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凡的一天

2019/09/10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這幾天閒賦在家,聽到了這首歌,無可救藥的,瘋狂重複聽。
大學畢業後,和大家一樣,出社會就是要開始工作了,找到第一份工作時,心裡滿是歡喜。一直以來在學生時期,我就是老師還有同儕眼中的好學生、乖乖牌,總是安分守己的完成自己的功課,不吵也不鬧,穿著整整齊齊上學,功課也保持中等,也不曾犯怎麼錯誤的乖學生。
老師們很喜歡教到我這樣的學生,很聽話,很守規矩,小貓咪曾跟我說,要是全台灣的學生都像我這樣,那就太好了。(小貓咪現在是在他的母校當代理老師,教國中生國文)
總之出社會後的我,完全適應不良,完全不能忍受這社會現實的打擊,總總殘酷的黑暗打擊,一直以來,幼稚園、國小、高中、大學,照著這樣的行程,努力的讀書,過著很單純簡單的生活,生活中是無憂無慮的,憂慮的事情也只是功課和升學的壓力這樣,非常單純和樸實的生活。
但一直活在美好教育的我,一直受到正面陽光洗禮的我,出來社會後,排山倒海的負面能量席捲而來,這幾年,我換了很多工作,也逃避了很長時間,去考國考。我不懂,為什麼書上教我們的人生道理,和知識,完全不能應用在社會上,那些殘酷的黑暗面,教科書上沒有,老師、朋友和爸媽對我的影響,都是非常美好的,我的生活圈都是非常正能量的,但......很快地這著能量就會社會大學擊碎了。我讀了二十幾年的書,受了國民教育的我,種種正面的價值觀,一夕之間被社會大學給粉碎了。
昨日,無助的我,和小貓咪聊天,小貓咪一直以來是我羨慕的對象,他雖然沒有甚麼夢想的人(他說只想要很多錢),對末來也是不太會想很多的人,對感情,他覺得很麻煩(喔,對了,他是個很懶怕麻煩的人),但,他很聰明,也有個非常溫暖的家庭,他的爸媽是個很開明的長輩。
他師範體系畢業後,考上母校的代理老師,一直做到現在,目標就是要賺很多錢,但不想結婚的一個男生(他怕麻煩)。我喜歡找小貓咪聊心事,因為他是唯一一個會認真聽我聊心事的男生,懂得傾聽,也因為這樣溫柔的他,漸漸對他有好感,第一次見面後,就喜歡上他了(雖然他對我只是朋友的感情,嘆)。
他昨天說,先把自己的心沉澱下來吧,要不然就專心準備鋼琴檢定,其實,我只想告訴小貓咪說,我現在很無助茫然,希望小貓咪能陪我度過,因為我把小貓咪當成一個值得依靠的對象了,所以很在乎他的想法。
昨天和他聊了許久,突然覺得平凡的一天,好像在出了社會後,變得很奢侈了,庸庸碌碌的我,為了錢再煩惱,為了未來沒有依靠在煩惱,為了音樂夢想在煩惱,要是能像小貓咪當初認識我時,他說他要當石頭,無憂無慮就好了。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把生活中每個有感觸的當下,寫出來並紀念著~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