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始在越南獨立生活 0 - 其實我已經在越南待2年半了

2021/01/07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首先從2018年我來越南工作說起:
2018年年初,我剛離開大學行政助理這個穩定但薪水不好說的工作。剛從一份工作畢業,我只想放假😁,所以並沒有馬上找下一份工作,花了4個月放鬆、去外島旅遊、學習程式(但失敗了😭),最後因為家人催促及金牛座性格覺得要沒錢了沒安全感了(家人的催促大概佔90%😅),才面對現實要認真找工作。從我媽的朋友那裡得知越南有工廠在徵人,對懷著在國外工作有憧憬的我就去投了履歷⋯⋯我就這樣到越南了。
季節對了,大叻路邊就有滿滿的繡球花
2020年年底,我跟工廠說了再見,開始了自己的獨立生活。說真的,我在來越南前都是住家裡(大學也是😒),來越南後與大部分的打工仔一樣都住工廠/公司宿舍,所以其實我的獨自生活經驗值是0。
胡志明市景點-紅教堂
武漢肺炎疫情之下,往返台灣越南之間非常困難,所以決定離職後還是繼續待在越南,首先進修把越南語學好,其次尋找機會幫自己找財源,其他就是要努力做自己想做的事💪。
富國島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6會員
45內容數
台灣才是我的家,但越是熟悉的人事物,卻越難感受到溫暖。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