黛綠年華讀書會:修煉-動物精的秘密(方格子即時精選)

2019/06/30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黛綠年華讀書會第二本書《修煉1動物精的秘密》
女孩們先分享自己的心得~
顏:作者陳郁如創作的仙靈傳奇與修煉系列都很好看,我都很喜歡,這一本動物精的秘密在講修煉成人的動物精之間的競爭,動物可以經過修煉變成人是很奇特的,不只有法力,還能長命百歲,真的很吸引人,我很羨慕金錢龜劉爸爸的移物法法術,因為這個法術可以將很重的東西移來移去,如果我有這個法術,就能在段考前將很重的書包移來移去,忘記東西時也能瞬間移到面前。還有主角艾美學國語的內容也很有趣,雞皮疙瘩變成雞屁股大,精華變成雞圓,韜光養晦變成桃瓜咬脆等等,都讓我邊看邊笑。
晴:修煉我已經看了一、二、四本,我覺得第一本比較好看,因為第一本書點出很多謎題,讓我去猜這個人到底是做什麼的,為什麼說這種話,到底有什麼秘密?並不覺得鋪陳太長,反而認為前面的鋪陳是最好看的地方。主角艾美心地善良,有勇氣、愛心,是我最喜歡的角色,她對待曾經傷害過她的趙褆和狗精們,沒有使用散滅法消滅他們,反而體諒他們這麼做也是有原因的,使用回原法法術讓他們可以重新來過。
綺:這是本有趣的故事,我很喜歡,會讓人想繼續追著看下去,非常喜歡艾美,因為他心地善良也很搞笑,比如說雞皮疙瘩說成雞屁股大,會讓人期待繼續看下集。
喬:修煉的想像力十分豐富,作者能想到這樣的主題,並且編排出這麼多的有趣的題材讓我十分佩服,像是黑魚身體裡有兩個靈魂,如果我是艾美,也會跟她做一樣的事。書裡還講了善有善報惡有惡報,第二集的狼精龐英就是最好的例子,雖然得到影木果實,但因心術不正,也帶來了後遺症,雖然他的師父張老仙對他多所指正,但心態不改變就無法改變命運。
女孩們討論如果自己是艾美會對狗精使用散滅法還是回原法?女孩都說會先使用回原法讓趙褆離開黑魚,讓黑魚可以重新開始,至於鐵鏽跟灰狗,三位女孩覺得他太壞了,該使用散滅法,一位女孩堅持使用回原法,因為那兩隻是被師父弄壞的,應該要給他們機會。
女孩們這次都沒讀作者序,我讓大家花點時間看作者序,理解作者為什麼要寫這本書,請女孩們一人說一個原因,並且告訴這群可愛的女孩們不要害怕討論與說想法,答案沒有對錯,只有好或者更好,一起看書除了可以看與聽更多想法,還可以增進同學之間的話題,累積自己的獨特性。我以《郝明義 越讀者》書中文字分享給女孩 “一個人應該讀小說,因為小說是一個虛構的世界,進入虛構的世界需要三把鑰匙” ,接著請女孩一人念一段當作讀書會的結尾~
  • 使用自己時間,否則你為什麼寧願讀幾十萬字而不是三十個字來體會一個道理?
  • 使用想像力,小說是作者啟動他的想像力而創作出來的,讀者的想像啟動越來越能體會,越不浪費作者為他展開的一切。
  • 使用同情心,小說是人物的故事,沒有同情之心就沒法進入那些人物的內心世界。
  • 另外,小說需要你用這三把鑰匙才能進入,另一方面,小說也會給你鍛造這三把鑰匙的機會。
顏跟我說這個人少且有好朋友的讀書會真好,讓她比較敢暢所欲言,輕鬆又自在,他很喜歡。成立女孩讀書會除了一起讀書相互分享外,就是希望我的女孩願意開口練習表達,看來這個方向是對的,每個孩子的特質不同,期待這幾位女孩都能因讀書會受益、滋養自己。
60會員
320內容數
好雨知時節,當春乃發生,隨風潛入夜,潤物細無聲。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