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道樹上的松鼠

2019/11/22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如果有天籟,請奏一曲
  要不,一小節鶯啼,也許
  就忘卻與家鄉的隔絕
  是阿!季風搖過枝葉的摩娑、綴幾聲山雀的歡愉
  而我,經常讓班鳩粗魯的自還鄉美夢中喚醒
  如果我老死,請下一場雨
  要不,在新晨薄霧中,幾縷
  擁著近似家鄉的氣習
  是阿!清溪涓流過林地的濕潤、漫幾片飄零的花語
  而我,只能卑微祈禱最終心靈野放的尊榮
  而我,即便看來像在這一列行道樹間縱橫
    阿川
    阿川
    我是我的倒影 >>膚質入冬,日子像迴圈數落著數落 形而下與上的果業/辨證聰明絕頂是因果論而絕頂聰明是方法學/在池邊的倒影裏 我始終是浮蕩漂流的光影/時刻問雲間掛單/雨是天際敲落的鐘磬 一次一次穿心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