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只憑記憶來回想的,「七龍珠超–布羅利」觀後感

2019/05/07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我不會承認,我只是想要逃避那些關於「靠岸」的記憶,才會把這個積欠著的觀後感想先寫出來的。
絕對不會承認的。
在講新的布羅利之前,我想先講講我記憶中的––現在也只剩下記憶了––的布羅利。因為這是純靠記憶,所以必然會跟原本的電影有很大的差異,不過那個大致的感覺是不會改變的。因為舊的布羅利就是這麼具有衝擊性的一部七龍珠電影。
衝擊到我只記得他,其他的都忘光了。
舊的布羅利,我記得是悟空跟達爾因為某個原因跑到外星球去,在那邊遇到了把兒子養成復仇武器的不良老爸,最糟的是不良老爸養出的超強兒子不是普通的超級賽亞人,是「傳說中的超級賽亞人」,也就是說,佛力紮真正害怕的「傳說中的超級賽亞人」不是把他打爆的孫悟空,而是這個布羅利才對。
傳說中的超級賽亞人不愧是傳說中的超級賽亞人,不但大胸肌大到連美漫英雄都很難超越,還可以把超賽化的悟空跟達爾抓起來一併打,還把達爾打出了一個後來NICONICO動畫經常使用的動畫梗,「登登––!」一聲就被打飛出去,在牆上噴出一個隕石坑的那個鏡頭。
就是這個坑,當時在niconico上跟飲茶被打死、一郎傳球毀滅世界一樣泛用的坑
能夠一發小氣彈就毀滅一顆小行星,還能把達爾打成動畫梗,這麼強的舊布羅利最後還是被悟空用元氣玉殺爆了,大概吧,印象中好像是,反正悟空就是龜派氣功打不過的,靠元氣玉就能打過,反過來說,元氣玉打不過的,龜派氣功通常都能打過。
舊版布羅利給我記憶最強烈的,就是那毫無極限的白人大胸肌戰鬥力,以及「他是壞人喔」的悟空評語。
值得一提的是,布羅利的大胸肌是我看過的ACG人物裡,最極限的大胸肌。超過這個尺寸就會過頭,小於這個尺寸就會不夠極限
接著可以開始講新版布羅利。
我對新版布羅利的第一印象是,終於有個比少女戰車更會搖,更讓人覺得這4DX的票買得很值得的4DX電影了。
第二印像是,鳥山明你的性癖原來是異色皮膚大胸部緊身衣少女啊。
第三印像是,這做的比我預期中的好太多了。
七龍珠電影的一慣手法跟橋段就是,丟出超強的新敵人,然後悟空會跟對方一直打打打打打打打,打到天崩地裂世界毀滅,再繼續打打打打打打打,打到電影的最後一分鐘才大招收工。劇情什麼的根本不重要,你只要知道這次對手的名字,加上性能設定,就差不多看完所有內容了。
但是新的布羅利卻有很認真的把悟空、達爾跟布羅利這三個超級賽亞人的起源故事交代好,雖然中間的成長過程直接用過去所有的漫畫與動畫做了flash back式的超光速交代,但這已經是電影時限內最佳的作法了。反正看完後,對那些過程有疑惑的人,立刻就能在網路或朋友那邊取得解答。這可說是劇情已經幾乎變成世界級常識的七龍珠才能使用的招。
雖然說新布羅利在交代完劇情後,也是一直打打打打打打打,打到天崩地裂世界差點毀滅,但這次的打打打打打打打,因為前面交代過三人的不同起源與遭遇,所以打起來就更有一種「這是賽亞人獨特的交流過程」的印象在。
悟空跟達爾的起源這個在網路上跟朋友身上都能查到很完整的內容,所以先跳過。
新布羅利與舊布羅利的起源有很大的差距。
雖然他們都有相似的過程––嬰兒時期戰鬥潛力太強,導致達爾老爸心生嫉妒,直接把嬰兒布羅利放逐到必死無疑的荒野星球,布爸也一起跟了過去,最後決定把布羅利養成可以對達爾爸復仇的超強武器––但是舊布羅利是天生邪惡的,邪惡到老爸必須給他上限制器,以免復仇時把自己捲進去。
新布羅利是善良的,善良到跟小時候的悟空一樣,可以跟奇怪又危險的外星生物當朋友。雖然一樣被老爸上了限制器,但這個限制器跟舊版的不同。舊版的限制器是壓制戰鬥力的道具,新版的限制器就只是一個電擊項圈而已。
就是專門用來「教化」那種無法接受人類命令的「猛獸」用的,電擊項圈。
舊的布羅利,是個解除限制器的安全裝置,就能發揮無限火力的武器。
新的布羅利,是被電擊項圈扭曲了原本應該跟悟空一樣,善良、開心、大冒險的人生,只能以無限的暴力來進行發洩的可憐小孩。
這也讓新的布羅利與悟空的戰鬥,出現了一個明確的成長曲線。
一開始,布羅利只會用蠻力衝上去,雖然能把悟空的臉抓起來在地上撸,但也就只是如此而已。
接著他學會了氣彈,學會了如何使用瞬間出現在對手背後的方式,在短短一小時內,他就學會了七龍珠裡面所有用來戰鬥的基礎與進階技術。最後才終於亮出舊布羅利也有的嘴砲攻擊。
這部分我覺得很值得一提的是,或許是因應了美國黑人很喜歡七龍珠,因為超級賽亞人的設定讓黑人很有文化共感的主題,新布羅利的膚色偏黑,在擺脫項圈怒氣爆發後,變身的超級賽亞人模式也明顯比悟空跟達爾的皮膚更黑一點。一直到最後的最後,新布羅利完全領悟了戰鬥的奧義時,他才終於有短短的一瞬間,變成了舊版布羅利那超驚人也超經典的白晰膚色大胸肌。
布羅利的戰鬥成長曲線,配合這次的主題曲,讓人完全能夠投入在整個戰鬥的過程中。雖然歌曲搭配畫面不是什麼新招,但是七龍珠這麼做記得還是第一次,直接在主題曲的歌詞裡寫滿了戰鬥時的咆哮與吶喊,同時還有出招的怒吼聲,完全配合歌曲作成的戰鬥畫面,加上4DX的激烈搖晃,實在是太有娛樂效果了!
這個歌曲的部分也讓我加倍感受到,新布羅利有被賦予些許黑人的特質,因為歌曲的鼓聲是非洲的那種部落鼓,跟黑豹的音樂有很相似的文化元素。
整體來說,新布羅利真的是個非常優秀的作品。可以輕鬆的看超激烈戰鬥,也可以用心的看不同成長過程導致彼此只能靠激烈戰鬥來交流的悲傷,還可以色色的看新登場的外星盜賊少女不著痕跡的賣弄可愛與色情並存的表現。
然而我覺得最值得在感想最後提出的,就是佛力紮大人。
不管在漫畫裡或是電影裡,佛力紮大人都是超級賽亞人的催生者。
在新布羅利的電影中,他更是地球真正的守護神。
因為在悟空跟達爾不敵布羅利,必須瞬間移動逃跑的時候。
就是佛力紮大人隻身檔下了布羅利的憤怒,而且他還檔了一個小時多!
他為了地球居然被布羅利痛扁了一個小時多啊佛力紮大人人人人人!
這種演出的時候很正經也很普通,但是稍微一想就會整個大爆笑的小地方,在這次的新布羅利裡面滿滿的都是。
這才是鳥山明最擅長的那種故事啊!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62會員
253內容數
庸俗是很重要的,因為任何偉大的事物,都從最庸俗的地方開始,而任何庸俗的事物裡,總是能掰出最偉大的地方。在從庸俗變得偉大,或是從偉大裡發現庸俗之前,就先獻給自己能夠誠實面對自己吧。 那個庸俗簡單又隨時可能變得偉大的,庸俗的我。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