廢掉一手一腿,仍完成環遊世界的旅程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在恆河畔的聖城瓦拉納西,我除了扭傷腳之外,右手腕也出了問題。
出發前一次瑜珈倒立過於勉力,因為是倒立新手、又不夠了解自己的身體。整條右手臂關機抗議,我摔了下來,扭傷右手腕。本以為無大礙會自己痊癒,卻在扛著大背包旅行之後愈發嚴重。
整段旅程,手腕腳踝時不時的疼痛抗議
整趟環遊世界的旅程,我帶著手傷腳傷 7 個月。有時是腳踝特別不舒服,走得過久,或是揹著大背包負重太久,腳踝就會抗議。
有時手腕特別痛,每次上大背包都需要說書人的幫忙。亞馬遜雨林,穿著雨鞋與淹水的泥流對抗,踩下去,拔出來,卜滋卜滋賣力行走。導遊趕著路,頭也不回地向前飛奔,說書人隨後,我落在最後頭。一個腳步沒踩實,倒向右側,直覺地以右手撐地。手腕劇痛,痛徹心扉,我以為自己要休克了,但意志力撐著繼續往前走,持續五分鐘劇痛感仍嚙咬著我。
這是相對乾燥的路段了
狀況比較差時,我會用溫水瓶熱敷,把手腕放在滾燙的蒸汽上方,盡力讓它舒服一些。
出發時攜帶的兩卷肌內效貼布,也陪伴了我走了整個旅程。需要久走或長程移動,我會先貼上,增加支持力。貼法則是上 Youtube 自學。
身體的不適像是不定時炸彈,我擔憂著什麼時候會爆發,增添了不少心理壓力。另外,也害怕旅伴嫌棄自己老是傷兵可憐兮兮的樣子,擔心自己跟不上她的腳步。
我覺得自己不該逞強,不舒服就該表達;但有時我又會不自覺逞強,在逞強之後這裡痛那裡痛的承擔苦果。
當下我沒有足夠的智慧,看不清該採取什麼樣的行動。然而,宇宙的流就帶著我一直往前。
人類圖說三爻人是烈士,適合衝撞,就算今天被鯊魚咬掉了一條手臂,仍能游上岸、存活下來
年輕時,我的確就是這樣衝撞,不怕死的去嘗試,受了好多了傷。到最後累了,憂鬱了,走不動了,生病了。我對自己有著深深的愧疚感,對不起,我虧待妳了,妳辛苦了。於是,我擺盪往另一端,保護自己,試圖讓自己復原。冒險?謝謝先不要,我怕受傷。
環遊世界那段時間,似乎是在自我保護期。
回頭看,有時我覺得遺憾,早知道我熬得過來,當初就該多勇敢嘗試一些,再多逼自己一點,不要總是留在安全地帶。我可以走更久、看更多。
然而,再久一點之後,有時我覺得或許就是自我保護期,讓我踩說書人的煞車,才讓我和說書人平安歸來。
最近跟說書人聊起「懊悔」這個情緒,我問:「妳會不會覺得如果妳早點做一些決定,會讓妳現在更成功?」她這個禮拜決定開始經營個人臉書粉專。
她說:「我不會這樣想,因為如果讓我去告訴當時的自己用功念書、不要翹那麼多課,當時的我根本不會聽,因為那時的我想法與心境不同,只會一意孤行吧。」
我是個事後諸葛,會不停回頭看哪個環節出錯了,為何我做了如此錯誤的決定,反芻悔恨的情緒。即使理性上我知道事情不能倒帶重來,感性上仍卡在「否認」這個階段。
說書人的回答,某種程度的釋放了我。
或許,走多遠、看多少並不是重點,而是過程中的自我探詢、自我對話,才讓我愈來愈清楚自己是怎麼樣的一個人,也是旅程中千金不換的珍貴體會。
移動時,大背包+胸前小背包

方格子「拉拉手環遊世界」專題開放訂閱

更新頻率:每周3-4篇。 如果你喜歡我們的旅程與我的文章,歡迎訂閱、贊助、分享,感謝你的支持!
8.3K會員
858內容數
無法自我介紹的人🌿 Podcast|拉子幸福生活、秘密頻道《安納》 🌿 YouTube |Days of Joanna 喬安納 🌿《換日線》雜誌|拉拉手環遊世界專欄 🌿方格子|喬安納:2023 年起,記錄覺醒旅程「無人記得的愛」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電費調漲/回應與黨政關係社群媒體影片: https://www.instagram.com/reel/C40REc7PRCM/?igsh=MTIzZnUzZDJneG93aA== 影片的內容為民眾黨的柯文哲與黃國昌,對於電費調漲的激烈且用詞不當回應。 一直製造對立、使用貼標籤的詞,這不是我支持柯文哲樂見的...
Thumbnail
avatar
水犬奇
2024-03-22
掛號費調漲了!最新掛號費用一次看!你覺得合理嗎?衛生福利部最近宣布了「掛號費漲價」,引起了民眾的不安。為什麼需要調整掛號費呢?我們來看看各縣市掛號費調漲後的價格,以及專家和衛福部為何認為這是必要的原因!
Thumbnail
avatar
小陳同學
2024-03-14
蝦皮手續費調漲談網路購物 蝦皮購物公告,2024年2月1日(四)0:00起,在平台規範的每月促銷檔期期間,蝦皮拍賣成交手續費將調漲為7.5%,蝦皮商城則調漲至最高11.5%,但已參加超商免運方案及/或蝦幣回饋方案的店家,手續費暫時維持不變。 明天就是2月1號了,蝦皮手續費又再調漲,對於許多喜歡在網路購物的買家根經營蝦皮
avatar
禾氣好財
2024-01-31
真正廢掉一個人的,不是工作,而是巨嬰心態最近,網絡上流行一個詞,叫做“職場巨嬰”。 所謂職場巨嬰,就是指一個人生理上明明已經成年,但思想卻始終像繦褓中的嬰兒一樣,缺乏起碼的抗挫折能力和抗壓能力。 事實上,這種不成熟的工作心態,常常發生在我們身邊很多人身上。 著名心理學者武志紅在《巨嬰國》中,講過這樣的
Thumbnail
avatar
钢笔文言
2023-11-07
曾經的山道猴子_手差點廢掉_朋友借錢不還#山道猴子 🐒 分享自己曾經的過往,如果當時繼續下去,或許我的手已經廢掉了🪄🎈 高中時候的我,因為身邊朋友玩改車,就常找我一起去騎山路 當時真的很猴,騎著我媽的小50(後來慢慢改125),在他們的慫恿下從板橋出發到淡水,比的是誰快、闖了最多個紅燈(壞!請勿學
Thumbnail
avatar
Ming
2023-09-01
第二宇宙,由我定義? 總之全部跟貓扯上關係就對了吧?之「靈感被炸成了鹹酥雞之後掉進平行宇宙的樂統裡被拓荒者撿去吃之後連人帶雞一起發酵成了酒精」之定義問題。【靈感】 讓一切不屬於貓的東西,都變成屬於貓的方法,那就是靈・感。 同時也可以聚集在貓爪上發射出去喔。 鹹酥雞 正因為這是人類奴隸強烈禁止貓吃的東西,所以必定是貓最愛吃的食物。 而且吃起來像雞。 平行宇宙 拓荒者 酒精 任何能讓貓咪沉迷的東西,都是酒・精。 通常還會附贈跳舞的小酒精群。 創作說明:
Thumbnail
avatar
雲山
2022-05-01
[新北旅遊]日治時期古鐘樓遺址公園,一個從廢墟變成設施完善兒童公園,勘稱兒童玩樂天堂​ 新北市鶯歌區東鶯歌文化路後方山坡上有個古鐘樓遺跡, 這是一個時代下產物,又因為九二一地震而倒塌剩下部分殘跡。這裡也是鶯歌區東鶯歌文化路眾多歷史建築物,見證鶯歌 區發展與變遷一個重要指標地點。 古鐘擺遺址公園相關資訊:: ​ 新北市鶯歌區文化三百二十五號旁邊巷子 (鶯歌區福德宮旁邊巷子進入) ​
Thumbnail
avatar
bravejim
2021-09-27
你手上的鈔票終將變成廢紙?《小島經濟學》閱讀心得【一流人閱讀筆記】《小島經濟學》少了大量學術用語,取而代之的是用簡單的故事傳達經濟學根本。雖然書中的後半段主要在暗諷美國取消「金本位」、推行「次級房貸」與不斷採取「量化寬鬆」政策的危險性,也許有人會覺得作者們在這部分的批評太過主觀,但正因為有這些具體的案例,才得以讓我們學習市場經濟的目標更明確。
Thumbnail
avatar
TASYA-STUDIO
2021-08-02
〈一間倒掉的租書店,開啟了我一年看300本書的人生〉 只要啟程,就有發現;意料之外,才是人生       
Thumbnail
avatar
藍芸的書信世界
2021-05-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