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薄荷葉吃了落健

2019/11/19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這盆薄荷葉 2個月前原本是光禿一片
剩幾片葉子淒涼的撐著
帶回來時還枝繁葉茂的
但就在我認真遵照花市正妹的叮嚀照養下
葉子卻一片片枯萎凋零
土乾才澆透 一定要放養在陽台 一定要充足陽光曬
我都做了呀 但她卻差點掛了
白天要上班也無法時時照看調整
後來慢慢用自己的方式照顧他們
每天都餵他們喝水 但要依天氣控制量
有時吊在室內窗台照的到陽光的地方
陰雨天就減少水量放養在陽台
艷陽高照的週末就半天陽台半天室內
慢慢地 葉子密密地長回來了
修剪下來的枝葉還可以分枝養在水培的玻璃罐
看著她一路把頭髮 喔不 是葉子長回來的過程
覺得感動 也有滿滿成就感
說不出什麼具體的專業養法
在專業的種植方式下也顯得旁門左道
但我領悟了一個道理
以愛相待 她也會以愛回報你🤣
看起來好像很單純簡單 卻又不那麼簡單 (繞什麼)
還有 專業知識外
更重要的是要自己去體驗 摸索
才能找到屬於自己的心法
#我的薄荷葉吃了落健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eva.alien
eva.alien
半地球半火星的體質 在這個世界總有些微微的不合時宜 現實世界中的言不及意與避重就輕是必須的 是人與人之間最剛好的距離 歡迎來到我的永無島 偽中年文青熬煮的各種生活滋味 不是大菜 卻是家常口味 希望你喜歡我平淡的書寫生活 >> https://evaalien.space/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