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說連載】荒滅獵人─第三章:無法回頭(3-8)

2019/05/30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在假象離開後,蝕洞也迎來了不一樣的氣氛。當道格下令要將這裡做為第一個據點後,所有人就開始忙碌起來。人們的臉上雖說不上是喜悅,但是從他們扛著木頭走過道格面前,與身邊同伴歡談的模樣時,顯然他們都早已揮別侵據內心的不確定。
溫莎凡的話曾經影響過他們,道格對於這點深信不疑。雖然這裡有半數以上的成員,都是受烏托瑞‧戈塔以道格歸來的名義,並且信任著「相信道格」的烏托瑞而受到召集,畢竟烏托瑞曾是薩魯托的重要夥伴之一;然而,溫莎凡一再強調瑪洛薩琳只是個平凡的女孩,是道格為她強加負擔,錯的是他。這些話觸動了他們的良知,使他們在衝動之餘,不得不以為人父母的身分,去思考他們所支持的計畫是否合乎道德。在分散這五年,他們早已擁有了自己的生活。他們獲得平凡的家庭、疼愛自己的丈夫妻子、穩定的生活還有工作,以及寄予祝福與愛、祈望能平安長大的孩子。他們設身處地的從「為人父母」的角度,去看待瑪洛薩琳的處境──不過令人欣慰的是,當假象出聲提出了新的方案後,他們的疑慮就暫時被削去,因為讓瑪洛薩琳能夠回家,至少平復了一點心裡的罪惡感;儘管烏托瑞對這結果不是很滿意。
勞萊斯領著一隊健壯的荒滅人從他面前走過。他們身上沒有穿著藍袍,衣著全是代表他們「原本身分」的職業服裝,農夫、巧匠、伐木工、烘焙師,直至昨夜為止,他們有一些人仍舊在過著平凡的生活,是道格的登高一呼打擾了他們,使得他們在最後時刻做出抉擇,而他們選擇來到在他身邊,回歸荒滅。
道格沒有細想自己是不是不應該回來,因為當腦袋只要一提起這項複雜的提問,溫莎凡的臉龐就會覆蓋住問題,讓它處在答案的空白上。
「我沒有後悔。」他對自己強調。
道格沒有向勞萊斯打招呼,他不太願意在別人繁忙時出聲打擾。何況各個蝕洞內正不約而同地響徹敲打木頭的聲音,這些聲音透過洞穴迴盪的幫助變得更加吵鬧,勞萊斯大概也聽不見他的叫喚。
這是一個很有意思的情景。一群荒滅獵人,一群殺手,放下沾滿腥血的殺人武器,改拿起槌子鋸子還有釘鎖,打造舒適的床舖與桌椅;墨培被迫與基尤爾一同為蝕壁鑿出一個可以安插火把架的鑿孔;斐拉正與一群較有品味的男女談話,他們對蝕洞的悶濕氣味與冰冷樣貌大感不滿,同時提出了一些修正方案,試圖讓他們的新據點變得更加美觀。
這全不像是生活在陰影裡的人會做的事情,然而事實是,他們過去總是如此,一直都是。道格想起他們仍待在坎贊希的那段時光,他們曾經換了數十次據點,其中只有三次成功待了好一段時間。這三次分別是在廢空屋、瞭望塔還有一整座崩毀的小村莊。他們在這三個地點打造了適合人居住的空間,就像現在一樣,有些人的工藝技術就是在這段期間提升的。道格也曾在那座村莊種過馬鈴薯,不過當據點被發現後,馬鈴薯田就隨著因爾撒下的火種成為焦土了。
這一切都過去了,蝕洞不會有合適的土地提供他大展身手。
道格轉過身子,想著要回到瞭望台,繼續眺望偌大的諸努城,回歸沉思。可是當他一轉身,他就發現溫莎凡站在通向瞭望台的路徑前,雙手抱胸凝視著他。
「你想上哪去?」她問。
「我想靜一靜。」道格思考了一會,才決定要與她對上視線。「妳……」
「在生你的氣。」溫莎凡仰著下巴,表情說不上是嘲笑還是不滿,「不過我已經跟你吵了三次架,我不想再有第四次。」
「我也是。」道格停頓一下。再次面對溫莎凡,他發覺自己突然變得有點懦弱了。「妳有話想說?」
「很多。」她道。「可是被你氣到沒話可講。」
「我承認。」
「承認什麼?」溫莎凡語氣裡充滿誠摯的疑惑。
道格說:「你說我的想法天真、荒謬,我必須老實承認:對,是很荒謬。」
溫莎凡沒有說話,只是靜靜等候他繼續說下去。
「在那女孩出現以前,我與假象籌議了一個困難的計畫,計畫的目的與現在沒有什麼差別,復興坎贊希,讓它的名號從被消抹之中復甦。我們原本定調昨晚的行動是警告,我們想要告訴我們的敵人以及曾經的同伴們,『荒滅回來了。』這本來會是個漫長的開始。「但那女孩……那個瑪洛薩琳,她的存在對我們來說是意外,也是驚喜。我從沒料到會在那場宴會上遇到『正統』的人。我跟妳提過了,她是希望。」道格繼續說:「你可以批評我擁立王,只是在尋求一個象徵。但是我想要做的絕對不僅僅於此。擁有王,國家就能順理成章的誕生。我們可以以侵略的名義,反擊因爾過去對我們所做的一切。屆時,曾經向因爾低頭的坎贊希人將會響應我們的吶喊,加入我們、成為支撐坎贊希的一份子。為了達到這個目的,我絕對不會讓她輕易喪命。」
溫莎凡靜靜盯著他,表情依舊是那張明顯的不悅。可是比起這幾次爭吵,她的表情已經和緩許多。
「我說過我不會再找你吵架,所以你剛剛說的話我就當作沒聽過。」她說。「你明知道的,我們不可能成功。」
「光靠我們當然不可能。」道格說。「這就是為什麼假象會成為契倫重要的賓客了。」
「你怎麼肯定他們會幫助我們?」她質問道。
「我們只能相信假象。」道格確認著溫莎凡的臉龐,此時她的不悅已經消退,但取而代之的,是滿臉焦愁與哀傷。
勞萊斯帶著那群荒滅人從道格的眼角走過,他聽見勞萊斯輕聲催促同伴的聲音。
「我弄不懂,道格。」她搖了搖頭,看著他,「你為什麼非得要做到這種地步?」
「我……」他停滯一會,接著緩緩吐露出發自內心的字句:「為了妳,溫莎凡,我是為了妳。」
輪到溫莎凡僵滯在原地,不過這一次,道格沒有等待她開口,他從溫莎凡側邊走過。他一度有想要停下腳步,回過身從後頭抱住溫莎凡,可是現在不行,她無法接受,道格也是。他們本來該在見面的那一刻,給予對方親暱的激吻與擁抱,然後向彼此表露難以言述的思念之情。可是時機遲遲沒有到來,是他的決定讓它錯過了?還是單純是他沒有把握住?不,不對,是被他親手摧毀了。是他的決定,讓兩人注定走上分隔的對立面。要不是他帶來了瑪洛薩琳,要不是他做了衝動的決定,也許他與溫莎凡的相見,就不會落到如此難堪的地步。
那麼會後悔嗎?
「不,我不後悔。」他在心裡給予了肯定的答覆。
「你想聽聽我真正的想法嗎?」溫莎凡的聲音從後頭傳來,他沒有轉身,但對方或許也沒有。
然後他聽見一聲長嘆,充滿無奈。
「不,算了,就這樣吧。」

※如果您想第一時間讀到我的文章與小說創作,
歡迎追蹤我的Vocus臉書《村長村》
認同我的創作價值嗎?如果您願意支持我的創作、希望協助我能持續寫作,歡迎使用下方由Vocus提供的贊助功能、或是透過我的名片按下五次Like,協助我持續創作!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4.3K會員
1.2K內容數
廢文、奇幻小說,以及我的主觀觀點大集合! 絲毫不在乎別人的想法,因為這是窩der地盤,才不是什麼深度交流積極討論的應許之地,I dot car! 這是我的歡樂鳥窩,我說的都是對的!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