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女孩一起看:三個大丈夫(2013.1.22)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用三個字形容印度片<三個大丈夫> "很好看"。
故事介紹:卡畢和娜塔莎相識半年後決定訂婚。結婚前,卡畢打算邀死黨伊蘭阿俊,跟他一同去西班牙舉辦單身派對。三個男人排除萬難終於踏上自大學時期就約定的公路旅行。旅程中,每個人必須選擇一項極限運動,另外兩人也必須跟著一起完成。這趟上天下海的驚喜旅行使他們消除了多年的分歧,並勇於面對自己的恐懼與人生問題。
最先出場的內心戲是阿俊(裏面最帥的),8歲父親過世,母親要撫養他還要應付父親留下的龐大債務,可想而知 "錢" 在阿俊心中的地位,阿俊怕水卻又不得不跟著去潛水,在美女教練蕾拉的訓練與陪伴下,阿俊開始面對心中的孤獨與恐懼,阿俊代表主流價值,極像台灣的都會職場,蕾拉提醒主流價值~誰知道你明天是不是還活著?不需要計畫退休生活,活在當下才對~。
知足常樂就可以活在當下,活在當下就能有八分目幸福,這一段戲劇切合自身狀況,頗有感觸。
還有蕾拉對阿俊問她為什麼沒有男朋友的答案也令我鼓掌叫好 "因為我喜歡的男人的人生目標和我不一樣",能夠不被愛情沖昏頭堅持自己的理想與目標,這樣與眾不同的女子讓人折服。
第二個出場的是伊蘭,愛搞笑耍寶的背後有個身世之謎,原來生父另有其人,渴望西班牙之旅中能見到生父,一解心中疑惑。懼高的他在跳傘之後,決定會見生父,得知真相之後恍然大悟母親及養父有多愛他,心中的包袱真正卸下,他對生父說 "真正的抱歉才是道歉",也因此伊蘭誠心誠意地對阿俊說了聲對不起,為了多年前他搶了阿俊的女朋友。
我們都不是聖人,也不是先覺者,往往得在親身經歷後才能明白別人的痛,生命中的喜與悲,不是嘉獎或懲罰,而是學習的過程,透過這樣的訓練,一點一滴往圓滿靠近,雖然過程各有不同,也許進兩步退三步,目標卻是一致的。
最後是卡畢,原來他是被迫結婚的,善良的他不忍傷害善良的她,然而在西班牙旅行中,傾聽到自己內心的聲音,在奔牛節活動中,決定對自己也對她誠實。
劇中以男性友情為經,愛情、親情、自我探索為緯,佐以西班牙番茄節、佛朗明哥舞、奔牛節、各式美景與帥哥美女,通俗又有意味,賣座是應該的。
尤其是番茄節的番茄大戰、潛水看到的海底世界、高空跳傘山川的狀麗,對孩子是稀奇有趣的,三個大人雖然害怕某些事物卻仍然勇於挑戰也是孩子想像不到的,孩子撿她有興趣的關注,我們都從這部片裏找到有意義的地方。
61會員
328內容數
好雨知時節,當春乃發生,隨風潛入夜,潤物細無聲。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這不是勇者的故事 第二章 小女孩找到了一個賭鬼大叔  卡特‧依文潔琳一腳踹開了拉蒙俱樂部的大門,在她的身後跟著一名看起來相當憔悴的小女孩。   拉蒙俱樂部,是這個拉迪亞城裡面的三流賭場,聚集的盡是一些沒什麼錢的流浪漢、中年失業者之類的存在。這個地方的人雖然不是什麼凶神惡煞或者是什麼愛打架小混混之類的,但是素質也不會高到哪裡去。   當拉蒙俱樂部的門
avatar
夯特大大
2021-04-18
宋氏三姊妹與她們的丈夫:20世紀三位傳奇女子,一部動盪百年的中國現代史最近真的很常讀書名很長的書。因為近期開始了規律的運動習慣,重訓無聊到沒事聽聽講幹話的podcast:百靈果。雖然不是虔誠的百靈果教徒,但也覺得可以參考參考他們選的書,於是就在幾天內把書架上的這本讀完了。 中國的近代史真的跟這家族脫不了關係,這本書算是作者張戎在《鴻:三代中國女人的故事》、《慈禧:開啟
Thumbnail
avatar
老蔡書評
2020-11-23
當一個小孩會轉頭看你的大人若你遇到了一個小孩,偶然間要跟他相處,而你剛好有資源和餘裕的話,希望你願意考慮,成為一個他遇到困難時,會想要轉頭問你的大人。
Thumbnail
avatar
盧駿逸
2020-04-30
致H:懷孕中的我懷疑未婚夫與另外一個女生的關係,是我產前憂鬱?!「方格子會員讀者來信,此為優先回答!」 致H~我和我的大叔男友,相識3年正式交往1年多。他離過婚有一個小孩,和前妻因為小孩的原因也都有持續的接觸。我們目前因爲懷孕正準備結婚。讓我感到不安的不是前妻,而是似乎有另一個女生的存在。多次詢問他也都回答只是朋友。看他們聊天的訊息,總覺得哪裡古怪。他似乎對我有
Thumbnail
avatar
H
2019-1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