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日常:沒話找話的自言自語(4)

2019/09/29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經過上週觀影後的爆炸點擊率,覺得該再寫點什麼了。
  這一個月發生的事多到有點措手不及,但終歸是安全下莊。
✳敬資本主義
  新人(♂)非常雷,讓我就這樣在推特上抱怨了一個月。
  我曾和前同事聊過,做人和做事至少要有一個是通的,職場上才能順遂,然而新人兩者皆無,明明缺乏工作經驗又不開口問,在同事指點後仍堅持用自己的方式去做,造成效率奇差或是整組重做的情形,然後也不懂得讀空氣,我自己是覺得我偶爾不太會讀空氣,可是你一天有90%是讀不了的怎還沒窒息死??(゚∀゚)
  我帶過的新人(皆♀)都很會問問題,不懂就會開口問,有些雖然問錯重點,至少還是知道要問什麼,但現在這個新人就悶著頭做,說過不會要問也不問,即使問了也說不清楚他要問什麼,還常常搞錯結論,這就是尚未社會化的異男ㄇ……(怎說得好像你置身事外)
  真心不是我挑剔,老闆跟同事唸他的方式之激烈,我都在想要是被唸的人是我我就離職了。(←眾所周知的玻璃心社畜)
  上週問他手上的專案海報上呈後進度到哪,一問三不知,當下非常心累,然後跟同事兩個人和他講了半天,但新人耳朵很硬,還是當理由伯繼續找說詞,無法理解為何前輩叫你這件事要這樣做才能呈交的時候偏偏要說可是,到底有什麼好可是的,是有誰會害你嗎……(*´・д・)?
  說到最後我跟同事甚至是這樣:
  同事唸了他一大串後問我:「ㄆㄊ,你說是不是。」
  我轉頭看新人說:「凱特都跟你說怎麼做了你就照做就好啦。」
  場面活像在霸凌他。
  但他不是普通87(喂),上個月公司接到一個需要巴哈姆特帳號的案子,所以全辦公室的人都申請了帳號,由於案子性質單純,故而交由新人管理,結果我這個月中某天在當薪水小偷看FGO攻略的時候,發現我的帳號忘記登出,而且右上角有亮訊息通知,想著「應該是之前發的葉珮雯有回應吧」於是點開,沒想到內文是「待在一個幾乎都是女生的公司該注意什麼」。
  (´_ゝ`)<……
  朋友,公司裡女生是越來越多了沒錯,但這跟你要怎樣上班真的沒有任何關係。
  反正我人很好沒有把這件事跟其他同事說,權當積點陰德。
✳上學好累ㄛ
  開學後就開始下班後上課的生活,說辛苦其實沒那麼辛苦,只是可用的時間又變得更少一點,再來要煩惱自己該走論文組還是創作組,本來想選創作組,不過看到還要花錢費力辦個展……我決定選擇論文組,省點錢以防自己延畢。(咦)
  想通之後海闊天空,但暫時沒有寫信請教授指導我寫論文的勇氣。(›´ω`‹ )
✳別人的身體干你屁事
  由「Shofar轉化社區聯盟」理事長彭迦智領銜提出的「人工流產應於妊娠8週內施行」全國性公投提案,在這幾天引發了廣大的討論。
  ……或者該說是批評才對。(。A。)
  各種論述很多,這邊我不再提,只希望讓凱撒的歸凱撒,上帝的歸上帝,不要剝奪女人應得的權利,她們原有的本就不多。
氣到自製科普圖
✳FGO跑車服大炎上
  知者恆知,09/28的更新,更新一整天後在凌晨打開,沒想到一夕間風雲變色。
  不只是字型突變,就連文字都簡繁摻半,甚至是簡體占比較高,經其他玩家測試,敏感詞裡竟有「蔡英文」和「臺灣獨立」。在現實世界這麼微妙的此刻,跑車服出包無疑是捅破了一個天大的窟窿,立刻引起玩家的強烈反彈,包括我也在隔天醒來之後立刻寫好客訴信寄出。
my咆哮信
  社群平台上一票跑車服玩家各種崩潰,掀起逃亡日服潮,我心裡倒是滿冷靜的,除了早就知道跑車服也是由中方代理之外,最根本的原因還是在商業模式上,我不認為哪個代理會「刻意」出這種包,不修正是不可能的,如果不修正的話玩家也只是不玩而已,對代理而言則是嚴重的失誤,如果今天真有一群人狀告日方,跑車服的代理權最後會怎麼樣還很難說。
  由於確信跑車服的問題會被解決,我就沒有繼續關注這塊,但沒想到後來居然有FGO的直播主開玩笑開過頭導致的一連串查水表恐慌反應,也是滿趣味的,再次見識到人云亦云、聽風是雨的情況,在假消息如此多樣化的時代,比起恐慌,查證才是第一要務。
  要有瞭解實際情況之後再下判斷的能力,不要被錯誤的資訊帶著跑,相信別人沒有不好,但也得知道那個人是誰、有什麼目的,以及……他是不是真的知道自己在做什麼。(拈花微笑)
  求證的方式很多,若只聽信不知來源的流言,很可能就會造成不必要的社會資源消耗,包含人與人之間的信任。
紀錄09/08-09/29
  如果喜歡這篇文章,請幫我登入並按❤!
  或是簡單的註冊/登入likecoin,按底下的拍手符號按鈕下,就可以免費贊助我寫專欄。(´▽`ʃ♡ƪ)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58會員
150內容數
寫小說也讀小說,鍾情於習練虛構的魔術。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