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我是火藥小姐

2019/11/09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這是我的第一篇文章,當我知道這地方能發表一些文章,就很想把自己的一些經歷寫一來,雖然生活在一個小地方,但仔細觀察身邊的一事一物的話會發現很多有趣的事發生,之後也會慢慢寫下這些奇妙的大小事,像是一些記事,或是對生活的一些小感受。
你好似食左火藥咁啊!
為什麼是火藥小姐?廣東地區有一句這樣的話「你好似食左火藥一樣」〔你好像吃了火藥一樣〕,來形容一些脾氣很火爆,簡簡單單的一件事會突然發脾氣,單純是為了發洩而發洩的人。這是朋友在一次聚會中幫我起的別稱,雖然是貶義但聽到的時候我很喜歡(笑)。
簡單說明一下火藥小姐是澳門長大,在台灣唸大學,畢業後回澳門工作。簡單明瞭?
小時候被長輩叫我「滷水蛋」,就是性格老成,完全不像當下的年齡。
小學的時候被團隊裡的人叫我「巴辣雞」〔當時麥當勞很流行那種辣到不行的炸雞〕,意思就是我很潑辣。長大後我回想一下當時的行為,大概是因為當時的行為太不像女生,十足同年齡的男生,才會有這樣的稱呼,那時我還在想為什麼我出生是女生呢? 
中學唸女中的我,基本上沒幾個玩得來的朋友,可是活潑好動的我加入過很多活動:軍訓,游泳,跳高,跑步,爬山...等,基本上能跑能跳的活動我都參與了,大概是從小被爹帶大,說話甚至性格都比較剛強(長大後才發現根本是我娘),同學根本覺得我是個男的(笑),女生進入初中後女人味突然就這樣噴了出來,然而我的女人味還放在小盒子了,安全地平穩地鎖著。
而我呢,變得愛上了二次元的虛幻世界裡了,愛上了動漫後發現了這世上也不是只有學校跟課本,在網絡上認識了不同類型的人,見識不同的事與物,經歷了不同的事情,學校跟家終於不是我的唯一,令我的世界變得精彩起來,我想這也是令我性格有所變化的其中一個原因。
P.S. 今年實在是忙碌的一年,這一篇文章放在草稿好一段時間才放出來,畢竟作為第一篇文章不太想草草了事,還望各位耐心等我的文章了!啾咪
火藥小姐
火藥小姐
澳門女生在台灣上大學,畢業後回家鄉努力生活| 巨蟹座,刀子嘴豆腐心| 愛貓之人| 興趣是做各種沒試過的事情|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