傷口

2021/10/02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小小的傷口卻牽動久遠的回憶。
  不知為何,有時自己會貪戀受傷的感覺。回想起,也許跟小時候一次受傷的經驗有關。或許也跟許多許多小回憶有關。
  有一次跟堂哥、表姊一起去玩,似乎是堂哥騎著摩托車。我們就這樣三貼在後山遊蕩,做了些什麼我完全不記得。唯一有印象是那種難得有人陪我玩的喜悅。再後來就是摔車的印象了。身上有一些傷口,流著血。
  哥哥、姊姊擔心地帶我回家擦藥,因為深怕被大人發現,所以我們小心翼翼的。不過儘管如此,大人當然還是發現了。他們有沒有被罵,已記不清,但那種因為受傷而被家人關心的感覺卻深印心中。原來,我竟是如此渴望被關心嗎?
  等意識到這點時,已遍體鱗傷。
  當時,想求助的我卻發不出聲音,乾癟、斷斷續續的抽泣聲,在只有自己的空間不斷迴盪,無人問津。我在房間聽著《好想愛這個世界啊》,但我做不到愛;《曾經我也想過一了百了》,但我提不起勇氣死去;《不再讓妳孤單》,但我沒遇見這樣一個人。這些旋律在我腦中不斷交織,最後一些滲著血的心的傷口,化作淚水一滴滴落盡。
  「在房間待著,我去拿飯來給妳吃喔。」受傷的我躺在媽媽床上,其實應該只是多處擦傷而已,沒有太嚴重,但媽媽還是關心地替我做了許多事。身上的小小傷口讓我隱約有些不適,不過這樣的疼痛卻剛剛好。不致絕望,但令人有感覺。
  「痛」讓自己有存在的感覺。
  後來在無數次哭泣中,終於有一些人聽見我的求救。他們對我說:「請相信,妳仍然值得被愛,月亮不會奔妳而來,星星也不會,但我會。」、「撐下去才能看見美好。這不是安慰是承諾。」善意的話語像一顆顆種子種在我心中。
  大四的籃球友誼賽,我摔傷了。手臂、腳,所幸只是擦傷和黑青,其中手的傷口頗深,在醫護室擦藥時,明明很痛,我卻忍著不出聲。如此逞強的自己呢。換藥時,我也總是在租屋處一個人處理。待自己穿脫衣服的時候,看到腳上的瘀青像一朵朵紫青的花,突然間有種複雜的情緒。不知該哭還是該笑。
  哭是覺得孤單,笑是覺得這花倒也開得挺美。
  再後來,我終於願意主動跟人訴說自己的苦。一句句溫暖,才終於慢慢滲進我的心。原以為不會看見希望的,卻在一陣陣大雨後,陽光初綻。一些芬芳在我憂鬱的心中開出美麗的花,像腳上的黑青一樣,但不似它痛。雖然在久遠的以後,這些人,還是一個個離去了,但他們在我心中種下的花確實存在呢。
  其實,心裡頭還是有些傷口待自己療傷,但這次,我決定不再忽視這些求助聲了。終於願意抱抱自己,並且溫柔地說:「妳已經做得很好了呀,別擔心。我愛妳。我永遠愛妳,無論妳是否表現得好;我永遠愛妳,無論妳是勇敢或膽怯。我是唯一不會離開妳的人。我愛妳。」
  我愛妳,自愛就是最強大的守護神喔。希望這些文字也能傳達到看文章的人心中。我要你們知道,自己一點都不孤單。無論現在的處境究竟對你們產生多大的痛苦,我要你們知道,這些終會過去。像陽光總會露面一樣,所以不要緊的,一切總會好轉。而我愛你們,如我愛自己一般。
  儘管雨後仍有一些陰霾,但雲層中透出的光,將撫平所有。愛將撫平所有。    
圖片雖不是雨後的光,但這樣的光也很美。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59會員
136內容數
充滿想像力的世界。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