付費限定文章
編輯嚴選
血液的象徵:商陸

閱讀時間約 9 分鐘
白色花朵清新淡雅,後變為粉紅色更顯動人,散發一種獨有的魅力。
商陸一名載於《神農本草經》。商陸科台灣可見2屬4種,分布海濱、平野至高海拔山區,生長在荒地、路旁、林緣或空曠地上。果實成熟黑紫色,富含紫紅色汁液,美洲印第安人用以裝飾戰馬,並使用漿果茶治療疾病,葉片用作祛痰藥,後來引入歐洲,成為當時頗受歡迎的蔬菜,甚至用其染料改善廉價酒類,或做成商陸漿果薄煎餅食用。
以行動支持創作者!付費即可解鎖
本篇內容共 3812 字、0 則留言,僅發佈於葉子與植物的距離你目前無法檢視以下內容,可能因為尚未登入,或沒有該房間的查看權限。
169會員
244內容數
我是葉子,選擇了「葉子與植物的距離」來作為寫作計畫主題。因為工作關係,我所經歷過的荒煙漫草之地、讀的、寫的,一直都圍繞在植物身上,那種不斷挖掘的新發現成了必要的一種核心。在寫作的過程中,我也會同時分享發現(遇見)的心境歷程——台灣這塊被稱為「Formosa」的蒼翠之島,其魅力是多麼無窮。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葉子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凌冬不死:麥門冬
閱讀時間約 9 分鐘
山頂上的貼壁蟑螂:刀傷草
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黑水神光:雙鋸齒玄参
閱讀時間約 8 分鐘
鳳凰仙子:鳳仙花
閱讀時間約 11 分鐘
隨風飛揚旋轉:飛蓬
閱讀時間約 10 分鐘
陳腐豆醬之氣:纈草
閱讀時間約 9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從《乒乓》談我的血液,有痛苦的味道 什麼是世界上,男人與女人、窮人與富人、白人與黑人、死人跟活人、大人與小人,有關係的人與沒關係的人,有山靠的人與沒山靠的人的共通點?  有一點是,在不同的文化歷史脈絡中,以感性或理性理解世界,而終究必須在夜深人靜時回答:「為何而生?」  「真正的英雄是沒有弱點的。」  英雄,
Thumbnail
avatar
Kuan Ju Lee
2024-03-12
釀影評|血色花園──《夢想集中營》中的庭園敘事〈創世紀 2:11-12〉原文描述:「在那裡有金子,並且那地的金子是好的;在那裡又有珍珠和紅瑪瑙。」對照文中隨手可拾的貴金珠寶,電影裡,魯道夫帶子女到河邊玩耍,不經意地在這條「人間比遜河」中淘洗出受難者的骸骨。金子、珍珠、紅瑪瑙,在這變成了無名亡者們遺留的財產、骨骼、牙齒,悄聲地流經故事當中。
Thumbnail
avatar
涵柳
2024-03-07
土星順行 金海對分 ▏ 深入骨髓與血液的紀律,帶來的改變,絕無虛言。土星要的,向來不是「應付一下、演場戲」的短暫狀態,而是徹頭徹尾、從根本「種」到骨子裡的改變; 如果在土逆期間,因為壓力稍緩,自我價值、情感狀態稍微回溫,讓你誤以為危機就此解除,那麼年初時因為承擔所帶來的良好狀態,也會在這四個月期間,一路被消耗怠盡,到十一月的現在,土星逆回到零度,三月初時的壓力,便會
Thumbnail
avatar
Desire塔羅占星.能量調整 /巧巧
2023-11-06
從《黑帝斯》看「家庭」:血肉中注定聯繫的愛,但我們不必一直在一起;沒有血液相連,我們仍能相愛相處知名Roguelike遊戲「黑帝斯」除了遊戲機制讓人欲罷不能外,劇情中強調的「血與黑暗」,其實是圍繞著「家庭」、分隔遙遠也無法徹底斷開的「血緣」,以及到死後世界的冥河血色,聯繫著冥界與人界。
Thumbnail
avatar
ㄇㄖ/Mon
2023-10-08
破壞造血功能的骨髓纖維化,症狀表現與治療重點,血液專科醫師圖文解析「醫師,我最近體力變很差,食慾也不好,只要吃一點東西就覺得很飽。」60多歲的王先生抱怨。 「還有其他不舒服嗎?」 「骨頭都會痛,不曉得是不是因為年紀大了。」王先生捶了捶大腿。 經醫師檢查後發現,王先生的脾臟腫大,有嚴重貧血,且白血球、血小板數量異常。透過骨髓切片,確定診斷為骨髓纖維化。
Thumbnail
avatar
照護線上
2023-07-19
Stone Espresso bar|城市裡流著酒精血液的咖啡館獨立咖啡店Stone Espresso bar 位於臨近六張犁站的安和路上,外觀顯得有些成熟洗鍊的大人味。 歐洲風格設計的店門口,即使是晚上經過也能感覺得到一股神祕有質感的氣質,特別的是選單上有許多含酒精類的咖啡特調,是很適合獨自前往的微醺咖啡館。
Thumbnail
avatar
Celine 寫在這裡
2023-02-17
美麗的靈魂、溫暖的血液的十二月份 *很想寫這篇文章很久,但我一直都忘記這件事(囧)直到前幾天看到新聞,才想起。 寫在前面: 前幾天,台灣的天氣,突然就像溜滑梯一樣,咻──地一下子,從高處墜落到地表,那種毫無預警的變化,身體在強烈地跟我抗議著說:「好冷啊!鼻子需要冬眠、大腦需要冬眠、喉嚨需要冬眠……」 日夜溫差大,導致身體機能運作遲緩
Thumbnail
avatar
一隻會彈琴的貓
2022-12-22
血液的甜度 – 血糖這個「一顆方糖」的概念,出自《我們為何吃太多?》這本書,我將會在8/17的 2022 AUG 織智韻創 RT 讀書會 ,親自來幫大家導讀。
Thumbnail
avatar
周博士
2022-08-06
讓人失去造血功能的骨髓纖維化,血液專科醫師圖文解析骨髓移植有機會治癒骨髓纖維化,狀況許可時患者可接受骨髓移植。不適合接受骨髓移植的患者能夠接受緩解治療、藥物治療以改善症狀,提升生活品質。 李思錦醫師叮嚀,骨髓纖維化可能演變成急性血癌,呼籲患者務必定期追蹤!
Thumbnail
avatar
照護線上
2022-06-27
老人就該死 - 藏在我血液裡的美國魂前陣子讀書會的主持人提到希區考克的《親愛的人生》裡提到對老人的照顧方式是投入非常少資源在上面的。 我並沒有特別要崇洋媚外,而是我的心中一直都覺得「老人就是沒有價值的東西」包括我老了,也是對社會群體沒有價值的東西,我現在歧視老人,老了以後換我被歧視,剛好又合理。 根本價值觀是:
Thumbnail
avatar
丁丁
2022-06-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