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必覺得他人覺得好的才是好的

2019/11/01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瘋了,全都瘋了。」

你一言我一語的道著⋯⋯

「你以為你今天有的東西從哪裡來!?都是祖先長輩們留給你們的,現在享受著、用著的卻又嚷嚷著你們根本不想要?想自由,想做自己想做的事?」

這些都是什麼呢?
看過太多劇集裡有著我們這輩子妄想不到的生活,
就是太多時間放在不對的地方,
讓人只能隔著眼看著的幻想。

但那是在說什麼呢?
總有著身在福中不知福,卻總是經歷過的人才懂,或者是,自己不懂卻希望別人能懂得的道理。

沒有的人總是羨慕有的人;有的人則是羨慕沒有的人所有的。
人犯賤不是沒有道理,而是人往往已經有了已有的,想要有更多而已。

舉一例簡而言之:
沒錢人羨慕有錢能做的事情,而有錢人則想要擺脫因為有錢所不能做的事情,
大家都在為了自己所不能的而煩惱,終究只是問題的不同,沒有問題的大與小,
個人都在承擔該承擔的,以及該享受的罷了。
回過頭來問問自己吧,
你能付出多少努力去讓自己變成你想要的樣子?
以及,
你能有多少灑脫,擺脫身負肩上的枷鎖呢?
如果都能做到,
也就不會那麼煩惱了。
就是自己空想著,沒有試圖想改變而已。
改變對人們來說,就是太難的選擇。


開心一點看待吧,也許,真的換了一個環境,你也沒有想像中的那麼不喜歡現在的自己。

就像我吧,
碰上了適合我的,我喜歡的一杯咖啡,
哪管他是手沖還是拿鐵,
我不要一千個人說好喝,可我卻覺得太濃太澀;
我想要的是順我的口,喝來爽快的那種。

各人有適才的地方,何必覺得他人覺得好的才是好的。
    黃之潾
    黃之潾
    以前用「山林野鹿」作為筆名,後來突然發現「野鹿」跟日文裡發音笨蛋的音實在太像。之潾是我用來跟大家認識的代號。 如果真的有迷信這件事情,就來實驗看看我的人生會不會因此而順遂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