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位「極少數」因10個公投案而有的覺醒與反思(下)

2019/12/02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前話】
看著中國對西藏、新疆的統治方式,我不禁會想起,蔣介石被毛澤東打敗之後,逃到台灣來,對台灣所做的一切。我也會假想,當初如果真有藍綠對決,真有一黨敗逃至蘭嶼,那情形又會如何。
綜合上、中,再回想國民黨從一開始的「漢賊不兩立」到現在的「國共一家親」,我真心覺得,國民黨該好好的「得體的退出」。
當然,有鑑於現今的「國民黨越來越共產黨、民進黨越來越國民黨」,所以連帶的,我也真心覺得,民進黨該好好的「得體的退出」了。
目前的台灣,還一堆七老八十的老黨員在選舉,我真的只有一個感覺:老而不死,是為國賊。
【插話】
雖然早就有以上的想法,但直到前一兩天,我才驚覺:我的潛意識裡,是認真覺得,只有政二代、富二代才可以玩政治,雖然我早就一些朋友,都已經在之前就選上民代了。
回想起來,當然是戒嚴時期出生、成長的我,從小就被教育:別碰政治,會很危險!
直到前兩天,我看了歐巴桑聯盟的視頻,我這才驚覺:對呀,現在早就已經是小民參政的時代了。
【後話】
回到10個公投的話題,我原本就知道,第10、11、12案,反同方完全是靠散布假消息、假新聞的方式製造恐懼來拉票;第7、8、9案由國民黨提出,看了電視辯論之後,我只有一個感覺:只為打擊執政黨、以及為第16案護航(國民黨向來是擁核的立場,加上第8、16案的提案人都是柱粉)。
而我真心覺得:就算民進黨做得再爛,也不可以讓國民黨重新執政,因為,種種轉型正義都還沒真正落實,換回國民黨只會更爛。
看了那麼多案的電視辯論,我還有一個感覺:如果真的是對的那一方,為什麼要用騙的?而我也總會發現:某些人在講一些似是而非的話時,都會有某種類似的嘴臉!
如果你問我:撇開國民黨、民進黨,還有什麼選擇?
我大力推薦歐巴桑聯盟,歡迎她們進入縣巿議會,把一些垃圾清掃出來。
依我個人的情感因素,依序推薦:
1.有政治潔癖的台大教授推薦:社會民主黨
2.基進黨。
【結語】
雖然身為外省第二代,但我深信一段話:「國民黨不倒,台灣不會好」!
總而言之,不能讓國民黨復辟,也不能讓新納粹(愛家公投,盟繁不及備載)復辟!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屘寶
屘寶
年近花甲的中老年男同志。2014台北巿立國中教職退休,2019二月底遷居至台東、2020六月遷居至新竹過著自在悠哉的日子。2017創立「生命小彩坊」真人影音圖書館,已錄製150多集的影音專訪。2020二月25日起,開始跟隨Siraya老師學習《絲路薩滿》,正走在「尋回自己」、「回家」的途中 ^_^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