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夢的起點|

2019/09/30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越南民宿的早晨
每當別人問我是有什麼樣的勇氣才會有那些經歷?大家都以為是因為我去了法國的那一年,那一年的確改變了某種程度上的我,我也是一直這麼認為的,直到我打了這篇文章,才覺得,起點不是法國,是越南。
在大學時,因為是華語教學相關科系,所以寒暑假都會有一些實習機會,我一直沒把這件事情放在心上,只是偶然在甄選前夕,好友勤勤說:「Maggie, 你要不要一起去?」然後就莫名其妙地準備了面試,莫名其妙的甄選上了,後來才得知有許多人被刷下去,於是造成了我心裡的小尷尬,另一個好友K問我為什麼會入選呢?我只記得在面試時,老師們問了一個問題:「你的興趣是什麼?」我那時候著迷於觀看足球比賽,於是我就大聲的說出來,結果台下的老師就突然笑了,我只記得老師笑著說:「你怎麼那麼可愛!」然後時間到了,結束。
後來經過了受訓暑假才出發前往越南的胡志明市,那時候在台灣的另一個好友E,某天突然和我說因為突如其來的機會,她通過了面試,要在月底出發前往法國實習/交換一年,那時候除了替她開心卻也小小可惜,因為這代表將有一年的時間無法見面!那時的我們,總覺得一年不見如幾秋,卻不知道畢業後出了社會,大家各奔西東,要好好見面,坐下來聊聊是多麼困難的一件事情。
從越南回到台灣,意外得知有學期的法國實習機會,E鼓勵我可以試試看,於是申請了輔系,開始了這一切的機緣,雖然最後面試時輸給了學姊,但是面試官之一的老師和我說:「你還有機會,學姊就要畢業了,你再繼續準備半年,我相信下一次機會就是你的。」那晚回家我坐在書桌前掉了幾滴淚,然後決定打起精神繼續努力。
是越南給了我作夢的勇氣,知道自己比自己想像的更勇敢,讓我知道夢不能只是想想,而要努力的充實自己,等機會出現時緊緊抓住,至於後來半年後的面試結果,果真如我所願,美夢成真。
找.Maggie
找.Maggie
來自南台灣的女子,這裡有一些旅行隨筆、法國日常還有晚安故事。 相信所有經歷過的一切,都將成為人生的養分。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