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子關係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在我自己的成長過程中,對於母親寵愛、又叨唸哥哥的情形,一直無法理解,直到自己也有兒子後,終於體會到。
我的兒子,是老么,雖然才念中二,但身高已經壓過父母,而他的五官細緻,特別是鳳眼眼尾微翹,高挺的鼻子,細薄的嘴唇,從小就常被誤認為小女生,但在行為處事上卻又霸氣十足,母子關係常是「冰火二重天」。對於這樣的兒子,我自己是又愛又恨,常認為已經給予寬待、通融,對他很好,但他對自己的態度,為何感覺像隨蛇上棍,非常隨意,甚至,有點不尊重自己。
昨日我在看網路影片時,兒子突然問一句:「你常在看韓綜及韓劇,應該很清楚花牌怎麼玩吧」,我隨即表示,「花牌」的畫面通常是片段的,只是顯示誰贏、誰輸,或表現玩牌人的誇張情緒,通常沒有提到牌面圖案意思或相關遊戲規則,所以我不會知道如何玩「花牌」。結果,過一會兒,他又問:「畫面上明明有加註解釋文字,你怎會不知道如何玩」,我馬上火起來,回他:「畫面上文字只有寫玩牌的人那次出牌是代表加分,但沒有說明為何是加分,也沒有說明該次牌面圖案是何意思,我怎會知道如何玩」。結果二人一來一回,就要吵起來,先生在旁馬上要二人不要再說了,並表示何需為了小事、來母子鬧彆扭,直呼我是小孩嗎?還跟小孩鬥氣。但我就是發飆了,我認為兒子雖還小,但他既然認真的問我,甚至有些誤解,我就要認真地解釋清楚。後來因為二個人脾氣都很要強,就整個晚上不跟對方說話了。
看起來像是被先生說中,母子二人都是小孩子。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Shirley Fang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這行業20年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法袍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轉職日記#2-氣死我的父子關係課程正式來到第二週,我的心也起了一些變化。 簡單來說,我對挫折走心了拉
    Thumbnail
    avatar
    文組少女
    2021-09-08
    親子關係SOS !親子溝通NG怎麼辦?自從孩子五月停課在家,孩子和爸媽之間相處時間變多了,但爸媽一秒被孩子惹怒的狀況倒是頻傳啊!
    Thumbnail
    avatar
    Lilian Chiu
    2021-08-29
    談母子關係       筆者在懷孕後,重新省思自己與母親的關係,看見母親所處生長的社會文化脈絡,而能更理解和靠近對方的感受。
    avatar
    小魯心理師
    2021-07-19
    親子關係系列之溝通的重要性前陣子的重心都在小孩生病上,好不容易出院了,卻又因為感冒又看醫生,最近小孩的狀況真的很多,不過幸好這幾天已經好多了。 在臉書上面看到朋友的小孩也生病住院,真是心有戚戚焉,我能體會那種感覺。 但是這幾天讓我感觸最深的卻是親子關係這門功課。 我的孩子還小,目前是還沒這個問題,但之後總會遇到,希望我到時候
    Thumbnail
    avatar
    不能說
    2021-03-17
    《爸媽跟孩子關係不好,孩子有什麼感受?》 爸媽跟孩子關係不好,孩子會有甚麼感受呢? 反正他還有他的朋友,應該沒什麼差吧! 但,真的是這樣嗎? 痛苦的只有爸媽嗎? 小孩怎麼想的呢?
    Thumbnail
    avatar
    仙PIG
    2020-07-13
    經常因為功課導致親子關係緊張?雖然課業不是小朋友生活的全部,但是在學習階段非常重要的任務,因此父母都期待小朋友可以,專心地完成作業。但偏偏寫作業是大部分小朋友很不喜歡的事情,比起玩遊戲,寫功課實在太乏味、無趣,所以更容易分心和被有趣的事物吸引
    Thumbnail
    avatar
    陳儀安
    2018-1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