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體內的男女共舞的華爾茲: 宋冬野-莉莉安

2019/04/30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孤獨的人他就在海上,撐著船帆-宋冬野
「在離這很遠的地方
有一片海灘
孤獨的人他就在海上 撐著船帆
如果你看到他 回到海岸
就請你告訴他你的名字 我的名字
莉莉安」
宋冬野-《莉莉安》

一位曾經,在醫學上人們稱:「患有過解離症」的女子,曾經有過一對男女出現在她的生命當中,故事發生在體內的聚光燈底下。
起初,是這位男子出現在光燈底下,他們相愛,但最終他決定追隨自我的他,便恣意離去。所以,又出現了一位女子,主我的女子讓聚光燈底下出現的女子前往尋找男子。兩位女子本是一體,女子讓女子去尋找,事實上是自己告訴自己,要去尋找與自己相愛的男子。
但是,男子其實也是從女子心中所生的啊。
所以,有沒有可能,是女子自己,尋找翩然離去的自己的過程?
三人看似曲折糾葛,但故事其實也如同一條平坦的軌跡,如此簡單,但是走向的未來,如此深沈且賦有詩意。
間奏的圓舞曲曲調,讓我每次都情不自禁的想著這個畫面;
看見翠綠衣裳女子,以及離去尋找自己一片天的男子,第一視角,與他們兩位分別共舞。前面8拍,也是譜上的兩小節,主視角與男子的雙人舞,此時是女子在一旁宛如沒有時空般靜止;後8拍的兩小節來到與女子合舞的部分,男子照樣被抽至真空一動不動。剩餘的間奏主視角不斷周旋在兩人之間,最後三人合舞,最後男子轉身離去,剩下主視角擁抱著哭泣的女子。
看似憂傷,但事實上是主視角療癒自己的一段過程;因為離去的男子,或是翠綠衣裳的女子,都是她。或許我可以延伸探討,讓舞蹈成為人對自己心境的反饋,映照的過程裡,我們凝視並且不斷調整著自我。
這段華爾茲,如果可以具體呈現,我希望是自己與自己對話,自己與他人對話,對話與對話中,尋找到共鳴的一段過程。
Gloria Chiu
Gloria Chiu
街舞有音符,節拍,及底層的內斂文化 服裝亦有其穿搭的精神意義,每個牌子都有它的故事 文字有種力量,可以將畫面帶進腦海中,又能自行調整創造。 將畫面帶給你,又不能將你侷限在畫面中。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