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說連載】荒滅獵人─第三章:無法回頭(3-10)

2019/06/01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這邊稍微小聊一下《荒滅獵人》這部作品。最近我已經構想好了,《荒滅獵人》大致上將會分為上下兩集,在經過正式修改完稿後會上架各大電子書網站。至於方格子這邊,我暫時的構想是留下目前連載的草稿內容,供免費閱讀。
下集的部分我會等到上集做完統整並出版後才著手規劃撰寫,畢竟前段劇情的整理,關係到後段劇情的流暢度,我自己也有感覺到目前要修改的地方實在太多太多了。
今天是第三章的最後一篇,之後我會慢慢開始寫第四章,但同時我得回歸忙碌文學獎的部分,畢竟投稿期限也快到了。另外,我還有遊戲玩小說以及最近開始搞的世紀帝國影片要處理。
想做的事情越來越多,希望今年凡事都能順利。

在科洛費被人類瓜分成三個國家以前,科洛費的居民從未因外貌的不同而發出衝突。銀眼紅髮的坎贊希人、白皮膚的契倫人、沒有突出的髮色與瞳孔,但是皮膚總是黯淡陰沉的因爾人。還有許多未曾被區分過的人種──是的,區分。差別存在以前,他們從未區分種族、從未歧視過彼此,直到降臨於這片土地的神,讓他們認識了什麼叫做「差異」。
為了獲得追崇,抱有欲望的神將盯上的人類聚攏起來,教導「差異」。祂們給予評價並誇讚人類,稱讚他們有多麼獨特、多麼不凡,並且不斷提醒他們,他們或許曾經是一片空白,但是在祂眼中絕對不僅如此;他們很美,他們值得獲得誇耀,甚至,他們應該要學會認同自己,並且發覺自己到底是多麼的與眾不同。
很簡單的提醒,但是這樣就足夠了。人類從神那邊認知到了「差異」,他們開始認真看待自己與他族的不同之處,並且將它放大、讚譽,有時偶爾會提出來與他族比較。起初,他們對彼此的評價並不帶有惡意,多半是帶有玩笑、單純的看法。但是許久之後,他們的心中逐漸萌生高與低的分別,嘴中所提出的觀點不經意地會夾雜貶抑、嘲諷與輕視。人們從話語中感受到不愉快,他們選擇反駁、爭吵,然後因衝突發生鬥爭──最後,如神所願,他們投向神的懷抱,歸順於祂的裙袍之下。透過神的祝福與恩賜之名,與自己相異的族群為敵──
這則故事,是每一位因爾人打從出生就一聽再聽的童話故事。凱溫還記得,向他讀著故事的人總是會在故事的結尾告訴他「唯獨我們因爾人從未落敗」。直到現在,他還是會憶起故事內容,細細品味。
這個故事停頓在很奇怪的地方,它沒有被給予一個適切的結局能做為結尾。不過,儘管故事的真實性還有待商榷,可是從科洛費長久以來所經歷的紛爭來看,故事的描述非常「契合」科洛費的現況。凱溫認為,這則故事之所以會沒有結局,並不是當初杜撰的作者沒有將它寫完,而是另一個非常單純的理由──它沒能見識到完美的結局。
對,一個結局,一個尚未寫死的結局。要迎接這個結局,還需要走上一段漫長的路。
不過對因爾來說,他們已經完成一半了。
十二年前,因爾的大軍成功擊潰了坎贊希,並將其納為殖民統治地區。因爾勝利了,坎贊希是失敗者,他們全成了因爾的奴僕。即使那群殘存的荒滅獵人曾與他們纏鬥數年,並且到了最近又再度出現,可是這並不能改變什麼。他們只不過是重新聚集的殘兵敗將,而因爾已經比以前更加強大,不論那些坎贊希人們想做什麼,他們最終只是在將他們的餘生推向崩毀。
十二年後,因爾決定將他們侵略的觸角伸向長年共處和平的契倫。他們想要證明,他們所擁有的血統是最為優越、凌駕任何一個種族,他們的膚色,是象徵傑出人種的莫大榮耀。接著,他們還要像統治坎贊希一樣,將契倫納入自己的統治,並將契倫的人民通通變成「奴僕」,任由他們使役。
契倫,曾經是讓因爾陷入困境的強大王國。但是現在,與因爾處境相同,政權受到王公貴族把持的契倫正在逐漸衰退,他們走向了與因爾相反的末路;不過這正好證明了他們不再具備優越的身分。曾經沸騰的血液全因為契倫王的腐爛而冰冷凝滯,契倫人選擇主動退出爭奪高位的權力,將獨霸一方的機會拱手讓人。總有一天,即使因爾不需要出手,契倫之國也會被風蝕吹滅,毀於無聲──當然,因爾是絕對不會放掉這個機會。
烏堪車隊在半途中停了下來,凱溫沒有探出頭,但是他知道正好有三名城門衛士朝他所在的車廂走過來。他惦了惦手中一包捆緊的布袋,裡頭發出明確的金屬碰撞聲。車窗外出現一顆人頭,凱溫笑著凝視他。
「你好先生,請問這裡可是烏瑞瑟拉?」
「你來到我們國家的邊境,因爾人。你說得沒錯,這裡是烏瑞瑟拉,是你們不該靠近的地方,即便我們國家選擇與你們和平共處。除非……」
「你是指這個?」他將錢袋放在手心,在他面前晃了晃。
對方沒有反應,只是淡淡回應:「除非你是一名商人。」
「抱歉,我沒有別的意思,先生。」凱溫道。「我只是想證明:對,我確實是一名商人,而且我很有錢。這,只是個展示。」
「這不是問題。想通過這裡的人常常會做出類似舉動。」盤查的衛士稍微往後退了一下,凱溫看見他的臉孔非常骯髒,到處都是汙漬,看起來有許多天沒洗過澡。「好比說,前幾天我們這才來了一位商人,他是一名契倫人。他載來的車廂上充滿了美麗的閃石與雕像。」
凱溫保持著微笑,沒有說話。
「閒聊夠了,因爾人,我必須先知道你要做的是什麼生意。」
「正巧,先生。我做的也是閃石生意,您可以到後頭去檢查。慢慢來,不用急,我願意等。」
「那再好不過。」
衛士向另一頭大喊一聲,更多金屬步伐從他身邊經過。衛士們正在翻動車廂上的蓋布,並且對著他滿車發光的精緻閃石發出讚嘆。
「可以了。」那名衛士回頭道。「基本上,你沒有下車面對我們已經是違反規定,即便是我們國家的爵士大人們,也會乖乖遵守規定。」
凱溫伸出拖著錢袋的手掌,停在他面前,「不知道我現在彌補還來不來得及?」
衛士接過錢袋,迅速收入懷裡。
「可以了,讓他們過去!」
「謝謝。」他笑著。
前頭的烏堪發出嘶嚎,車子繼續轉動,他們進入了邊境城門。
非常忠誠的衛兵。凱溫心想著:可惜的是,就像這個國家一樣,淪陷了。
凱溫終於探出頭,看著烏瑞瑟拉受到重兵把守的森嚴樣貌。
他笑了。他回想起坎贊希的一切,回想他帶領一支咒爪部隊,親自搗毀王城兼顧的城牆,並且一路進到王宮裡,殺害所見到的每一個人。
「不用擔心。這裡很快就會一樣了。」他自言自語道。「等我親手解決掉那些荒滅獵人,很快,就會到來。」

※如果您想第一時間讀到我的文章與小說創作,
歡迎追蹤我的Vocus臉書《村長村》
認同我的創作價值嗎?如果您願意支持我的創作、希望協助我能持續寫作,歡迎使用下方由Vocus提供的贊助功能、或是透過我的名片按下五次Like,協助我持續創作!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3.3K會員
1.2K內容數
人類一生都在為問題苦惱、思索、悲憤、喜悅,然後最終做出選擇。每一個選擇都將呈現某種結果,無論好與不好,都只能陷入下一個無盡情緒,直到坦然接受,然後面對下一道難題。 我們都是旅行者,走在探求真理的路途,為解開難題而陷入自我意識。 我們終將費盡一生持續追尋,直到大腦隨死亡停歇運作。 意識所留下的,便是身而為人的,存在證明。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