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光著腳很危險,但與此同時,你能碰觸到土地。

2019/10/23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剛剛腳步蹣跚的走到自己的房間,將電腦搬來床上。
最近的日子中,有機會能夠參加一個為期十天的行腳活動,從台北走到彰化。但是在昨天,也是旅程的第六天,在走踏苗栗大海的過程中,發生了意外,被海邊的石子割破雙腳,送到醫院縫了3公分的線,我也不知道是幾針,但我覺得很多針。於是就在昨天,我回家了,我不知道這是不是一趟旅程的結束,我的心情很複雜。
我覺得很多種情緒,都是因為自學後才因此感受深刻,尤其是每個在自學後參加的活動,由於會參加的活動都是發自內心想參加而參加的,在每一次的活動中,每個人的相遇可能就是這麼一次,很難在擁有第二次的機會。所以我一直都很珍惜每一次的活動。
昨天一回到家,我躺在床上哭,很失態,我甚至一邊哭一邊用電話跟厸子說那時的心情。我覺得我好像一直需要別人照顧,好像很難好好的自己照顧自己,而且我又是行腳團隊裡面年紀最小的,但是我一直以來就想證明著,能不能照顧自己跟年齡一點關係都沒有,但好像這幾天當中,我一直在受傷(第二、三天拉肚子很嚴重,到附近的小鎮看醫生),一直需要別人照顧,好像又應證著什麼,但真的不是。
再者,我覺得在現階段的社會中,我們真的真的很少有機會能夠擁有這樣的機會去認識台灣,用雙腳和自己的土地作連結,所以我真的很珍惜,甚至是在發生意外的前幾分鐘,我的雙腳還踏在海浪中,那時的我感觸真的很深,我覺得明明這些事物離我們好近好近,但我們有多少時間能夠慢下來的,親身的去感受它,我真的很感動,但是下一刻我就被附近的石頭刮破腳底。我看著雙腳的血不斷的流出來,不會很痛,一旁的人隨即叫救護車,我也因此展開了人生中的好多第一次——第一次搭救護車、第一次打麻醉、第一次開刀縫傷口、第一次以傷者的身分坐輪椅...。發生了好多第一次。
好無常,頓時覺得。明明上一刻我還陷入於對土地的感觸情懷當中,下一刻就很戲劇性的上了救護車,我甚至在踏浪時提醒著一旁的人不要踏到旁邊的石頭,結果自己卻踏到,很好笑,我一直認為我明明能注意的,或是我根本就有注意到,但事情還是發生了,也因為這樣,我在這趟旅程中成為一個一直需要照顧的人。這可能是一個自我人生中,所謂樂極生悲的例子吧,畢竟在踏到海浪後的自己,確實感覺很快樂很感動啊,唉,不過至少這個悲的前提還是快樂的吧。
開完小手術,和友人告別之後,工作人員就將我送回家了,一路上我都好好的,甚至到家中都還是如此,直到工作人員都走了以後,只剩自己和永發獨處後,情緒才慢慢地湧了上來。永發提到他曾經也在海邊被行經過的船槳割傷了背,流了很多血,那時又感到人生的無常和幽默。真的很幽默,情緒極端的轉折這件事情,又好笑又無奈,同時又讓人心疼。
就這樣,我一步一步地爬著樓梯走到房間,一個人躺在床上,那時的情緒實在滿到無法壓抑,於是就哭了出來。我不是因為腳底受傷而哭,而是那時,真的有太多的情緒堆疊在一起了,像是樂極生悲的無奈、剎那間被中斷的緣分、無法一起走完的感慨,甚至是坐在輪椅上的感受,頓時我好像可以同理好多好多人的故事與情緒。覺得好空虛,好像突然抽離了某個連結,無論是與人或是與土地,又回到了好趕好趕的社會狀態,很難過,感覺好多事情都沒有那麼重要了,好想好想在此時就能放一段長假去認識台灣,與島上的人們。
看來,我太容易將感情寄託出去了,斷捨離這件事情對我來說很困難,但我想不是件壞事吧,也是因為這樣,在這樣的意外之中,我真的體悟到好多曾經無法體會的事情。台灣真的好美,但我們真的好趕,有好多人的故事是迷人的,如同土地一樣迷人,如同緣分一樣珍貴。所以,我沒有打算改掉我的情感寄託與感性,等待復原之後,就帶著自學補助款,到處流浪台灣吧。我想,等到我已經可以坦然的再次面對那片我受傷的海洋後,我會回到那裡,繼續完成旅行。

最後,願你我都被世界溫柔以待。

光著腳很危險,但與此同時,你能夠碰觸到土地。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23會員
    9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