寫給我的貓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很容易想起離開的你
離開了那麼久,我還是經常在平靜無波的日常生活中想起你
上星期同學會回到校園中散步
我看著宿舍旁二層樓高的木棉樹
我說:我覺得樹上的木棉花是通往2樓房間偷情的指示燈
同學愣了一秒:很難懂
我笑了
她們不會懂,也不該懂,這是專屬我們之間的小秘密,爬樹的梗,只有你秒懂
在愛情的路上,我們都各自會再有一番經歷
然而,屬於我們曾經的過往,在記憶的銘刻卻是最深
那是你的天真深情與我的最好時光所構築,難以攻破的堅實城堡
我想,我一定還可以迎接新的愛情,但跟你的那種純粹的愛,我只能愛一回
卻是再也沒有了
朋友看著沉溺在離開你的傷心一直 走不出來的我無能為力,偶爾意有所指地說:
妳優柔敏感的性格決定了妳悲劇命運
而你呢?
你有一種容易戀愛的特質,你對愛的渴望讓你後來不斷談著或長或短的戀愛,每一
次你都迫不及待的告訴我,每一次分手你都打電話來大哭,哭好久也不會不好意思
過一星期也就好了
一次問你,甚麼時候才要長大?你張著漂亮無辜的眼睛說:在妳面前一直作小朋友好
不好.....
是阿,你既不容許自己孤獨太久又見不得人家可憐,於是你常有舊情復燃的狀況.
我一點都不覺得奇怪,小朋友有甚麼是一定的呢?
可是,這件事未曾在我們之間發生
你只有一次在喝醉的時候抱著我說:每次很難過時只要想到有你在我就很安心....
這是我聽過最纏綿的情話
與你有關的回憶,是後來再戀愛的阻礙,我成了一個不容易戀愛的人
而我們成了最親愛的夥伴,比朋友濃些比愛人淡些的曖昧
我們居住的城市相隔233公里,在感情的版圖曾經交會過又錯開
    2會員
    4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小寒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反覆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肉慾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不對稱愛情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祝我9/23生日快樂!】寫給自己的一封信 Hi溫曉風: 秋分出生的你,向來是特別的多愁善感,像是住了一位老靈魂那樣,事情總是想得特別遠、特別多,多的是別人無法理解的煩惱,還有那過於同理他人處境的共感,都讓生活增加了許多不容易。 以前總要努力假裝當一個「正向」的人,因為知道世界是這樣期待著的,直到大學念了心理學以後,才知道…
    Thumbnail
    avatar
    溫曉風
    2021-09-22
    09做夢--如果我也可以收到捐款人寫給我的信該有多好!做夢 石沉大海雙鯉魚,童年夢境藏煎熬; 一朝有幸能決策,魚雁往返才公道。
    Thumbnail
    avatar
    吳文炎
    2021-08-12
    給WeiWei寫信—我想將寫給妳的信貼在方格子裏WeiWei: 房間小,裝冷氣很傷腦筋。我台北家中,有一個小廳就這樣,目前是我女兒的工作空間,她門都開著,我問為什麼?這樣冷氣跑掉,浪費電啊!她說門關著會太冷,門打開,外面客廳會比較涼,如果客廳有人的話,不用開客廳大台的。還有這種事? 我只好閉嘴,不去唸她浪費電。   我那線上的徒手肌力課,雖然主要
    Thumbnail
    avatar
    紀餘
    2021-07-11
    義氣—流浪貓「大笨」給我的情和義從來沒想過,在上海認識最仗義的朋友,是一隻叫「大笨」的流浪貓......
    Thumbnail
    avatar
    安伯黃
    2021-06-25
    讀書筆記:以我之名-寫給獨一無二的自己過去並不是張曼娟的讀者,偶然間拾起這本書,或許是因為在書封上看到這是一本關於中年的散文。翻開後,發現她談中年的方式,不只是關於中年本身,也關於了作為一個人,作為一個在尋找自己路上(誰不是呢?)的中年人,作為一個長照的照顧者,以及作為一個望向老年的中年人如何在這人生的半途中,成為自己也陪伴自己。
    Thumbnail
    avatar
    Nick
    2020-04-12
    我看俗女養成記---寫給女人的情書 先前很紅的我們與惡的距離我看完了沒有甚麼特別的感覺,但是去年年底看了Netflix上架的俗女養成記卻又哭又笑的被征服。硬底子出身的演員讓我在看戲的時候沒有看台劇常有的尷尬感,我覺得這部戲很像寫給每個從女孩逐漸長大成女人、可是心中還是有那個鬼靈精怪、莫名其妙小女孩的情書,收到了這樣的一封信,我想零碎
    Thumbnail
    avatar
    Biscalcat
    2020-02-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