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些關於背叛的零碎

2021/08/20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
「人生是那麼的長 ,長到每個人都能只是過客
所以你可以不斷的欺瞞 、背叛、傷害、
你可以對不起任何人。」
「不管是父母、情人、仇人、朋友,都是這樣的。
愛恨情仇說了那麼多,
到頭來還不是一句再見 還不是誰也帶不走。」
-
「你一直都是這樣,用背叛來遠離關心你的人,用對別人的傷害來演是你自己的醜陋與懦弱。」
她就這樣輕輕地說著,聲音如此的溫柔輕婉,內容卻是咄咄逼人。
「那又怎樣,我從來不否認我自己的醜陋,不管發生了甚麼是,總是不會拒絕承認的。」
他淡淡回道,好似她對他的那些指控其實並不存在一樣。
「是阿是阿。你總是故作灑脫的,在告訴別人你的過去之後,因為害怕他們異樣的眼光,害怕自己交出的真心被其他人傷害。」
她頓了頓,然後繼續說著。
「所以呢?就因為這樣?這對那些想關心你的人來說公平嗎?」
依然是那冷淡的語氣,一如往常的她的風格。
「誰關心這公不公平,我只是,只是不想再受到傷害了而已。」
他就這麼輕輕的說著 好似只是說給自己聽一般,隨之而來是的令人迷醉的靜默。
她緩緩的吁出一口菸。
而我啜了一口酒。
尼古丁和薄荷的味道夾雜在一起,而我享受著這讓人上癮的一切。
「大不了就是在最後分道揚鑣,斷絕關係之時, 在彼此的生命中消失, 然後再也不見。」
像是嘆息。
「不過吶,的確還是有些人你是不能就這樣一走了之的。」
她似乎沒有發現我眼神中的不滿與抗議,繼續自故自的說著。
「千萬不要欺騙你自己,在任何時候保持對自己的忠誠,是活的無憾最容易的辦法。」
-
她說完,將菸頭一擰,隨手進一邊的煙灰缸。
逕自轉身,離場。
「不管是父母、情人、仇人、朋友,都是這樣的。 愛恨情仇說了那麼多, 到頭來還不是一句再見 還不是誰也帶不走。」
而我只是朦朧的看著她蕭瑟的背影,漸漸的和那已逝的故人重疊。
於是我可悲的笑了笑,舉杯致敬,並原諒了她剛剛打破的那份安寧。
卻沒能聽清她最後一段話。
"舊文重撰"
蘇瓊寒
蘇瓊寒
喜劇成癮 感情愧乏 慾奴 純屬虛構 如有雷同 那我允許你擁抱我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