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 我的理想生活實驗室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不知道有沒有人也像我一樣,從剛出社會,只要有機會進到書店,總是會翻一些 XX歲前應該做到那些事,X種美好人生原則等書,也曾經在看過些書、影片後,或是每年年底、年初熱血沸騰地寫下許多計畫,結果過了一個禮拜就完全忘記,想起來又懊惱著自己的意志力不足。聽過很多道理,還是過不好我的這一生。
到了今年我30歲了,在不斷地工作轉換、生活選擇中,我開始漸漸地了解自己想要的、不想要的,但同時也對未來更焦慮;所以我決定重新梳理自己的生活,慢慢整理出自己的理想生活樣貌,用部落格的方式,一方面督促自己,一方面也希望與正在看此文章、對理想生活有想法的你一起交流。
這個部落格會有
  • 有關自我成長、效率、生活規劃的文章、書,我會將之簡化為書摘、執行方案。
  • 我在生活中實驗上述執行方案的經驗與實作後的心得方法。
  • 針對我有興趣的各式主題的生活實踐方法,如:環境永續、極簡生活、內向者。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臍輪生活實踐:結交真實的關係 你有幾個好朋友呢? 有幾個能傾吐心聲、真實表達、講真話的好朋友。 實驗到「真實的關係」前,我有很多很多很多朋友。 FB顯示我有800多個朋友,LINE裡面我有無數的群組,也有群一起學習的夥伴,我們幾乎天天見到,時常一起用餐一起工作,但以上那個問題,我可能頂多只有一位比較常常在吐訴心聲。但還是時常帶
    Thumbnail
    avatar
    Hsin老師|和解療癒
    2021-05-28
    我對 FIRE 的看法和生活實踐先前我的直播邀請到黑哥來講他的 FIRE 實踐(收看連結),這一篇我來談一談自己的想法和做法。 簡單的說,我認為「退休」不是所謂的「一刀切」,人到了六十或七十歲就不再工作,我堅決相信那是過時的觀念,「退休」這個字必須在這個世代(至少我的心裡) 重新定義,什麼是退休?
    Thumbnail
    avatar
    于為暢
    2021-01-18
    關於享受生活的實用小技巧❤️在鬧鈴響起的瞬間驚醒,心有不甘地離開舒適的被窩。閉著雙眼洗漱,差一點就在廁所睡了回籠覺。慌亂地抓起需要的東西,急匆匆地推開大門,逆風快步前行。時不時拿起手機,看著時間一分分流逝,腳下的步伐越走越快。一路上,滿腦子想的全是如何加快腳步、趕上下一個紅綠燈諸如此類的問題。最後,滿身大汗,驚險壓線。
    Thumbnail
    avatar
    晨煦 morning_chenxu
    2020-11-13
    【理財的第一堂課】如何把投資理財實踐於生活之中?|小人物講股【生活瑣事】2018/09/04 發表於臉書貼文 前幾天跟爸爸介紹我最近新買的好貨:「XOANON的可調整式啞鈴」,一對要價三千元新台幣。我正打起精神,熱切的講解優缺點時,爸爸卻潑了我一盆冷水......
    Thumbnail
    avatar
    西城
    2018-10-08
    那年我的實習生活這篇跟大家分享我去年的短短兩個月在品牌顧問公司實習的生活,你也曾經實習過嗎?歡迎跟我分享你的實習生活唷!
    Thumbnail
    avatar
    周微
    2018-07-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