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不髒,唯心清澈足以無懼

2019/09/15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小時候以為完美無瑕的人生才是好的、對的、值得的;跌跌撞撞慢慢成長之後才明白,世界不髒、問題往往出自於人性,而真正需要調整的是我們的心態。
以為只有完美無瑕才是正確的,就會出現二元論對我對你不對、他壞人你好人,但殊不知,在我們內在的感受和私慾面前、人人都可能是受害者兼加害人。
在世界上誰都不無辜但也相對都無辜,原來放下完美、不用怕髒,其實才更能看清實際的狀態,那些人性裡的糾結與掙扎,我們之間的脆弱、為難與無助。
若我們的世界裡終有充滿泥巴的泥濘、深淺難測的水坑和幽暗的隧道,我想也沒有關係,我相信現在的我培養了不少求生技能,補血生命值,打怪和為自己點燈還是能多少做到的。
雖然未來前方險阻如電動關卡般可能還是無限多,但風雨生信心,我選擇全然的相信內在的力量、韌性和對今生的想望。
願我能在情緒波動的高低起伏之後,在泥濘中站起,身體沾了泥土沒關係,不需要怕髒,髒本身就是個假議題,只要心是清澈的,終能用清水洗清的。
我相信的,長年累積出那有愛的力量、有力量的愛,相輔相成後,能帶領我們邁向溫柔與堅定、有為有守的自己。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Mingen
Mingen
像貓一樣需要睡很久,心理柯南體質,恰北北又傲嬌,對喜歡的人兒自帶三秒膠黏TT,需要補血就去草地發呆看天空,老靈魂裡卻又幼稚得可以,漫漫地透過書寫,紀錄每個與自己相遇的時刻。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