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不是忍耐而是保守自己的心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請問我不吵不鬧一切都自己忍耐,真的有用嗎?我公婆都叫我要鬧不能就這樣隨便先生在外面亂搞,要把狀況整個爆出來...
不吵不鬧一切只有自己忍耐,能夠激發先生的同情心而無法說出要離婚的話,但長期下來對你很不健康,對於創造你們之間的愛情也沒有幫助,因為光是聽這句話”不吵不鬧都自己忍耐”就感覺很苦很可憐,恐怕自己也不會喜歡這樣的自己,如此一來我們在環境中創造的是”忍耐痛苦”的氛圍,這種氛圍很難滋長愛苗。
我不鼓勵離婚但也不認為不能離婚,離婚並不能解決問題,下一個也不會更好,這是要看清的,因為問題不在外在環境而在自己內心,如果不是這樣,這世界的所有問題就都無解了,遇到問題就切割,最後自己只會走進死胡同裡。
你身邊的朋友們可能會跟你說,”沒關係啦,下一個男人會更好”、或者說”天啊,這種爛男人你也可以忍受喔...”一般”正常”價值觀的局外人,能給的最大安慰就是趕快擺脫爛男人,何必單戀一枝爛草,綠草青青滿湖畔。
但這樣的話,真的一點安慰也沒有,不知你的感覺如何,我會感覺很差的認為這根本不是安慰而是在罵我白癡,”只有你這種白癡才會忍受這種爛男人,我就不會...”,這不是在罵人這是什麼?但你真的要因為旁人的義憤填膺而火力全開的當復仇女神,這樣就比較好嗎?誰從這之中得到好處?除了世間多了一場爛戲,劇中的每個人都遍體麟傷。
又不離婚,又不是忍耐,那到底該怎麼辦?不解決問題,難道就是放著爛,隨便他們去嗎?
關鍵不是忍耐而是保守自己的心,然後把一切交托給神,”你要保守你,勝過保守一切,因為一生的果效是由發出”,婚姻來到現在這樣的景況,不是我們願意,但弔詭的是,這確實由我們自己的心發出的,因此不是把眼光一直放在別人的”演出”,他們的可惡只是在照著我們的心給出的劇本來演給我們看,應該改變的是改變我們心中的劇本,所謂的忍耐就是一直看著他們演出各種瘋戲,然後一直壓抑自己不要生氣,但心一直淌血跟恨得要命,於是心裡的劇本投射就更瘋狂,對方甚至演出步步進逼,軟土深掘到沒人性的地步,這樣的忍耐,在事情爆發的前期會需要靠意志力忍耐,但最好不要持續太久,彼此都很痛苦,演得很累。
在經歷另一半外遇問題時,任何對方的一些小舉動,風吹草動都會勾起許多的痛,風聲鶴唳,戰鼓齊鳴,我們的腦子就會開始自動化的跳出各種想法:”他又傳簡訊給對方了、太可惡了真的是沒人性、我不能再這樣被欺負下去、這麼多年的付出都被踐踏、我連尊嚴都沒了我還是人嗎、怎麼可以這樣對待我....”,這些腦子裡不停轉動的”想”會引動很多的心痛心碎心酸等各種沉重感,真正傷害我們心的兇手,是腦子裡一直轉個不停的這些”具破壞性的想法”,我們要練習著停止再任由這些”想法”毀壞我們的心。
但往往我們的腦子真的很難停止,永遠瘋狂的轉啊轉的,真的很難停下來,特別是一整個超激動想打人摔東西的時候,這時可以試著閉上眼睛,把所有的注意力放在自己心中的感覺上,但不做批判性的描述,先做單純的物理性描述,感覺沉重,感覺一直在下沉...這類的,然後連物理性描述都停掉,單純的感覺自己心中感受到的難以描述的狀態,先讓自己的心安靜下來,在這安靜之中,等候神,適當時機出現,神會觸摸你,但這是我個人跟神的經歷,沒有人能保證只要你這樣這樣就一定可以那樣那樣,我仍然要提醒我寫的都是我自己認同跟感受到與經歷過後的體會,並非什麼權威人士。
我自己這樣進行一段時間後,內在真的平靜非常多,閉上眼睛我感受到那內在無邊界無限的裡面就是神的住所,我們的腦子會用很多的”想”(各種批判、認定、評估)來汲取神的力量而創造各種痛苦給自己,然而一但我們放下人腦的”想”,停止內在的攪擾,我們內在自然的狀態原本就是平安喜樂。
非常奇妙,對焦在感受自己的心,所有紛飛的瘋狂的”想”就會開始安靜下來,真的是”本來無一物,何處惹塵埃”,沒有什麼是需要煩惱的啊!
祝福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6K會員
269內容數
當婚姻中出現外遇的問題,身為被背叛的妻子或丈夫,其心痛是痛到足以致命的程度,有人因此大打出手滿身傷,有人因此得癌症瀕臨死亡,而孩子們就是最無辜的受害者,我希望藉由這一系列的書寫,可以避免悲劇的發生。 我們可以把危機變轉機,把家從分崩離析的地獄,轉化成為愛的天堂,這一切都是可能的,從了解外遇機制開始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麒麟鹿 的其他內容
你可能也想看
登的不是百岳、登的是自己的心頭山 山上健行的時候,當你的步伐跟呼吸都已經難以駕馭的時,只好省著講話的力氣。專注爬坡。然而,你在想什麼? 我常問:「走路時 你在想什麼?」答案常常是:「沒有啊!」 而我為何總是有一些「對話、畫面、一些未解的問題 在腦海飄移」 閃過很多想法與做法。於是,往往走路運動時找出事情的解決方法 用心的感受,也常
Thumbnail
avatar
Rita Lin
2021-04-10
[自我成長]D11 你最需要和解的不是別人而是你自己這些年或許你都經歷過一些撕心裂肺的痛 一些過不去的事長年放在你內心深深處 一直以來你都以為只要不去碰這些傷口 它們就會癒合,你就可以忘記這些傷害 日子久了,你的生活一直在前進 忙碌的生活讓你沒有一刻空閒的時間去記起這些久遺的傷疤 有那麼一刻你以為自己真的已經擺脫一切傷痛 但是午夜夢迴它們就會...
Thumbnail
avatar
TimetoListenNow聆聽時刻
2020-11-11
世界上最痛苦的事不是保守秘密,而是不知道為什麼就是不能說——《囍宴》李安導演非常溫柔的給了一個溫柔的電影結局,三人的多人成家方案表面上解決了傳宗接代這個大命題,實則才是父母最希望看到偉同找到屬於他自己的幸福生活,二老心情雖然矛盾,但終究還是「高興」的離開了,但誰也不確定為什麼最重要的偉同幸福,卻要平白無故繞這麼大一圈才能被他們所接受。
Thumbnail
avatar
涼柚
2020-11-06
《無聲》(有雷心得) : 身邊的人都很可惡還不是最慘的,而是連自己也不得不變得很可惡。 -無力感很重的電影- 這電影野心很大,不只是在講校園霸凌跟欺負殘障,而是整個大環境中的肉弱強食。從家庭到學校,學校到社會,由小到大都脫離不了道德淪喪的悲哀。從一草一木,點綴到整個大千世界都很黑暗。
Thumbnail
avatar
無鬼
2020-10-27
疏離有時並不是真正的距離 只是保護自己的工具善良和禮貌該留給值得的人 有條件的付出 才不會廉價了你的好...
Thumbnail
avatar
Iris
2020-10-06
你討厭的不是工作 而是那個不知道想要什麼的自己早上醒來睜開眼第一個念頭:我不想上班,我討厭我的工作,然後嘆了口氣還是逼自己從床上起來去刷牙洗臉,帶著心不甘情不願的心情回到公司,開始行屍走肉的八小時上班模式…這聽起來和你很像嗎?你每天也是帶著這樣的心情上班嗎? 調查顯示,有70%的上班族不喜歡自己的工作,認為工作既無聊又無趣,很多人這麼告訴你:「
Thumbnail
avatar
Cerys
2019-09-02
其實企業最大的敵人不是對手,而是自己/程天縱創業者心中都有夢想,但失敗的主要原因都在於執行手段太理想化,容易走入「務虛不務實」的陷阱。他們往往從商業計劃書開始,就建構了一個沒有門檻、沒有對手、也不需要考慮客戶需求的「完美世界」;但傳統產業的困境,卻大部分是來自「過時的理想」。
Thumbnail
avatar
吐納商業評論
2019-01-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