付費限定文章
編輯嚴選

面對外遇系列:留下來的理由?

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我好想知道你為何選擇繼續喔?我真的好痛苦,快撐不下去了。
朋友,你知道嗎?我跟你一樣啊!我也很痛苦,也常常覺得”撐不下去”,那為何繼續下去呢?
我並非無法好好獨立生活,我可以顧好自己也顧好孩子,儘管三個孩子還小,並不容易但並非不能,而且以我努力轉化到現在,我認為我真的可以做到,單純的跟先生當朋友,各過各的生活,然後彼此輪流帶孩子,而且這樣的畫面似乎也挺好的。
但為何我遲遲沒有做這個選擇?其實關於外遇我們可以非常瀟灑非常不執著,特別在現代社會,真的有那麼多規則那麼多不可以嗎?其實沒有,我們的選擇非常多,切割掉先生,後面的世界看起來是非常遼闊的。
我們可以跟男性友人甚至女性友人走得很近搞曖昧,有取暖到又界線清楚即可,然後我們又會漸漸恢復那個可愛有魅力的自己。
我們可以投入事業,享受另一片天空,獲得許多成就感。
我們可以跟先生切割後,好好投入身心靈領域,蛻變身心,甚至成為療癒師,能量提升後也會有自由自在的感受。
我們還可以開始投入某個社會議題,貢獻社會,拓展大愛,為理想燃燒,感受到生命的熱情。
我們可以投入某個宗教,然後經歷蛻變洗禮後,在裏頭找一個志同道合的另一半,人生又有新火花,說不定還是靈魂伴侶呢。
我們可以投入某個藝術,淋漓盡致地揮灑我們的悲傷與痛苦,天知道我們不會成為一代大師得獎無數呢?
我看過非常非常多各種形形色色的人生,以上選擇任何一個都非常好,每一個選項都可能會遇到新的戀情,都可以爽歪歪,人生的可能性真的太多太多了,我們真的不必執著於什麼,因此也不必太覺得自己被先生外遇卡住,其實我們真的沒有被卡死,也沒有無奈之下只能怎樣怎樣,不必以為自己是被迫無奈只能漫長等待。
那為何我不選擇走上面隨便一條道路,偏偏要留在現在這個關係裡,承受著無盡的折磨呢?你不必跟我做一樣的選擇,甚至你選擇放下一切走自己的新人生,我會為你非常非常高興。
問題的答案是關於,對我而言,人生最重要的是什麼?
結婚前,我的愛情經歷已經讓我體認到,愛情的虛幻性,我對於情慾吸引很強但無信任關係的”愛情”很無感,先生外遇後,他超發瘋對我超差的時候,心中真的會有種想報復的感覺,想什麼就會創造什麼,真的莫名其妙的,我走在路上,就冒出一個男攝影師跑來跟我搭訕,一臉就是想上床搞一夜情,儘管對方看來也年輕力壯,但我真的很無感,我連想要利用別人慰藉我一下的慾望都沒有。
我很喜歡婚姻關係,我覺得婚姻中一起生活中點點滴滴,一起成長的關係,非常珍貴,就算歷經先生外遇,我仍然這樣覺得,對我而言,再怎麼糟糕的婚姻關係,都強過一場浪漫唯美性愛爽到不行的戀愛,因為後者的就算浪漫到噴鼻血,都是假的,沒有一點真正的愛在裏頭,但我發現真的很少人在婚前很深刻的體會到這點,有一個外女逼外遇者跟老婆離婚,”因為我已經為你跟男朋友分手了”,這居然可以是理由,而且還會被認為真的是個理由,只有沒結過婚跟昏頭的人才會認為這兩者是可以相比較的。
婚姻關係,再怎麼糟糕,我都還是會為他們喝采與感動,因為當初的決定一輩子相依為命的諾言是真的,只是因為大家都很無能也很幼稚,關係沒有成功,充滿痛苦,那不能責怪彼此,不應該但很”正常”,正是因為諾言是真的,所以才會拼命忍耐到要去外面偷吃也不要讓你知道,就算離婚或痛苦到想死,每一對夫妻與曾經是夫妻的人們,那些關係都極度可貴與真實,你在死前會很渴望寫封信給你前妻或前夫,謝謝她/他為你做的努力,沒有人會在死前想起某一任男朋友或女朋友除了一輩子沒結過婚的人,真實的愛,在死亡面前,特別清晰。
因此,趕快放下,自己去談戀愛談到爽,這選項,實在也不是我不願意,是我就是沒興趣,如果你的人生沒有體驗過轟轟烈烈的愛情你會很不甘願,那你真的應該去體驗一下,只是最終你會體會到它的虛幻性。
以行動支持創作者!付費即可解鎖
本篇內容共 2646 字、0 則留言,僅發佈於面對外遇系列你目前無法檢視以下內容,可能因為尚未登入,或沒有該房間的查看權限。
1.6K會員
269內容數
當婚姻中出現外遇的問題,身為被背叛的妻子或丈夫,其心痛是痛到足以致命的程度,有人因此大打出手滿身傷,有人因此得癌症瀕臨死亡,而孩子們就是最無辜的受害者,我希望藉由這一系列的書寫,可以避免悲劇的發生。 我們可以把危機變轉機,把家從分崩離析的地獄,轉化成為愛的天堂,這一切都是可能的,從了解外遇機制開始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面對博愛座,這些人的「心」到底在想什麼?》💡「當我們不把「理所當然」當作理所當然的時候,你的人生就不會出現「常」與「無常」💡
Thumbnail
avatar
PY CHEN 人生花滿院
2024-06-19
「面對叫不動的部屬,該如何化解?」當主管遇到叫不動的部屬時,積極尋找解決問題的方法會比抱怨和埋怨更有效。瞭解員工的興趣和需求、創造良好的工作環境、給予自由和信任、推行激勵機制,可以幫助員工找到工作的意義和樂趣,從而提升整個團隊的凝聚力和工作效率。
Thumbnail
avatar
職涯停看聽
2024-06-18
面對他人情緒,如何給予重新思考的方向?文章裡講述如何處理事情和人的相關經歷。我將透過分享自己的成長心得,以及帶出管理和溝通的重要性,也提到了人際關係的處理要點。也分享經驗如何處理客人情緒,如何轉化他人負面情緒等。充滿教育性的文章,並存在很多實際的個案可供參考。
Thumbnail
avatar
黃玫籽
2024-06-14
面對另一半不忠,如何調適心情?-淺談被外遇者的自我修復五大心法自己的另一半出軌了,心好痛!自己如此信任的枕邊人卻背叛自己,心都碎了!我以為我是你心中的唯一跟第一,結果到頭來,我不是你心中的唯一,也不是你心中排序第一的人……
Thumbnail
avatar
§詹惠文§ 諮商獅
2024-04-07
老公外遇,5方法冷靜面對感情能經歷風風雨雨,但最怕的是信任破滅。當你發現老公外遇,唯有用對方法應對,才能清楚自己要什麼結局。先確認老公外遇的事實和證據,再冷靜應對;並好好溝通,找出感情變質的原因;或是尋求婚姻諮商,透正第三方給予建議和做法;並須好好思考未來,以及老公是否值得你繼續努力;最重要的是自我保護,自愛是最重要的。
Thumbnail
avatar
小底
2024-01-24
勇敢面对人生的每一次挑战!  不知道大家有没有这样的经历:即使是再熟悉不过的事情,在做之前,心里总会有不由自主的恐慌压力。 真正去做之后,你会发现难度并没有那么难。 一切都只是你的想象。 能力超乎想象。
Thumbnail
avatar
Chang
2023-02-07
面对澳网失利,可可·高芙泪流满面 面对澳网失利,可可·高芙泪流满面 可可·高芙在周日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第四轮直落三盘失利后流下了眼泪,而美国同胞杰西卡·佩古拉则晋级四分之一决赛。 18岁的高夫在玛格丽特考特竞技场以7-5和6-3输给了拉脱维亚人耶莱娜·奥斯塔彭科,赛后在接受记者采访时难掩失望之情。 当被要求解释她的挫败感时,泪流
avatar
Jamen Sekareng
2023-01-22
對於未知的恐懼,你是用哪樣的方式面對?這幾天聊天不約而同面對未知、面對恐懼、面對不安 大家的反應都不同,覺得有趣,加以分析統整後做了個紀錄 在不同的事件上,同一個人都會有不一樣的反應 反應是一種行為的結果,而這行為來自於想法 所以我們做出一個反應其實是有路徑的 「信念→想法→行為→結果」
Thumbnail
avatar
hilda
2022-06-06
面對來談者,我們需要關心的事身為老師,很常需要跟學生及家長談話,尤其是跟學生。面對來談話的對象,分為自願跟非自願個案(通常學生都會覺得跟老師談是非自願的,因此老師在談話前可以先詢問學生願意聊聊嗎?若學生願意,那就比較偏向自願者。)。無論是哪種個案,面對來談話的人我們需要關心的事情可以有幾個方向: 3.來談話者的重要他人是誰?
Thumbnail
avatar
Cary的喃喃自語
2022-04-23
面對結構性高通膨的未來2009年,為了挽救次貸危機後的流動性崩潰,美聯儲開啟了潘朵拉的盒子:量化寬鬆QE。 全球央行開始跟著美聯儲的步伐,降息寬鬆貨幣,造成股市的爆漲,沒過4年多的時間,標普指數就重新回到次貸危機前高點。 結果2015年美聯儲升息前,全球經濟學家在討論的卻是通貨緊縮!
Thumbnail
avatar
金融人類學徒
2022-04-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