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與玳瑁貓 Tortoiseshell Cat— 莉拉 ,在那些日子裡

2019/11/01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莉拉生氣的跑遠了,轉頭對我壓低聲線、帶有警告意味的「喵______!」
只因為我不顧她的反對,想幫她剪指甲。

我很習慣她這些,轉身,準備拿起身後充電中的手機想查看,
突然充電線ㄘ的一聲就不充了。

內心正納悶著時,
背後一個柔軟微溫的肉蹼攀上了左腿,一個重量輕盈的壓在我的身上。

轉頭,這不是才剛生氣跑掉的貓嗎?

現在正依偎在我腿上,然後眨著眼睛看著我。
「 那個,我剛剛沒有生氣。」
莉拉的聲音傳進我腦袋中。當他這麼說的同時,眼睛無辜地眨著。
「 那你剛剛怎麼啦?」我張開嘴問她。
「 我只是想跟你說,我不喜歡剪那隻腳。」
說完,她低下頭,然後開始發出貓咪呼魯魯的聲音。

一陣暖心的感受瀰漫在我跟莉拉之間。

寵物溝通師和家貓的日常,還是會意見不合,
但就像人類的爸媽與孩子間一樣,只是更可以順暢的交流罷了。
後來心不甘情不願的讓我抓著拍照

我家有兩貓,一隻米克斯玳瑁貓莉拉,還有一隻妹妹白貓安娜。
同一胎,花色差很多
在五年前,我並不是那麼肯定要養貓,甚至只想要一隻狗狗。
但因緣際會下,
台北居住的我們,得知在嘉義有貓咪可以領養的消息,
男友就這樣千里迢迢把她們姊妹帶回家。
一個鞋盒,可以裝不滿 兩隻不滿一個月的貓咪
我們一開始也沒有想要領養兩隻、甚至那時也不知道玳瑁貓是領養率很低的。

後來這個小不點一來我家,我們對她立即產生一種命定感。
我沒有特別喜歡咖啡色的貓,但我一見到她就愛上了。
這張照片大概來我家一週,才三週大的幼貓
她非常聰明、非常親人。
不知道為什麼才手掌大的三週,就可跳上我們的床(對幼貓來說很・高)
甚至才一個月大的時候,
當時我在書房,莉拉在隔壁房的床上,隔著一道牆,
我抱著好奇心對房間喊著:「 莉拉,過來~」
就這樣望著那道沒關的門,時間靜止了 30 秒。
一個步履蹣跚的小小貓,就這樣慢慢走過來了。
我那天才意識到,該不會是養了一隻披著貓皮的狗吧。
那天走來書桌後,我幫她在桌上佈置了一個鞋盒,整隻手才跟一隻紙頭一樣寬
隨著年齡漸長,到現在莉拉四歲半了,
已經精明到使喚爸媽了呢(我和男友)
聽說也會在我們面前對友人撒嬌、我們不在獨留朋友和她時,
立刻翻臉不認人呢 XD

每次一發現在拍照就臉很臭,但個性明明超級塞奶
家中特地佈置了一個讓她看窗外的地方
她調皮、愛玩、精力旺盛,
真的很愛生氣,但又超級愛撒嬌、不記仇,情緒起伏很大但同時又很貼心。
而且身體好健康,從來沒過病,都不用為她操心,很會照顧自己。
非常愛撒嬌,常常攀爬到人身上、討摸

「 莉拉,你那麼聰明為什麼要當貓啊?」我曾經這樣問她
「 因為當貓單純多了,人類想得都好複雜喔。」
她懶洋洋的看著我,轉頭緩緩的舔毛。

我們的時間好像不一樣,
貓生似乎舔毛、玩耍、吃飯、睡眠具足就安好,
人生似乎永遠要突破自己、挑戰自己,不然有種虛度光陰的不安感。
放空也很舒服呢
「 是沒錯,」我想了想
「 那你萬一下輩子可以選擇當人,想當什麼樣的人啊?」
她突然轉頭直視我,用無所畏懼的眼光盯著我的臉龐
「 像妳一樣的人。」

ok , 這句話真的榮登照顧者的最肉麻情話

#受衝擊的瞬間
所以,這麼好的玳瑁貓,不認養嗎?
霸氣、又貼心。
我真的心甘情願為她把屎把尿啊。

抱歉,這篇只是一篇貓奴的甘願情書。
如果你喜歡,可以為我花五秒登入、拍五下手吧!
莉鯊 L
莉鯊 L
設計底行銷人,同時也學習身心靈,現為動物溝通師,或畫或寫身心靈的學習心得跟觀察 。 ☍FB 預約:https://lihi1.cc/xDB3x ☍IG: @pet.line_lisa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