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丈夫的溫柔|藏在日常相處的細節裡

2024/04/14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在我的成長過程中,父母親是我接觸的第一對伴侶。他們採用傳統男主外女主內的分工方式,但在相處上卻不是大男人小女人的相處模式。他們的交談總是直言不諱,經常針鋒相對,旁人聽了可能會為他們捏一把冷汗,但很快又會恢復談笑風生。


記憶中,幼年時期曾有過一次父母發生爭執的經歷。當時我和手足一同坐在二樓樓梯口,偷聽他們的談話。在聽完他們的對話後,我們回到房間商討如果父母離婚了該怎麼辦,數小時後他們又和好如初了。自此之後,手足與我便不再為此議題憂慮,反而長大後談起此事時,還覺得當時受騙上當了。


雖然溫柔體貼難以從他們的對話中察覺,但卻不難從相處細節中發現。譬如,某次父親開車載我與母親去山裡走走,下山時父親以大約每小時20km的車速緩慢行駛,我問父親需不需要換手休息,父親表示因為母親容易暈車而且不習慣搭別人開的車,所以還是由他慢慢開就好。那時的我僅專注於表面問題,而父親已優先關注母親的身體狀況,讓身為子女的我有些汗顏。


幾年前,母親眼睛不好需要動手術。我們一家人在手術室外等候,過了幾小時,護理師突然從手術室出來叫上父親,驚慌的父親隨即起身跟著護理師的腳步,並不斷地對我們子女重複說道:「我去看看。」幸好後來只是需要父親去做最後確認,手術非常成功。母親回到病房後,父親馬上就把我們這些子女趕回去做自己的事情,由他獨自留下照顧。後來,父親還在家中樓梯的每一階階梯邊緣擺滿了不同顏色的鞋子,以防母親下樓時看不清楚而踩空跌倒。直到現在,無論母親要去哪裡,父親總會親自開車接送,即使車上的他們還是在拌嘴。


除此之外還有很多的生活小故事足以說明父親對母親的溫柔,我就不在此逐一敘述。年幼時的我確實未能理解父親對母親的情感,長大後才意識到原來他的關懷和愛意都蘊藏在日常相處的點滴之中。


後記

這篇文章僅描述了我眼中的父親對其妻子的細心照顧,而母親對其丈夫的部分將留在之後。我很幸運有一對互相照顧的父母親,讓在外地工作的我得以安心。其實今天是父親的生日,所以我特地寫下這篇文章,祝福父親身體健康、天天快樂。

(註:阿母的部份請稍等)



你好!我是三土。謝謝你看到最後...

  • 若你對我的文章感興趣,歡迎追蹤我,我會持續分享我的生活小經驗。
  • 若你喜歡我的文章,歡迎送我愛心,你的支持是我持續寫作的動力。
  • 對攝影有興趣的人歡迎追蹤我的IG,沒興趣的人也可以來隨意逛逛。


97會員
41內容數
<<歡迎來到我的書寫空間>>🙂🙂🙂 雖然我不知道我還會寫多久,但我很開心你的發現,也很感謝每個曾經停下腳步閱讀我的文章的格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