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序) 日本醫學國考準備中...

2019/05/08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我跟很多人一樣,在事情沒成之前不會想跟太多人分享,怕到時候沒過就糗大了。畢竟沒甚麼人知道的話沒及格就可以默默當作沒事情發生過....
我想我們都太害怕失敗。
網路上成功的故事多,失敗的經驗談少。然而作為一個讀者,我常從這些失敗的經驗中獲得更多。他們不顧面子地分享這些故事出來為的是要讓將要努力或是正在努力的人不致重蹈覆轍、為的是讓同樣努力過卻失敗的人有所慰藉不孤單。這些人無私地分享他們的肩膀,讓我們踩在他們身上看得更遠....
最近讓我深受啟發的是一位好友C。C是某醫學系的卷姐,不僅功課好更是研究成果斐然。我們是一起準備2017 match的戰友,在面試季節幾乎天天在FB上面講垃圾話舒緩緊張情緒 (現在進到了residency也常常在FB上一起幹譙醫院種種事情XD) 她在2017年錄取了美國頂尖大學的surgery perlim,可惜2018 match她沒有上她想要的科別。知道結果後她很勇敢的在一個準備USMLE的group上分享她失敗的經驗,讓許多人受到啟發,更讓我很佩服她的勇氣。
講了這麼多也只是要請大家高抬貴手,如果我日本國考沒過不要笑得太大聲XD 因為我決定接下來幾個月在這裡紀錄一些我現在正在準備日本國考的心得。最後成功或失敗都沒關係。至少後來的人看到這些紀錄時會知道曾經有一個人也曾跟你們一樣努力。
啊不過話說回來,我連是不是能夠參加國考都還不知道呢(踢飛)。畢竟現在還在書面審查的階段,是否有參加日本語診察能力調查(相當於台灣的OSCE美國的USMLE step 2 CS) 的資格要到八月底才會公布。但這個考試往年都在九月底十月上旬舉行,八月底知道結果後才準備一定GG,只能硬著頭皮繼續準備了...
現在每天我都過著白天用英文學醫學、晚上用日文學醫學的日子。我在台灣讀醫學系的時候真的沒想到我有天會變著這麼nerdy啊....在台灣的時候總覺得上課好無聊,成績也很一般。但經過了USMLE的洗禮,卻變得想知道更多想變得更強(一種正向回饋的概念)。真的很建議大家來挑戰看看,挑戰了之後就知道你會更清楚知道你的醫學知識在世界位置的哪裡....! :)
日本醫師國考用書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美國小兒科醫師 Peddy
美國小兒科醫師 Peddy
同時具有台灣、美國、日本三國醫師執照的小兒科醫師, 現居美國。 台灣醫學系畢業、美國住院醫師訓練。 多益990,日檢N1,正在學習西班牙文。 喜愛閱讀、穿搭、旅遊、聽人說故事。 臉書專頁 美國小兒科醫師 Peddy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