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3招學工作流程公式化,主管對你評價提高4倍!

Liz 是新創公司的產品協理,最近她管理的部門來了一位新人 Caroline,然而,在帶 Caroline 的過程中,Liz 倍感困擾。
Liz:「Caroline,我上禮拜請妳研究的『API 服務串接分析』,目前進度有多少了?我目前都還沒看到妳給東西耶!然後妳要記得預約會議,跟我、行銷協理和工程部協理 demo 唷。」
Caroline:「喔好.....」(接著露出茫然的眼神)
Liz:「妳那個會議,就是要跟我們講妳研究出來的結果~然後要拉一個會議時間跟我們報告,如果妳有不知道的地方,或困惑的方向,那就要把問題提出來呀!不能我問了妳才有種一問三不知的反應。另外,現在研究的進度,到底大概有多少了?」
Caroline:「恩....我現在就是有看了,不同廠商有不同的方案,然後報價、客製化模組之類的。」
Liz:「好,那妳的東西整理在哪邊?」
Caroline:「喔...我目前只有看完資料,還沒整理。」
Liz:「妳這樣進度有點太慢了!中間有問題就應該詢問,而且這樣沒有邊看邊整理,到最後又重新邊看邊整理,效率不就整個降低嗎?」
Liz 說的每一句話,實在是一針見血,因此對 Caroline 而言,聽完這一席話,他感到特別沮喪。然而,主管愛的人才,肯定是「會安排遵守工作進度」的人,Caroline 除了進度慢,還不主動提問,可以說是踩到了每一位主管的地雷!
以行動支持創作者!付費即可解鎖
本篇內容共 1380 字、0 則留言,僅發佈於世界菁英教我的事:艾兒莎的私藏成功學筆記
艾兒莎
艾兒莎
我很努力很努力的,想要用盡一切方式,請年輕人,一起出走。 出走到那個前所未見的世界,體驗前所未聞的故事,實現前所未有的視野。 這些出走後的世界,絕對是殘忍的、絕對會有不堪的、更不會有純粹的正面或喜悅,但這段闖蕩,終將帶給我們的,是無價又無可取代的資產。 而生命到最後,比的就是資產不是嗎?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