貴人通常以彷彿無盡的適當給予,讓世界活著。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要瞭解什麼是「貴人」,就要有「物以稀為貴」的供需平衡概念,才知道我們的目的地並不是追求稀缺,而是一旦能「吃得苦中苦,方為人上人。」時,再怎麼付出貢獻而被當成犧牲奉獻時,所形成的給予,實在是太符合任何人事時地物的所需,彷彿天生就是要為世界造福而存在,但沒有人知道其背後是多漚心瀝血的自我要求。

而一旦遇見認識這樣的人之後,就會不禁意地將其放入供需平衡的至高點,彷彿這個人可以做出最好的平衡,而讓自由平等博愛加諸在稀缺裡,讓所有人都不匱乏,卻能擁有最棒的商品、無上的價值。

由於這樣的人實在太少,所以又只能稱呼他為「貴人」,而由於這個人又已超越貴重而讓「貴人」一詞從名詞栩栩如生為動詞,「貴人」就是這樣令人無比珍惜都彷彿來不及的人。



23會員
560內容數
心理與心靈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貴人與小人一般八字中都會以印星為貴人,因為日主受剋需要的就是印星,可事實上不是所有八字組合都需要印星,如果印星出現就合財、剋食傷、或生助比劫來破財,那就絕對不會是貴人。 而且依目的不同,貴人的十神也會不同,譬如有人八字組合印生比破財,走官運時成為財生官生印生比,破財解除了,那這官星就是貴人,這個官有可能是上
Thumbnail
avatar
鄭大元 解八字
2024-04-15
貴人如書 一本萬利大家的辦公室常以畫妝點,如掛山水畫,表示有靠山,靠山招財、聚水生財;掛魚兒成群的畫作,意表鴻運當頭、年年有餘;盛開的牡丹畫,喻花開富貴、好運連連,但朋友老李的辦公室別有不同,他位子後面是一整排書牆。他說,「櫃」同「貴」,書櫃要滿,貴人才旺,所以這面書櫃牆就是他的靠山。
Thumbnail
avatar
Evelyn怡怡
2023-12-17
貴人善心結善緣, 善緣即是貴人, 我相信出現的人,發生的事和物, 是老天爺冥冥中的安排, 人和人、事和事的連結連動,似蝴蝶效應。 #說愛、說謝、說對不起
Thumbnail
avatar
曉曉翠
2023-12-01
貴人運的原理和核心(命理課 2023/7/18)看卦時,很多人都會問我的貴人運如何,又或者問什麼時候能遇到對我今生影響比較大的貴人。但其實這些這些東西通通是看不了的,因為這個提問的方式就缺乏了「方向」。而這個「方向」,就是明白命理和不明白命理的區別了。就算給你看了,那也因為範圍太廣而失去指導意義。 貴人的來源 首先,我說一下本質層面上的貴人來源
Thumbnail
avatar
天善缘
2023-09-20
《貴 人》你可曾想過貴人是怎麼出現的?是你向神祈禱應驗了,還是祖先保佑顯靈了,還是生辰八字裡註定的?或許都是吧!
Thumbnail
avatar
理德信終身學習教室
2023-09-05
貴人運什麼樣的人貴人多
avatar
凱特的貴婦之路
2023-06-19
貴人生命中有些人,即使只在短暫的時光中與我們相遇,卻能給予我們無盡的回憶和深深的感動。對我而言,在嘉義市吳鳳南路25巷21號的房東就是這樣一個難以忘懷的人。 那是我生命中一個重要的時刻——嘉義女中高二時開始。年少的我第一次離家,帶著滿懷期待和不安步入了這個新的環境,而這位高中房東,成了我生活中的重要支持
avatar
奶油爆米花
2023-05-16
貴人帶給我的啟發貴人,常常在人生遇到關卡時,老天派來的天使,陪你度過難關,或是鍛鍊各種能力,然後你會在不知不覺中,帶來生命的改變和啟發。有位努力的女孩,她想要成為大人們的驕傲,可是即便她拼命的念書,還是常常搞不定數理的難題。有時好不容易背下公式,當突然被點名,或是考卷翻開的瞬間,看著數字再度變成摩斯密碼......
Thumbnail
avatar
尋路心理師-吳曉柔
2023-02-24
貴人救我貴人就是對我們人生有幫助的人,貴人也會賞識我們,給予有發揮舞台的機會。大多是年紀長於自己或社會地位高於自己(平輩對我們有助之人大多稱為幫手)。而任何人都均有機會成為我們貴人,會在任何地方,用任何意想不到的形式出現。故用真誠的心去對待每一個人,廣結善緣,就不會錯失任何得到貴人的機會囉~ . 大家都愛貴
Thumbnail
avatar
玩命之徒-大師兄
2022-09-15
貴人[人不要老想這天上掉餡餅的事] 若想要遇到貴人,那麼就先讓自己成為貴人。世間熙熙攘攘皆是利,只有自身有了價值,貴人才會因而產生好感。 要懂得自我增值........若自己不夠優秀,天天嚷嚷著想遇到貴人,而現實又好難過的話,則須用知識去武裝自己,那麼才是遇到貴人更好的途徑,因為貴人也不傻,本身有了價值
Thumbnail
avatar
林志文
2021-1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