑過來,牆邊的亞瑟也立刻拉開大衣,扣著的三顆紐扣立刻
拉斷在地上彈跳,然後毫無猶豫的抽出隱藏其中的聖劍直奔過來。
加百列也立即雙手高舉如光明火燃的劍過於頭頂,讓它放出萬丈光芒與熱風
席捲這個地下室,大張雙翼飛躍在空中,飄落著如百合的羽瓣,向場上現形的遠
古惡靈無畏衝去。他滿是正氣大喊:「消去吧,遠古惡神!我是主前加百列,我
以吾神耶和華之名驅逐你!」
室內眾人忽然見此異像,再見到有著閃耀羽翼的大天使加百列飛奔出去,喊
著以神之名的話語,全又是一場震撼。
約翰也以猙獰表情瞪著他大喊:「加百列!時間已經再臨!加百列!時間已
經再臨!加百列!時間已……」無止盡喊著。
由於我們的主持台距離這扭曲空間的邊緣不到一公尺,因此瑩子可以說是立
刻就被拖到扭曲空間邊緣,並因身體接觸到而激出暴風和小的閃雷。
瑩子痛的大叫,奔到一半的加百列忽然消失,父母也消失,全握著手中如火
的劍進到超越時間的世界。
前後不過短短一秒,我只見到三道人影與火劍揮砍斬擊的光跡忽然出現在扭
曲空間內部和邊緣,合力對抗一個在扭曲空間內憑空冒出的純黑色人影。
那瞬間我想同樣進入時間壓縮的世界,或許自己能做些什麼,但我都還沒驅
動自己的能力就忽然像是炸彈爆炸,有強烈的熱氣與狂風擊打我,並擊打週圍的
所有人類,立刻將他們狠狠炸飛,貼到後方牆壁上。
出於本能,當打擊熱風來襲想將我震飛,那瞬間我使力抓著瑩子,但我忽然
感覺到她肩膀的肌肉已經承受不了兩股力道的拉扯,有脫臼與肌肉拉傷的感覺,
她也張口哀痛,於是我不敢再緊抓瑩子,怕真的將她撕開,只得放鬆力道,於是
下一秒就被這股風暴狠狠炸飛到後面的牆壁上,猛力撞到後腦杓,並在暴風終止
後落地。雖然我立刻掙扎著爬起來,但眼前滿是大片星光,雙腳也乏力,還是有
近十秒時間什麼都看不清楚……
幾秒後風暴就完全消去,開始聽到四周人類哀痛的號叫聲。我掙扎看著,室
內亂成一片,除了加百列、亞瑟與我的父母,全都被那突如其來的爆炸熱風震的
或倒或躺,就是我的姊姊們和麗麗媽媽們也一樣。
我趕緊看著眼前,室內所有蠟燭都已吹熄,掛在門上指示逃生出口的綠色燈
箱亮起,然後就是加百列和亞瑟手中發出純白明亮的劍身照亮室內,也照亮每個
人驚慌的神情。
約翰已經重新躺回桌台上,動都不動,可能昏了,以他為中心的扭曲空間也
像再度被撫平,瑩子使用的置書檯也已經不在原位,連同經書一起震到房間陰暗
角落倒在那裡。
我四處看,所有人都在,也能看到我的父母站在加百列與亞瑟旁邊,不過瑩
子……沒有瑩子的身影,我勉力站起來四處查看還是一樣,唯一留下來的只有她
濃厚的香味,與地上被暴風吹灑開的那灘血跡。
四周能先站起的人逐一扶起其他人,之後他們全訝異看著眼前依然大張潔白
羽翼站在房中間的大天使加百列。
肯定沒有人類料的到這場驅魔儀式會看到忽然挺身而出的大天使加百列,看
他站在場中,看他背上的潔白羽翼,看他的降臨,看他為聖母與聖子親自出面驅
逐遠古惡靈。
他們驚訝望著沉默無言站立的加百列好一會,然後才發現聖母不見了,只能
又驚又愣的不知所措看著。
瑩子完全消失了,除了地上那攤血,什麼都沒有留下來……當然所有人都知
道那攤血代表什麼,沒有人類的臉色不發白,尤其是卡拉斯主教,只能呆呆看著
地上那從聖母體內流出的聖胎之血,可能隨時會攤倒在地,哭喊自己是世間最大
的罪人……
***    ***    ***    ***
同一時間,同一地點,另一個空間。
同樣寬大的這個地下室內,但卻到處是虛幻不實景象,牆壁經歷破壞龜裂的
景象,到處是燃燒的火焰、熱氣與黑煙。火焰燃起,又迅速退去,在另一處重新
燃起,又退去,週而復始,沒有真正消逝過。
週圍有眾多驚恐無助的漆黑人影,有些被火焰燒著而哀叫,只得掙扎等待它
的退去,更多人則一直哀求眼前那黑髮男人的拯救,但又不敢真正靠過去,只得
遠遠對祂伸著手,盼祂發出大的仁慈施予援手。
那男人穿著古老埃及王朝最尊貴的服飾,如法老王的服飾,站在正中央沒有
理會過周圍哀求的他們。雙手依然將一名已經失去意識的東方女人舉抱在胸前,
低頭看著她,以絕對冰冷怨恨又滿是仰慕尊敬的複雜神情瞪著她。
男人看著懷裡的女人,她體內流出的血液依然緩緩滲過裙子滴落地面。這男
人好久好久什麼都沒說,但又像心中滿滿都是想開口的話語,不論心中存的是好
話或壞話。最後,男人還是沒有開口的只是抱住懷中女人,轉身邁出赤裸的雙腳
向房間盡頭的龜裂牆壁走去。
已在該處哀求祂施救的驚恐人群都無法接近祂,甚至連逃離都辦不到,如同
有強大力量的攻擊,全迅速向旁邊彈飛,撞進燃燒的火中或是其他人影之中。
祂站定,立在牆前,底下的塵土與破片如有風吹上,被完全吹散到四處,空
出乾淨的空地,火焰也燒不著之地。
祂慢慢將懷中昏睡的少女放在地上,讓她躺正,伸手溫柔撥正貼在臉上的頭
髮:「愛瑟絲,我特地留在這裡等妳好久,尊守諾言留下一個位給妳。歡迎來到
地獄,耶和華流放我們這些被驅逐者的殘酷地方,希望妳也喜歡。」
然後祂笑了,發出大的笑聲,勝利者才會有的笑聲,四週哀嚎的人影更加恐
懼騷亂的哭喊,燃燒的火焰彷彿燒的更加猛烈……
(待續)
我關心摟著她問:「還好吧?要休息嗎?剛才妳真是嚇到我這惡魔了……被
他那樣罵,真的讓妳很不甘心啊?」
瑩子被我逗笑,邊喘氣邊小聲的說:「我沒事……只是……真的忽然第一次
覺得,自己在為神服務……是個真正有用的人……」
我微笑的小聲說:「妳懷神的孩子不也是在為神服務?」
瑩子只是對我微笑。
我們背後的卡拉斯主教一定是看聖母竟然會投入成這樣,超乎預料的激動,
喘氣喘不停,於是怕擔心影響聖胎而開口:「或是聖母願意回座歇息,剩下的儀
式由我等繼續主持?」
瑩子迷惘的看著主教,然後看著我,似乎很猶豫。
我問她:「好嗎?」
瑩子想了會,卻一反常態的搖頭主動拒絕:「請讓我繼續,只是有點累,我
覺得自己很好,而且……」
我問:「而且?」
她的雙手慢慢貼在腹上,媔腆微笑:「我感覺孩子好像也正在幫助我對抗這
個惡魔……」
卡拉斯主教忍不住問:「真的?」
瑩子毫無疑問的對他點頭,並小聲的繼續說:「你們可能不會相信,不過我
真的感覺到孩子了。」
我又是訝異,又是難以置信的問:「什麼感覺?」
瑩子雙手輕撫腹部,對我繼續說:「就像路加福音寫的,所懷的胎就在腹裡
跳動,在婦女中是有福的,所懷的胎也是有福的。我真的能感覺到,相信我懷的
真是神的孩子,神與我同在,與我一同對抗這個惡魔。」
卡拉斯和身旁的神父聽到,全忍不住用手在自己身上比劃十字,不過我只是
專心的聆聽她子宮內的聲音,相信父母他們也一定正在聽,不過我只聽到胎兒的
心跳好像比平常快,可能單純只是受母體的影響,除此之外就沒有什麼不同……
既然瑩子都堅定這麼說,我沒有理由拒絕,也只得打趣開口:「看來這孩子
不只是神子,還真如傳說的也是個孝子,聽不得妳這老媽被惡魔汙辱。」
瑩子又被我逗笑。
最後我說:「反正不要太勉強,可不要害我又被母親罰站在門口。」
瑩子點頭。
多休息幾分鐘之後,瑩子的呼吸完全恢復正常就重新站好,雙手撫摸自己的
腹部,低頭閉上雙眼,臉上滿是幸福喜樂的表情,似乎聖母正與腹中聖子溝通,
四週的主教和唱詩班看了都禁不住舉手在自己身上比劃十字。
十幾秒後,瑩子抬頭睜開雙眼,以比較平和的語氣繼續開口。
至少,現階段的驅魔儀式算是又告一個段落。
說起來,她終究本來就想跟修女媽媽們一樣成為捨身服事主的神職者,也難
怪有這機會的她、態度會忽然這麼激動……
本來驅魔儀式不能中斷,必須一口氣進行到底,但為了瑩子和腹中胎兒的安全,還是強行喊停,卡拉斯主教也擔心的贊成我們的意見,認為讓聖母休息一下比較好。
,。?!……-:「」『』;、.﹙﹚《》〝〞””╬♥♡
     ***    ***    ***    ***
請喜歡本書的朋友記得喜歡,並且回言說一下想法(笑)
這才是讓我繼續寫下去的真正動力
謝謝啦!!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小說,18禁,兄妹亂倫,性愛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