刺客教師與無能才女的師生戀——刺客守則(有劇透)

2019/11/08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書名:刺客守則
作者:天城ケイ
譯者:沒買小說版,不清楚
推廣連結:https://whitehippo.net/2aGqc
出版時間:日本那邊是2016年1月
出版社:台灣角川
推薦度:小說和漫畫—★★★★
動畫—★★★
評語:這部作品,比起動畫,我更推薦小說和漫畫。不是動畫製作品質有問題,而是劇情改編節奏有問題,根本是在趕火箭了。劇情上有很多前因被砍掉,某些部分看起來很迷,實際上在小說和漫畫內是有解釋的(例如:女主為什麼一登場要站在陽台上?男主為什麼要用嘴餵女主喝秘藥?秘藥的原理和效果是什麼?……等等問題)。動畫的打戲滿不錯,畫面品質也很高,人設精美,但是劇情節奏覺得不太好,設定和劇情本身仍不錯。拜託後面不要再趕火箭了!照目前的進度,恐怕會把漫畫現有的劇情全部做完,而且我也擔心這樣下去後面會崩掉(畫面品質不知道能保持到何時)。
這部作品的故事的內容是,男主是一個刺客,為了調查女主是否有公爵家的血統,而去女主家擔任家庭教師,如果女主真是公爵的親生女兒,就把她培養成優秀的騎士;如果不是,就要殺掉女主。女主是一個沒有瑪那(類似魔法之類的能力?)能力的千金小姐,在學校受到嚴重的排擠,本來男主認為要結束女主的痛苦,就要趕快動手殺了她,看見她的努力後被打動,於是用了人工的方法將自己的瑪那做成藥物移植給女主。之後的故事我不劇透了,小說真的不錯看,我沒買下來,是看網路的,一路從第一卷追到第八卷。
動畫第一集的最後一段,女主被怪物圍毆,男主一直躲在後面對空氣解說不救人,實際上是他本來打算就這樣讓女主被殺掉才故意不救,還在想女主真的死了,要怎麽解決屍體,但被女主拼命的模樣打動,才出手救人,這一段在動畫裡面演得很尬,在小說和漫畫裡很正常……
我很喜歡這作品的世界觀設計和瑪那的設定,不過男主的外表設定老讓我想到刀劍神域的桐人(無惡意,是因為那身黑衣和都使用刀的關係,只是第一印象),但是個性和桐人差很多,明明都是開掛,這部作品的男主職業設定是刺客,又被稱作「白夜死神」,開掛上不那麽讓人討厭。男主很帥,女主可愛,人設很香,而且男女主角對對方很專情,光這點就能讓人少女心噴發,男主完全沒有想開後宮的意思,雖然臉上能維持鎮定,心裡仍跟正常的男人一樣,會對女孩子有些妄想,還真的挺像人。
至於女主,也是相當討喜,性格努力堅強勇敢,其實動畫第二集本來有一段是最能突顯女主努力的性格、男主是個嚴厲的老師和講解瑪那操控的設定,但那一段整段都被砍了,真的很想掐著動畫製作組的脖子說:「尼馬!你們好歹也放PPT吧!!!」還有連期末公開賽的前因都沒說(這是女主學校的慣例)……有一種女主莫名其妙就去參加比賽、莫名其妙就變強的感覺。
以動畫來說,其實製作水準不錯,人設也很好,畫面品質高,只是劇情節奏把控不太好,所以某些部分有點迷,必須補漫畫或小說才知道前因,這是我認為是動畫最致命的缺點,後期能改進會好一點。小說和漫畫就真的不錯了,不愧是得獎作品,人物科劃上我認為最成功的是女主,不管是女主的努力、堅強還是少女心,都相當可愛,男主也很帥。劇情方面,本作的伏筆把控相當不錯,有一點我一直很不滿,就是……主要的女角(四位千金和蘿賽蒂)都喜歡男主,女主也就算了,因為男主也喜歡女主,問題是……雖然蘿賽蒂和庫法沒有血緣關係,蘿賽蒂的記憶被庫法封印,但他們還是兄妹啊(詳見小說第五集)!!!這點倒是純屬個人喜好的問題,男主從一開始就沒有開後宮的意思,明顯喜歡女主,尤其到第七集結尾和之後特別明顯。
本作最大的謎底除了女主媽生前到底有沒有外遇外,個人認為還有一個挺讓人在意的問題——男主的本名是啥啦?我一直很好奇的說。到目前為止,男主連在白夜騎兵團都沒有被提到半次名字。
個人認為從小說而言,最優秀的是伏筆的把控和設定,動畫來說,是人設和畫面水準。小說雖然有一點小小的不滿,但整體而言,劇情和設定都相當不錯,文筆上方面,個人認為比不少輕小說還優秀,流暢之外,戰鬥上也有畫面感,不是靠狀聲詞,而是單靠文字組成畫面。至於動畫,拜託後期改善這飆過頭的劇情節奏啊!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22會員
173內容數
熱愛閱讀,享受閱讀,推薦好書,避開雷書。 本人喜歡閱讀的類型有勵志、學習方法論、小說(尤其輕小說)、心理學、腦科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