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 認真

2019/12/02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20191126
[冥想]
我邀請療癒能量來到以後,祈求給我這一週實踐的動力,告訴我要療癒哪個部份,能讓我的動力持續!
當祈求出去,在畫面還沒出現時,難過的情緒馬上上來,接著快速的畫面閃過。
小時候很認真的執行某個自己想到的任務,可能是一張畫、一個小勞作,自己用非常認真的態度去作,有時做得很得意,有時自己也覺得做得很糟糕!
然而得意的時候,用炫耀的語氣去尋求大人的稱讚,往往得到的是批評~
即使很小的我,可以看透他們騙小孩的鼓勵,而接收到後面的否定>.<
以現在長到這麼大的我再回去看,知道那是大人自己的情緒,對於孩子,他們慣性的要給出"教導"所以一定要生出什麼來教我,在那時小小的我,收到的是批評...
我知道他們根本不懂孩子的東西,但卻要教我...表示我做什麼都不會是"好的",除了做他們所指定的事情。
這個挫折感原來一直在我身體裡揮之不去~
而另一個挫折感則來自自己~
在被評判了作品的好壞後,也用這樣的好壞來評判自己。我好認真看待的作品,卻因為認真,造成創作的腦袋一片空白,最後做出來的作品連自己都討厭,然後不斷得問自己,我很認真呀~為甚麼沒有同等回饋??
忽然很有感的問天使,到底我是怎麼樣的精靈?
天使:你是一個很認真的精靈!(天使輕輕捧著我的臉,像母親般溫柔)但你知道很多事情不是"用力"能做好的,甚至"用力"是更做不好的,對吧?你也知道事情沒有真正的好不好,不需要被評斷比較的對吧?
放鬆你的身心,專注在"想做這件事"的快樂與衝勁上,你要汲取的是過程中的快樂,以及完成時的成就感,無論是如何的作品,他都無須被比較,也無須被評價好壞,對吧?!
原來~是那個太堅持做好事情的恐懼,絆住了自己!

[地球]
這週去參加了亞太藍染論壇,其中冒出好多想做的計畫、點子。有關染布的、環保作品,甚至有關心靈環保的、寫作的....想做的事情不斷冒出來,越冒越多,越滾越大~
接著就開始害怕了,我知道我作不了這麼多事情,每一件事情要好好做,都是一個好大的計畫,但要做"大",我又陷入恐懼,直喊不要~因此先撿眼前、小的讓自己安心,安排時間計畫下去,準備著手。這次的冥想,就以這個著手的點來祈求訊息。
另外,想說說這個冥想與紀錄的源頭,來自貴園。在搜尋貴園與仲介斡旋的過程中,每次遇到困難停滯,我就回到冥想療癒自己。每一次冥想出現兒時的創傷,事件都很小,但在那個小小的年紀裡傷害到是不小。這些傷害與其歸咎誰造成的,不如說我的靈魂想要塑造目前這個我的個性,而創造出來的!
在一次又一次的療癒中,貴園出現、從買不起的價格,一路逐漸演變成買得起...差價應該有100萬,而且還有超好無息又無催討的貸款^^ 這個神奇的過程雖然有紀錄,但是零零落落的,有點可惜。
一直在想著再找什麼樣的事情可以再讓我紀錄一次那個神奇的變化,後來就用了金錢這個主題。
不過,這幾次發現奇妙的事情~
當初想要有貴園的慾望是很高的,完全沒有更改的意思。不過這次對於金錢...唉呀呀~其實我好像沒有很愛錢....結果有兩週停滯,因為一直覺得我沒有錢也過得好好的,好像沒什麼關係(誤~)
這次回台北,甚至覺得台北那個物質堆疊的環境,以及對於物質"越多越好"的那些氣氛,根本是冒起厭惡的心態...(吃越多越好、買越多越好、擁有越多越好...)在我現在減法的生活裡,完全牴觸呀!
多已經不是我所追求的了~但我追求"真正符合我"的,調整自己的心態,依舊需要金錢的支持,但我可以不必與他們一樣~
這週對我來說,追求的是實踐,將腦中的東西很認真的、堅持的實踐出來,完成感是我這個階段所需要的!而我也相信這個完成感,自然能為我帶來另一波豐盛的生活!
4934
女紅
女紅
我想我是一個精靈,喜歡大自然多於繁華世界。 我喜歡我是如同空氣的存在,你看不見我、感受不到我,但你會知道我是存在的,無須強調,也無須記得~ 我開啟這個空間,純粹想要紀錄我天馬行空的腦袋,藉由書寫,抒發這些想像。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