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類終將毀滅於自己的發明(愚蠢/謊言)─《Chernobyl車諾比》

2019/06/23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知道核能電廠爆炸很可怕,但,謊言更可怕。
每一集都非常壓抑。
尤其是第一集,一開場就用暗色調來呈現一個將死之人的自白。
不知情的民眾,只是想看火災的災區,殊不知,那些雪花夾帶著高度的輻射,帶來了死亡的消息。
輻射如死神般,透過風,透過雨輕拂在我們的皮膚上,表面上,我們毫髮無傷,實際上,穿透我們的皮膚到了骨頭,我們由內而外的腐爛。
為了升遷,為了黨,百姓(別人)的生命是必須犧牲的。
這故事,沒有反核或是直持核能的立場,只是想傳達一個歷史故事。
核輻射的恐怖,由人類的死亡得知,而且是痛苦的死亡,包含自身身體的潰爛,以及生出來的小孩只能存活4小時。還有後期,人類不敢生小孩,跟癌症末期。
雖然故事主軸,揭露卑鄙的政府枉顧人命,任不合規定的核電廠持續運作。
但,也刺激著我的思考。
好多年前,我支持資本主義,也支持核能發電;2011年日本311地震,我開始動搖;現在,我已經不知道了。
自私的人類想要每天在涼爽的冷氣房內吃冰,同時也擔心北極熊的生存。
自私又矛盾。
對地球好一點吧!
輻射只殺了動物,但,植物還是存在著生生不息。
或許,未來的我們真的可能發生《使女的故事》中只有非常少數的人具有生育能力,許多人生出來的小孩都死了。
人類,發展核能為了電為了戰爭為了口中美好的未來。
但,我們真的比較快樂了嗎?
給未來的孩子這樣的地球。

Info:
不正田心
不正田心
不正田心 =歪思|上了年紀的少女,尚未出人的老人|玖零後|外星人星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