閱讀筆記-46《我這樣告訴我女兒》

2019/07/16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女性主義本身就是不平等的標籤】
這個世界始終存在著不平等,男性們並未因為任何突出的作為而被冠上男性主義的標籤
而女性會
有了孩子以後,希望世界變得更好不再是課文裡的口號
而是打從心底期許能為女兒提供一個更好的未來
那個未來沒有歧視、沒有霸凌,沒有女性主義者
真正的平等根植於每個人心裡時,便不再需要女性主義、同志主義、環保保護主義
【無論何時,妳始終值得追求妳真正想要的幸福】
瑪莉奧斯蒙,19歲那年正準備步入禮堂,所有的婚禮準備都已完成,卻在寄出婚禮邀請函的前一刻感到後悔
而正當做好心理準備面對父母的責備時,她的母親反而從椅子上跳下來緊緊抱住她說:「那是我花過最值得的錢了,特別是當它能為妳買到依隨妳心的智慧」「不管我們花了多少錢,至少妳不是付出了長遠的幸福作為代價
【父母認同的價值很重要,但孩子的自由權更重要】
瑪西亞.麥克納特博士堅信純女校教育的價值,但大女兒堅持希望轉學到公立學校,事後證明兩個女兒的表現一樣好,每個人所適合的成長方式並不相同
父母堅信的教養價值雖然很重要,但孩子的自由更重要
自由並不是想做甚麼就做什麼
自由伴隨著責任,越多自由,代表著越多自我控制
讓孩子透過自由的選擇,自我承擔後果,並自我學習成長茁壯,最終才能從自我抉擇的智慧找到自信。
幫孩子做出選擇,也意味著為孩子承擔錯誤
很多事情的錯誤,是需要自己面對才能學會
人生需要很多很多的錯誤,才能更趨近於正確的道路。
【孩子有必須自己解決的問題】
黛娜.華登女兒愛來莎的青梅竹馬突然變得冷淡且惡意,愛來莎非常難過並且獨自哭泣
只要是父母第一個直覺大概會想要介入,幫忙女兒了解事情的狀況,修補她的友情
事後證明,這樣的經驗,教會愛來莎關係的脆弱、她人的情緒需求以及如何選擇真正在乎自己感受的朋友
父母無法永遠的為孩子設下一道拒絕傷害的牆,因為孩子一輩子都會不斷地遇到相同狀況
讓孩子學會自己解決問題並且從中獲得養分
父母能做的最重要的事情,便是傾聽、理解,並且保證孩子在她們受傷時永遠都會在她們身邊支持她們。

【規則】
世界上的規則,有些非常明確,有些相當模糊
我們可以死板板的遵守
也能聰明的不違反
而最重要的規則,莫過於遵守自己內心的聲音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Erwin Tsai
    Erwin Tsai
    喜歡白日夢,從小到大,始終如一,人生30有幾也不曾改變。 或許沒吃過真正的苦頭,所以天真浪漫,但正一步一步把天真變為現實,享受過程和轉變不斷帶給我生活的成就。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