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點|開始簡單地生活後會怎麼樣呢?

2022/10/21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們應該努力生活,而不是只是拚了命生存下來。
25歲那年,我開始好奇,如果用更簡單的方式生活,我能不能更幸福。
22歲,我從一個普通的私立大學畢業,剛踏入社會的那幾年,我一直都在匆忙的人生裡度過,想要的東西很多,但卻擁有的很少,也許是因為低薪的恐慌,也許是不甘心被說一句「現在年輕人就是懶惰」,我幾乎把所有時間都投進了工作,除了一份正職的工作以外假日和晚上也安排了兼職,那時的我還以為忙碌的人就是足夠努力的人,卻沒發現過度繁忙的生活已經讓我的感官變得麻木,對於未來的熱情和希望也逐漸消磨殆盡,更從沒好好理清內心裡真的想要的東西是什麼。
每天被時間追著跑的時光,讓我的生活混亂失序,情緒也浮躁不安,會因為找不到東西而自責焦躁、也曾經因為時間緊迫而對家人和朋友發脾氣,當時總用要趁年輕存一桶金的願望來說服自己熬過這段辛苦的日子,卻越來越不懂得度過這些日子的意義是什麼,被負能量禁錮的感受迫使我不斷尋找突破的方法。
25歲,我接觸了極簡生活,從最簡單的生活習慣『物歸原處』開始,減少生活中會讓我帶來焦慮的因素,一步一步努力平衡工作和生活,混亂的生活也慢慢地朝著更好的方向發展,我開始有餘力維護珍惜的朋友和家人、談了戀愛、也發展了更多興趣、慢慢地思考自己想要的未來是什麼模樣。
在這時候,我發現了『整理收納』這個產業,觀望一年多後,我辭掉了假日及晚間的兼職,給自己更多時間充實自己,努力發展副業。終於明白原來有目標的前進心才會是踏實的,透過整理這件事,我開始理解自己,也找到突破自己的勇氣,改變的過程很辛苦也很迷惘,不快樂的事情很多,但也累積了不少幸福的小事,關於這些故事,我想記錄下來。
28歲這年,我依然在上班族的人生中探索自我實現的可能,雖然不知道未來會怎麼樣,但也許這個故事可以一直寫下去。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因為開始練習「留白」而改變生活的30+女子。 正職上班族,副業整理師。 生活小記|飲食風格|整理工作|閱讀心得|個人成長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