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經意的逃亡(一)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甫走出旺角地鐵站,平日滿佈人聲的西洋菜街與平日有些許不同。
沿途專賺自由行油水的連鎖店紛紛拉閘關門,氣氛瀰漫著風暴來臨前的不尋常,雖然街上人頭熙熙嚷嚷,不過似乎沒對西洋菜街的途人沒造成太大的影響,歷經數月大家都見慣不怪。
走過兩個街口,抵達鼓油街時即看到商場已下半閘,身穿骨整西裝,年過半百的商場保全握著手機,慌忙地往彌敦道方向看。
我上前向保全大哥詢問:「大哥,要關閘了嗎?」
保全大哥頭都沒轉一下,視線仍然專注在彌敦道方向,聲帶遲疑地說:「要看看狀況,但好像不太妙。」
大哥的心頭全奔於彌敦道的緊張氣氛,我亦順著他的方向望過去,幾輛雙層巴士濟留於馬路上,無法前進亦不能後退,警察應該是佈滿了彌敦道。此時,手機震動此起彼落,朋友們得知我身處旺角,命令我馬上到安全地方暫避,直至警察全面撤離為止。

正當我專心閱讀手機訊息時,商場閘門突然慢慢向下降,當下只有零點五秒思考時間,身體馬上反應,往不到五十公分的閘地距離衝去,彷佛盜幕者在石門緊閉前擠進古墓。冷靜想想,有必要如此誇張?
喘了兩口氣再爬上商場一樓,小型商戶一間接一間,繼續營業的商戶不多於十家,遊人也只有小貓三四隻。反正目前被困於此,逛逛也沒有損失。這個小型商場有點像西門新宿,潮流玩物佔了大半。走著走著,一間塔羅占卜店抓住了雙腿,駐足在外,往裡面偷偷看,卻被一個有點眼熟的臉孔嚇到。

畢希
畢希
出生於1994年,後殖民時期的平民, 生活在香港,周遭的人都叫我存錢創業, 而我卻只想三餐溫飽,周末看看電影。 失眠慣犯,偶爾「夢遊」。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