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小說連載】荒滅獵人─第三章:無法回頭(3-9)

2019/05/30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突然又多發一篇,不曉得意不意外。其實我是趕著想進入下一個章節,所以想盡早把這部分完成。

熟悉的前門花園一進入視線,瑪洛薩琳也顧不得車子還在行駛,直接推開門跳了出來。車伕驚慌地拉住畜蛇,金黃的鱗片隨著畜蛇不悅的扭動閃爍亮光,刺激瑪洛薩琳的眼睛。畜蛇的響尾差點擊中瑪洛薩琳的小腿,好在車伕及時安撫了畜蛇,否則她的雙腳早就變得瘸廢。
門前的侍衛初見穿著寒酸服裝的瑪洛薩琳朝他們跑來時,他們還警惕地舉起長矛想警告,但一見到女主人熟悉的面孔,他們激動地收起武器,朝宅邸裡叫喊。沒多久,穿著侍女服的康妮與老侍衛長贊亞戈從家門衝了出來,瑪洛薩琳還沒等康妮開口喊她,整個身子就已經抱了上去。
「康妮!」瑪洛薩琳整個人埋在康妮的懷裡,對她哭喊著,「康妮,我遇到好多可怕的事,太多了!」她抬起頭,美麗的紅髮都因為她的淚水而黏在臉頰上,「我差點就被諾依汀殺……殺了……」
「沒事了,我的好小姐。沒事了。」康妮拍了拍她的背,輕聲安撫她。隨後,康妮一臉焦慮的與贊亞戈對看一眼,兩人搖搖頭,決定暫時不對她提奧托的事。
「我……我聽說了,康妮。」瑪洛薩琳彎起身子,緊抓著康妮的手臂說:「父親他……他不見了。」
兩人露出訝異的表情,顯然他們不清楚瑪洛薩琳為何會知曉此事。即便仍處在崩潰的狀態,敏銳的瑪洛薩琳還是察覺出了問題,她補充道:「我在路上聽說了這件事。」
「關於這件事,小姐……」贊亞戈開口道。「一切都太突然……哈伯里克大宅發生大火、幾乎所有赴宴者都慘死在那、妳的失蹤……太多事情突然發生了,您的父親得知這件事後,就慌忙地跑出去,儘管我的衛兵們有跟在身旁,但……」他鬱悶地說道。「他們都死了,小姐,被人殺死,除了奧托大人。他可能是被襲擊者帶走的。」
「小姐……」康妮擔憂的看著她。
「父親……」瑪洛薩琳放開抓著康妮的手,拭去臉上的淚水。她輕吐一口氣,督促自己盡快平復心情。奇妙的是,她還真的做到了。對於異常冷靜的自己,瑪洛薩琳也感到很震驚。
她並非不在乎父親的失蹤,一從假象那聽說到這件事,她就恨不得立刻拔腿奔回家裡,想抓著康妮問個徹底,然後在她懷裡痛哭。只不過,她顯然沒有自己想得那麼激動。當她被假象用某種「方法」強硬帶到他的宅邸後,這個突發事件所帶來的衝擊似乎被抵消了。她的腦袋裡一下子盤踞太多疑問,多到她已經不知道,該優先為哪件事情感到擔憂或是傷心。複雜的情感像打亂落葉的碩風,她放棄將它們抓出來一一思考,她的腦袋已經處於一片空白。她無力去將它們全部整頓下來──也正因如此,她才能夠迅速從激動的情緒中恢復過來。
瑪洛薩琳低著頭看著她在捏揉裙襬的雙手,這段沉默似乎讓康妮注意到了她穿著上的不同。
「……我昨晚被人救了,只是他告訴我外頭不安全,暫時讓我待在那過夜,還讓我換了衣服。我的禮服被諾依汀撕爛了。」她說道。「當我躲起來的時候,我並不知道父親有來找我……對不起。」
「小姐,這不是妳的錯!」康妮高聲提醒道。
「我知道,康妮。但是父親是因為我才消失的!做出這種事情的人很有可能是他的政敵、貿易上的對手,或者……」她抿著嘴唇,沒有接下去說。
我不能講出全部真相。她心裡暗自思忖著:這樣太危險了,如果曝露了他們的存在,那麼到時候危險的是他身邊的這些人……我不能再讓情況變得更嚴重。
「抱歉康妮,我沒事了。現在我們首要的目的是找出父親。贊亞戈叔叔,你們已經向其它國王那邊提出協助了嗎?」
「呃……關於這件事……」贊亞戈面露難色的看著康妮。
太好了。
瑪洛薩琳深吸一口氣,說:「告訴我,康妮、贊亞戈叔叔,還有什麼更糟糕的事?」
「是……是這樣的,小姐。」康妮為難地說:「因為妳是唯一一位被諾依汀先生直接邀請,卻又在宴會裡消失的賓客。契倫王他……他希望您親自到宮廷會議進行說明。」

※如果您想第一時間讀到我的文章與小說創作,
歡迎追蹤我的Vocus臉書《村長村》
認同我的創作價值嗎?如果您願意支持我的創作、希望協助我能持續寫作,歡迎使用下方由Vocus提供的贊助功能、或是透過我的名片按下五次Like,協助我持續創作!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4.3K會員
1.2K內容數
廢文、奇幻小說,以及我的主觀觀點大集合! 絲毫不在乎別人的想法,因為這是窩der地盤,才不是什麼深度交流積極討論的應許之地,I dot car! 這是我的歡樂鳥窩,我說的都是對的!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