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天都是瓶頸日

2019/11/22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據說寫文時,不能等待靈感來臨,而是要開始寫就對了!所以我開始寫……然後還是不知道該寫什麼。
  不過說到瓶頸,因為準備考訓練師執照,所以現在每兩週進廠維修精進自己訓練的技術中。我的合作伙伴是每天都不知道在開心什麼的小智障咩咩,在飼養牠的四年半之間,光是讓牠能夠對人對環境做出好的社會化反應,就已耗掉我及牠的所有精力,所以這些年,牠只學會了一個指令:坐下,還坐得歪歪扭扭的。
  而最近這半年到一年間,牠從以前看到什麼東西都怕、對任何牠覺得詭異的人吠叫的舉動獲得極大的改善、並且狀況十分穩定;加上羊羊的分焦也隨著我這三個月密集訓練而有飛躍性的進步、使得我可以獨自帶咩上課而留羊在家獨處,所以,咩終於正式開始上學了。
  第一週正式上課,回來牠的學習狀態突飛猛進,甚至已歪歪倒倒坐4年多的坐姿,也被矯正過來了。其實,坐沒坐相這一點,反正我又沒有要參加服從比賽,對日常生活而言也沒什麼矯正必要性,只是我想練練自己的訓練技巧就加減練一下,有成功很好、沒成功也就算了,沒想到成功了。
  所以我原本以為咩的考試會非常順利,結果我大錯特錯!因為二週後的第二次上課結束後,回家當天咩就累癱不願訓練。所以我下了一個指令看牠呆坐不願動,我立刻就停止,反而讓牠好好休息,想說第二天再回復之前每天訓練3次、一次10分鐘的習慣好了。
  結果到了第二天、牠還是沒回復狀態,配合1~2個指令後就不鳥我了……好吧!那就再休息!第三天再來!然後就到第四天、第五天、第六天……休息了整整一週。
  直到第二週,才終於回復一點狀態,不過光複習之前的指令就夠了……雖然只有坐下跟趴下兩個指令,新指令進度幾乎停擺。所以第三次上課我跟老師討論了這樣的狀態,老師當時的回答是:可能遇到瓶頸了吧!
  然後我就沒細問了,但回家後仔細想想,我果然還是應該問清楚:到底是我的瓶頸、還是咩的瓶頸啊!!!
咩:無論是我的瓶頸還你的瓶頸,反正都你要解決的事、與我無關哦~~
    下週咩就要考幼稚園的畢業考了。所以雖然這一週咩又回復狀態,但現在我超級緊張!希望我們的撞牆期已過啊…
羊噴火
羊噴火
寵物日記 動物故事 訓練心得 FB粉專:掛羊頭賣狗肉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