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5/30 生日快樂。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你知道的,我不太有聽自己作品的習慣,那通常一定是特殊時刻才會讓我再次去線上平台點播自己的歌曲。
早上起來還在恍惚狀態,下意識地看看樹洞的信件,再看看臉書,有時真的想叫自己的大腦不要再這樣滑下去,一點意義也沒有,這只是讓我羨慕別人亮麗積極的生活,而使自己更加討厭自己。
還沒戴上眼鏡的我,刷到幾篇有關棉花糖的貼文,心裡覺得納悶,仔細一看才發現今天是5/30,棉花糖成團的日子。
「誰還在乎這日子呢?」我心裡浮現這個念頭。

同時也在想今天要棉花糖生日的文嗎?
沒有結論的我決定去圖書館還書後去跑步,避免胡思亂想,也削弱晚上演唱的慌張。

跑步時突然想放棉花糖的專輯,聽聽自己過往理直氣壯,天不怕地不怕的唱著,從《小飛行》的第一首歌開始播放,不知道為什麼,竟然聽到鼻酸,然後眼淚就像水流到臉頰,開始一直哭著。就這樣聽到《再見王子》這張的貳拾貳,我停下腳步,開始思考自己為什麼哭泣,然後思考著現在的自己真的有比較好嗎?

有時思考太多,反而是最大的阻礙。

回程的下午收到聖哲的訊息說他今天會發文,抽2375EP。
「真好!有動力的人,真好!」我這樣想著。
「但我也好想要EP,我只有一張啊!」我也這樣想著。
「臉書演算法已經這樣了,會有人看到這篇發文嗎?」我更是這樣質疑著。
質疑,是我離開團之後不停出現的副作用,
如果說離開舒適圈會讓自己更好,學習更多,讓自己更謙虛,那麼,我想我不只謙虛,我應該算是過度自卑了。
自我耗弱的結果,就是越來越覺得自己沒有用,
對一個愛做夢的人而言,每看一次數據,聽見一次分析,每一次的市場結果,就會為自己的未來打上一個又一個問號。
許多來自現實一連串的心理打擊,就像是摑自己一百個巴掌,於是漸漸對自己喜歡的事感到無奈,衝擊不再只是因為經過太多失敗或是看見沒能成功的未來。

於是,聖哲正向積極帶著”沒什麼大不了,就做看看啊!”的特質,此刻成了救贖,拯救我即將自溺的舉動,進入潮濕卻舒適的黑暗深淵。

我們都變了,有沒有變得更好我不知道,
或許我的執拗,讓這一條路變得又長又慢,越走越覺得心慌,越走越沈重,每次都要花更大的力氣來鼓勵自己,告訴自己這一切都是值得的,我能在舞台上是因為還有人要聽,有人需要。非得這樣才能好好讓自己站在陌生的舞台上,有時不免想著如果當時沒有休團,會不會現在的我們早能如同我心願一樣,去安撫更多人的心?

我每天都在期待,期待自己能為這個社會多做些什麼,
期待自己還能多努力,不成為別人的困擾和負擔,
但我好像又漸漸迷失了,直到再次聽到棉花糖的音樂,
我竟然可以讓十年前的我,鼓勵現在的我。

謝謝沈聖哲,
謝謝當時無所畏懼的妳,
謝謝katncandix2。

2019/05/30 生日快樂。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979會員
139內容數
不管多麼努力與認真,擁有多少人喜愛和成就,你還是離不開我。 你可以把我放在角落,但別想擺脫我,永 遠 別 想 。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