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課題:說話

2024/01/13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raw-image


世人常言:「說話不經大腦。」其實我得說,我說話常常只經大腦,不走心。說話若少了同理心與關心,就容易傷到人,當然啦,傷了人之後就要有反過來被傷害的心理準備。

後來,我想了一個簡單的判斷標準──如果開口前,把這件事當成一個問題的話,就是只經大腦;如果開口前是想探索答案的話,就有心了。

這個判斷標準有點簡易,但不妨把它當成一個起點,慢慢地多觀察自己的說話模式、別人的說話模式,從中探索是否有你並未覺察到的習性或偏見。

只是,在觀察別人時要留意──我觀察別人是為了做自己的功課,若有所領悟,那必然是與我自身相關的領悟。可別走偏了,光顧著去做別人的課題,甚至督促別人做功課了。

祝福你我,能說出自己真正的心聲,也能聽懂別人真正想說的內心話。

#水晶寶石光能療癒卡

海水藍寶

❝從頭腦理智改為由心出發的說話方式

啟動你的喉輪去表達你內在的想法

把你認為正確的真理讓對方知道❞

#啟動內在光能神諭卡

❝等待、延後、暫停、說不。❞

(出處|水晶寶石.光能療癒卡、啟動內在光能神諭卡)

#手帳_narrodiary曉陽





13會員
24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