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洛杉磯的相處

2019/10/16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從印第安納搬來加州已經三個月,還是在華人比例超高的西岸城市,洛杉磯。
對洛杉磯的幻想,往往就是好萊烏、國家公園、滿滿的海灘,還有湖人隊。然而,初來乍到的那刻,卻也充滿了彆扭。
也許是在中西部的印第安納求學待了一年半,我非常習慣真正的美國生活,那些只有我和老婆黃人面孔的美式餐廳、一起hangout的白人朋友、黏在一起的中西部口音。
還有那去哪都至少得開一小時的美國時間。
搬來加州後,生活的確方便許多。
路口就有大創、附近的mall有鼎泰豐、Jins,許許多多的日本韓國亞洲超市,以及各種寫著中文字的美食區(?)
Santa Monica, Hollywood, LADT, Westwood, 各種小時候對於洛杉磯的理解,現在都在眼前,興奮但卻沒那麼期待。
因為工作吧。
這座城市目前對我來說,只有對於工作的連結感,假日雖然可以到處跑,但也興致缺缺,可能是因為知道待在這裡的時間並不短,來日方長。
仔細想想,原因可能是,它太方便卻也太雜亂了。
到處都是華人、墨西哥人,各種火爆的高路公路體驗、以及急湊的生活步調。缺少了的那些美國文化,多了的只是有點不搭的亞洲元素。韓國烤肉、中式快餐、日本料理、台灣小吃。方便、卻也有某種惆悵。
我很懷念中西部的愜意。沒錯。
續。
    我在晚餐時間追劇、睡前則和自己以及他人的文字打打交道。藉由這些碎念和雞婆,分享我對於生活的觀點,期待若能帶給世界一點點的改變那就足夠了。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