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能來得及出生的孩子

2019/08/20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把我的小小心意
藏在鼓鼓的肚皮底下
你還沉沉地睡著呢
沒能來得及出生的孩子
也許
沒有人能夠真的準備好
如果生命只是一場大雨
那死亡就是陽光
我用天氣預報計算預產期
卻無法阻止太陽升起
將你蒸散無蹤
我的孩子啊
能不能原諒我的不完美
來不及承受的陣痛
我在未來的每一個早晨分期付款
來不及遞予的溫度
用一次次疲倦的擁抱代替
給予和你有著相同名字的狗兒
我的寬恕是抽象
自己製造 然後送給自己
沒能來得及出生的孩子啊
我沒有你想像中的強壯
沒有你所期待的無堅不摧
更沒有眾人期待的樂觀與開朗
你能夠接受我哭泣嗎
因為我喝了酒會臉紅
你會悄悄地罵我髒 罵我臭
但我也會怨懟
是你一聲不吭 偷偷先離開的
就別再苦苦相逼了
多想讓你看看
昨晚擱在床邊的世界地圖
我攬你在夢中
蹲坐於河口湖畔
等待晨霧揭開逆富士的紗
我挽你在懷中
讓塞納河做一天的搖籃
就是祝融也不能阻止聖母吻你
我牽你在手中
走進哈比屯的綠意盎然
這次不會再有巫王來攪擾
未來的藍圖
我任性地畫了幾筆
就是沒有畫出你的離去
但我真的好用力好用力
腹裡的孩子啊
請記得這裡的一筆一豎
都藏著我為你準備的童謠
如同思念的河流
錯綜複雜
希望你只是忘了醒來
有一天
你會恍然大悟
我所有的微笑與釋懷
通通是用悲傷去換
我現在強忍
我現在強忍
我現在強忍
強忍不再能有對象訴說的愛你
愛你
以及愛你
    Starisca
    Starisca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