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搬鄉下,被潑很多冷水

2019/09/09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2014年,做了決定之後,我們便開始昭告周遭朋友,說我們打算搬到台東鄉下買農地、蓋農舍,自己種菜吃。
沒想到,眾人聽了,紛紛潑冷水,不是質疑,就是不以為然。種種反對聲浪,令人招架不住。
反對理由,歸納起來,大致如下:
  • 務農太難、太辛苦
  • 務農難以養家活口
  • 好工作少
  • 好學校少
  • 好醫院少
  • 生活機能差
當時的我,總是急於解釋,結果只是徒費口舌,因為人先入為主的觀念和想法,沒有那麼容易被動搖和說服。
如今在台東生活了快四年,我又會如何回應上述的質疑呢?
移居東海岸後,每次抬眼望海,都能感受到美麗大海有鎮定心靈的作用。我曾問先生,這麼美麗、空氣又乾淨的地方,為什麼這麼少人願意來居住?
海邊戲水,真是好玩
他回答說,因為這裡的工作機會少、教育資源缺乏、醫療資源缺乏,所以不是人人都願意來定居,也不是人人都有辦法在此定居。那為什麼我們敢來呢?
以行動支持創作者!付費即可解鎖
本篇內容共 1480 字、1 則留言,僅發佈於我蓋了一間農舍你目前無法檢視以下內容,可能因為尚未登入,或沒有該房間的查看權限。
962會員
261內容數
都市生活的擁擠空間和緊湊步調,讓我們一家六口在2015年底,像逃難似的逃到台東海岸偏鄉,打算永久定居在此。有太多人質疑,在缺乏各樣資源的偏鄉,如何能謀生、孩子如何受到良好的教育、醫療需要如何顧及......習慣都市生活的人,對鄉居生活有種種疑慮和不安。對這些疑問,我沒有標準答案,只有親身體驗的歷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