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下半場,我想這樣的生活

2019/09/11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這次在飛往烏蘭巴托時,讀了一本我好想讀的書 “ 人生下半場,我想要這樣的生活”,來回的機上,我至少讀了四次,想要讀清楚,想要從中得到一些啟發,想要知道到底要如何安排。
迷惘了,我,在人生的下半場,我要過什麼樣的生活呢?我感到有點害怕,人生都過了2/3 ,我還有多少時間讓我揮霍 ?該是認真的時候了。
我,追求的是什麼 ? 我想作什麼 ?我想要過什麼樣的日子。我的健康,我的時間,我的能力,我的金錢,我的未來,有能力承担嗎?我可以安排好嗎?
在跨入人生下半場,我還真沒思考過要過什麼樣的日子,但至少自己覺得有進步的一點是,自己會要求自己以平靜的心面對一切的順和不順,至少情緒的起伏不會太大,對名利更無感,只想慢慢的慢慢的活(其實就是個想法,仍沒有行動方案)
矇矇懂懂的,隱約知道想要什麼,不想人生下半場沒有目標,不想人生下半場浪費時間,也許我運氣好,活到七老八十(萬一的話),那下半場日子還長呢。
也許來個long stay , 慢慢走,慢慢看,體會不同的文化和生活,這對我的人生下半場是個挑戰,而我願意。把這上半場沒時間停下來看的風景,再走一次。
希望精彩的上半場延續到下半場,讓我會走的更穩。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SophiaLin
    SophiaLin
    日子的發想,自己找樂趣。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