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接基督的國度降臨

2023/01/19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迎接基督的國度降臨
風 吹過染紅的楓葉
它靜靜地 飄落下來
高山溶化的 雪水
匯集成河 從眼前奔流而下
染紅的楓葉 揭開冬天的序幕
雪水匯集成河流 讓春天登場
我們也當 穿上新人
讓基督的國度 降臨
一、誰最懂聖經?
自從有新舊約聖經的版本問世以來,不知有多少聰明才智的人研讀聖經、考究聖經、出版聖經注釋書,甚至聽聞有人可以背誦整本聖經,若真是如此!這真是一件了不起的事。
但您知道嗎?天地之間最懂聖經、對聖經瞭若指掌的受造之物,就算歷世歷代所有聰明的人,累加起來都不及牠的十分之一,牠就是曾經被上帝辭退永不錄用的撒旦。牠不僅熟悉聖經,還懼怕聖經論到關於牠的結局!所以牠善於利用曲解聖經,試圖誘騙聖徒從聖經的正道上偏離,讓神的兒女失去祝福,延緩牠受審判的日子來到。
受造之物中誰最懂聖經,答案是魔鬼。世界最具權威的神學院就算頒發100個神學博士給牠,牠也受之無愧!但有一個真相我們必須知道,神與牠毫無關係,是處於0%的現象。
二、讓魔鬼產生威脅感的是誰?
問題來了!那麼魔鬼最怕的是什麼?
魔鬼既然與神毫無關係,是處於零的現象,基於這個現象,令牠產生威脅感的只有一種人,就是:「與神有關係的人」。
對了!讓魔鬼產生威脅感的是誰?
就是:「與神有關係的人」。
其實,魔鬼最不怕的就是在知識上對聖經滾瓜爛熟的人;牠最怕的一種人,就是倚靠聖靈「穿上新人」的基督徒。被聖靈重生的基督徒,一旦穿上新人接受聖靈的引導,立刻與基督產生連結的關係,就是這樣的關係令魔鬼懼怕萬分。
穿上新人,哪怕他們只是一個被聖靈重生不久的嬰孩,因為這個屬靈的嬰孩只要聽從聖靈的吩咐,禱告一句話!宣告一件事!神的工作,就會照所禱告的話和宣告的事,成就在地上,令魔鬼羞愧倒地。
當我們穿上新人,在基督裡聽從聖靈的引導,無論是禱告、宣告、敬拜、講道、傳福音...都會因著與天上連線,帶來天國的彰顯與擴張,魔鬼所能影響的範圍就會逐漸壓縮,弱小化。穿上新人的屬靈嬰孩雖年幼,但只要照著所聽見的禱告出來、照著所領受的去行出來,就會造成魔鬼致命的打擊,帶下天國的祝福在地上。
三、禱告蒙應允
我們渴望不斷經歷禱告蒙應允嗎?
倚靠聖靈脫掉舊人的纏累,穿上新人。
我們渴望在禱告中遇見神嗎?
持續倚靠聖靈,穿上新人。
1.穿上新人:(西3:9-10)
歌羅西三章9-10節:「不要彼此說謊;因你們已經脫去舊人和舊人的行為,穿上了新人。這新人在知識上漸漸更新,正如造他主的形像。」
仍活在舊人中的基督徒,面對禱告的事是倍感辛苦的,甚至比瞎子摸象還難上好幾倍,因為聖靈能幫上忙的地方,微乎其微,甚至在一旁待命的天使也都提早收工;穿上新人的基督徒就很不一樣,不僅有聖靈的幫助、引導和啟示是全天候連線,就連天使也隨時待命,在天上和地上之間來回穿梭,忙碌得不亦樂乎!
如何穿上新人?
聖靈引導各人穿上新人的方式或許有所不同,但弟兄願意分享所操練的經文是,默想和宣告加拉太書2章20節:「我已經與基督同釘十字架,現在活着的不再是我,乃是基督在我裏面活着;並且我如今在肉身活着,是因信上帝的兒子而活;他是愛我,為我捨己。」阿們!
我們若渴望經歷禱告蒙應允,天天倚靠聖靈脫掉舊人的纏累,「穿上新人」持續隨從聖靈的引導,這是第一要緊的事。若沒有具備這個基礎,就仍然活在舊人的光景,後面如何努力,都是白費力氣,徒勞無功。
2.清楚領受:(約12:29)
耶穌說:「因為我沒有憑着自己講,惟有差我來的父已經給我命令,叫我說甚麼,講甚麼。」(約12:29)
我們若渴望看見,天父的旨意行在地上,如同行在天上。我們必須效法耶穌清楚領受天父要我們說的是什麼?要們做的是什麼?
我們若操練每天倚靠聖靈「穿上新人」,且持續隨從聖靈的引導,凡是我們所當知道、所當行的,聖靈會用我們各人熟悉的方式(聖經經文、詩歌、意念、異象、異夢、環境...),讓我們在領受啟示的階段,擁有清楚準確的目標。
失去焦點的目標,擁有再厲害的導彈也無用武之地;擁有定準的目標,就算是三歲的小孩,當他聽話去按下火箭的按鈕,也能命中目標。
我們若要經歷禱告蒙應允,「清楚領受」從主來的啟示,是第二要緊的事。
3.照著去行:(約14:21)
禱告蒙應允第三個具備的條件是,有了主的命令,就照著去行。
耶穌說:「有了我的命令又遵守的,這人就是愛我的。愛我的必蒙我父愛他,我也要愛他,並且要向他顯現。」(約14:21)
倚靠聖靈「穿上新人」,且持續隨從聖靈的引導,是領受從天上而來啟示的基礎;在領受啟示的階段,擁有聖靈的啟示清楚準確的目標,是執行主的命令的主要依據。
我們如果已經「倚靠聖靈穿上新人」、擁有清楚準確的目標,卻不執行主的命令,一切就會前功盡棄,功虧一潰。相反的,我們若「倚靠聖靈穿上新人」、「清楚領受」、「照著去行」,就是讓基督的國度降臨在我們身上,也藉著所行出來的事,不斷擴展基督國度的持續降臨。
讓基督的國度降臨
您聽見土地、樹木在哭泣嗎?
您聽得見河流洋海的哀鳴聲嗎?
您聽到群山峻嶺在低鳴嗎?
您聽得到人心在嘆息的聲音嗎?
您看到受造之物指望脫離敗壞轄制的眼神嗎?
使徒保羅說:「受造之物切望等候上帝的眾子顯出來。 因為受造之物服在虛空之下,不是自己願意,乃是因那叫他如此的。 但受造之物仍然指望脫離敗壞的轄制,得享上帝兒女自由的榮耀。」(羅8:19-21)
受造之物切望等候上帝的眾子顯出來。上帝的眾子是指誰呢?不就是指那些穿上新人隨從聖靈,不隨從肉體的人嗎?
您願意成為那個「穿上新人」,迎接基督的國降臨的人嗎?
染紅的楓葉 揭開冬天的序幕
雪水匯集成河流 讓春天登場
使徒保羅和當代的聖徒
穿上新人
讓基督的國度 降臨在他們的世代
我們 也當穿上新人
迎接 基督的國度降臨
在我們 現今的世代
生命讀經推廣中心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約書亞
約書亞
這是一位資深的心靈協談師,透過協談他能幫助您從愛的源頭找到生命的亮點,從這個原點陪伴您一起發現,隱藏在您生命中的光輝。 歡迎您預約,協談一個嶄新的未來。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