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者無心?聽者有意?

2019/08/05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這種狀況應該常常發生在生活中……
「你幹嘛針對我?」「我哪有針對你?」「你不是說了OOX#@,那就是在針對我啊!」「我才沒有這個意思!可以不要對號入座嗎?」
對這些話有某種共鳴?
說者無心聽者有意,你怎麼可能完全避免對方不是曲解你的話呢?
艾比以下有解:
一、不要說話。 
二、為自己的每一句話下註解。
三、擔心幹嘛?過好自己的日子吧。
不要說話基本上最簡單了,但如果一整天都沒開口講話,悶了一天嘴巴會很臭喔!為自己的每一句話下註解?很OK的一個方法吧!只要想過這段話會被怎麼扭曲,在旁邊標註解為大家解釋一下你的原意,應該就沒有問題了吧!只是會比較辛苦,因為會標註不完。至於最後一個建議,擔心幹嘛?是啊,人生有幾年,為何不把下註解給陌生人看的時間拿來多關心自己身邊的人?
有時因為別人的話,艾比會檢討是不是自己先講了什麼、甚至是語調出了什麼問題?我就是個會反省的人,但自己會反省不代表可以要求別人反省。因為每個人出生、接觸的環境不同,碰到的際遇也不同,對同一件事本來就會有不同解釋。舉個簡單的例子,誰會跟你聊名牌包?跟一樣會買名牌包包的人聊名牌,就是一般的閒聊和分享;但跟平常不買名牌包包的人聊名牌,就容易會被解讀成在炫富了。
看到最後,是不是默默覺得人生好難?講個話發個言,都會被解讀成炫耀或自滿啊! XDDD
但請不要對人性失望,因為真正會關心你的也不過就是手指數的出來的那幾位,所以若真的想要關心對方的感受,就為了他們幾位下註解就好了。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簡艾比・Abby's blog
    簡艾比・Abby's blog
    喜歡研發手作飾品,喜歡觀察各國文化和飾品,喜歡時尚,也喜歡寫東寫西。🌼 現職英文補教老師、藝水型手創坊YSSstudio創辦人兼主編。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